挥别剪刀手:实用旅行拍照服装搭配及旅游拗造型摆pose技巧(更新中)

穿行地球

<h3>临近2019圣诞,又游历了几个小众国家,至今已踏足47个国家,每次旅行,就是一段人生的修行。其实旅途中有些感悟比满足眼欲更有意义,有时顿悟自己某方面的无知,不再沉浸于"小我"之中,所以旅行让人成长,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本来就没有什么风景非看不可,没有哪个国家非去不行,但是,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就更容易包容不同的文化与见解;规划过林林总总的行程,就会把生活打理得更加井井有条;经历过跌跌宕宕的旅途,才不会对小事斤斤计较,甚至怨天尤人。</h3><h3><br></h3><h3>首先就聊聊旅拍着装搭配吧!虽然照片拍得不咋地,相貌也朴素,但平时常被请求帮忙参考着装搭配,旅途中也频频有人跟我模仿摆pose,看来还是有可借鉴之处,姑且抛砖引玉吧!</h3><h3><br></h3> <h3>作为已经穿行地球上很多国家的我,发现一个现象:无论漂亮或者不漂亮的女人,无一例外爱自拍。本地的小景点都会无尽的美颜,无穷地自拍,国外很多地方,估计很多女同胞一生只会去一次吧?但你们多数清一色的运动鞋,T恤衫,冲锋衣,虽然大牌Logo历历在目,让老外目不暇接,而且她们倒是懂得照片要出彩需要来点"颜色",所以要么穿很艳丽的T恤衫冲锋衣,要么换各种颜色的围巾,当然大牌包包,大牌太阳镜也武装到位,但是整体呢?就算你偶尔着一飘逸的长裙,但那运动鞋真是大煞风景,照片后期是可以把脚裁去,但你不能总是没脚吧?所以别说审美疲劳了,常常是惨不忍睹.....</h3><h3> <br></h3><h3>由于拍照时间有年龄跨度,因此其间也延展着我的人生修行之旅,从年轻到"年长"的历程.......</h3> <h3>很喜欢青花瓷衣,裙。但有的款式平时穿会显得做作,就作为旅拍道具吧!比如下面这款去年带去希腊的青花瓷长裙,买了很久,穿了一天。</h3> <h3>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安全的穿搭色最好不超过三种(本身服装图案就是搭配恰当的斑斓混色则另当别论),但怎么一着装时你就什么也不愿舍弃呢:这件衫好看,那条裙也很好看,这条爱马仕围巾色彩好艳丽啊,在一群姐妹里一定更打眼,戴上!看着我真心疼...心疼这些靓衫,真的,单独看它们,佩服你们的眼光把它据为己有,但心疼它们就被主人你这样随意横陈在你这个移动画框里,不仅没有展现它们的美,也不能真正衬托出你的美,甚至觉得在与美丽的景致争奇斗艳..看得我也眼疼....比如下面这张(保护隐私,我拍了背影):</h3> <h3>讲旅拍着装搭配同时穿插拗造型摆pose。</h3><h3>比如很多人喜欢站在油菜花中间拍照。但除了竖剪刀手,比心,做萌表情不知道还可以怎么做,或者穿得像个花蝴蝶,恨不得比油菜花还像菜花……在黄灿灿的油菜花簇拥下的你-无论你自认为的小公举或者自我感觉很女神范,穿一套浅色衣或裙一点不会被油菜花抢镜,相反衬托你的清新脱俗或者就意淫一下来个"重花捧你"。这是今年大美新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h3> <h3>单色的恤衫也好过花枝招展的衣服(慕尼黑油菜花田)</h3> <h3>我能想象的最好的场景是:穿宋朝水袖长裙从油菜花地飘过……自己曾经设计过一套飘逸的类似古装新穿的衣裙,都说与自己的气质很搭~</h3> <h3>或站或蹲,或者如下面这不是油菜花但可以借鉴的pose,很简单,虽既没公举范更与女神范不沾边,但这种小清新比你的剪刀手比心卖萌或者花大姐要好吧?</h3><h3>很多同胞为了摆脱平时工作中制服的桎梏以及有时晚宴穿礼服的约束,希望在旅行中的穿着有意无意地与大自然相匹配,从而自我感觉到真正的放松。这就是我所认为的"小清新"。</h3> <h3><p>不一定要有颜色反差呀,与黄色野花撞色(我说的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撞色",这是"撞衫"的"撞"的意思,明白吗?),也不难看啊,所以配色不仅需要学习,还要活学活用。<br /></p><p>走多了自然有了路,学多了自然有了感觉。<br /></p></h3> <h3>这桃粉色裙与桃粉色花刚好撞上了,别以为我没事专门穿桃色出去找桃色,艳遇是想遇就能遇上咩?我想只要认识字的应该都知道"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吧^_^?</h3> <h3>顺便再上一个桃色的瑞士吧。我尽量选择一般导游不带去的美景地照片,但这张景去过的都知道是瑞士卢塞恩。<br>桃色眼镜配桃色Top,平时我很少会这么穿的。<br></h3> <h3><p>意大利Südtirol 山上一家家庭旅店,只有五间客房,所以常年只接纳固定的顾客,不仅风景极美,配泳池,桌球,酒窖,而且男主人亲自掌勺,住客在这里也真是像在自家的感觉,晚上主人回家了,会把酒窖的门留着,客人想喝红酒或者啤酒,可以随意去酒窖拿取,自己在本子上记账,走的时候一起结账。每次去,主人会直呼你的小名,甚是亲切,而且甚至每年生日主人都记得发邮件祝贺。主人家两个小美女美得各有千秋,下次找出来与她们的合影补上。<br />很不喜欢红色的我,那天随意穿了件红色修身恤衫,上面手工缝制的串珠字母,避免了纯红色的单调,黑色简洁的手工琉璃吊坠与手表及黑色仔裤呼应,颜色干净不杂乱。</p><p><br /></p></h3> <h3>仍然是上面那家意大利Südtirol 家庭旅店,他家泳池的风景很美,可以看到绵延的山脉,下次找到照片补上。</h3> <h3>德国 Schwaltener Weiher。偶遇这个包包,刚好与小背心配色毫无偏差。世上很多物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不只是人。</h3> <h3>顺便上几张当天偶遇的带装备的摩托车聚会,有些装备耗资甚至高于摩托车本身。多数是哈雷 Harley-Davidson 。当时那么多装备很酷的哈雷聚集,引来很多人竞相拍照。(顺便说一下,我旅途中不同时间拍了好几百张老爷车照片,有空再上照片)</h3> <h3>同样的上衣配了橙色短裙,清凉装去湖边游泳晒太阳。背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悠闲地日光浴。拜仁队的穆勒也是这样跟太太与大家一样悠闲地躺在草地上,没人会去要求签名打扰他,大家知道比赛实在很辛苦,他们也需要普通人的生活。</h3> <h3>意大利Gardasee私家酒庄(纯属其个人爱好,与三五好友聚会小酌,不对外销售)。该酒庄对葡萄酒的收藏温度都做了科学的调适,这样的灯光下,如果穿色彩艳丽的服装会显俗,白色未必是最佳配适,但当天刚好穿了这套纯棉的白,鞋子与包包刚好与室内灯色呼应,这套白色是自己搭配的,意大利小店看到这条裙,觉得刚好与这件带手工钉人造亮钻的纯棉夹克很搭,显得有点跳跃感又不失庄重,记得这条裙才20欧元,纯棉的。这双镶了蛇皮的意大利鞋当时非常喜欢,可是只穿了几次,现在还束之高阁,因为觉得有点做作的感觉。但这么几年过去,里外仍然完好如初,不像国内有的鞋虽然里外全真皮,但放几年里面的皮就掉粉粉或者发硬了。顺便说一下,意大利买皮鞋非常便宜,比国内的品牌还便宜太多。</h3> <h3>再上两张该私家酒庄照片。</h3> <h3>世界上收集最多葡萄酒开瓶器的一个著名的奥地利餐厅(头顶上那几个单词就是德语“世界上收集最多葡萄酒开瓶器之处”,顺便说一下,奥地利语言是德语),可惜照片取景不仅一点没特色,而且还把我的脑袋顶在了那个灯牌下,不过我这样“顶缸”,刚好可以突出上面那几个字。<br>这样同色系的蓝色,不仅可以上身深蓝,也可以这样清爽的浅蓝。<br></h3> <h3>一次看了拜仁球赛后停车场看到的老爷车。这件手工钉珠的牛仔夹克比较超短,里面搭配了一件类似小礼服的稍长的绿衫,刚好长及臀部,这样就把牛仔上衣与下面的西裤有机衔接起来,不至于纯西服套装的死板或者纯便服的太随意,也不至于让别人觉得牛仔与西裤似乎搭配得很傻气。</h3> <h3>超喜欢拜仁队,上两张在慕尼黑Arena球场看拜仁踢球的照片吧。</h3> <h3>这张是在酒吧看德国国家队踢球。应景穿了德国国旗的红黑黄三色,坐着只看到上装红色,还有黑短裤黄腰带。</h3> <h3><p>继续谈摆pose。有人说不是我想显摆我的大牌包包,但实在是拍照时没有包包我的手都不知搁哪里~哎,可怜的美女,同样可怜的包包,你才知道你的身份不过是充当主人的支撑点,没有你相伴,她不仅手不知搁哪,眼不知瞅哪,连腿放哪更妥当都拿不定主意:是外八字显舞蹈功底呢,还是内八字显韩范娇憨可爱呢?还是一条腿放另一条腿前显自己胯不那么宽呢?</p></h3> <h3>你不是没有包包陪衬就找不到支撑点吗?</h3><h3><br /></h3><h3>那就记住第一个窍门:我靠我靠我靠靠靠!</h3><h3>靠墙,靠树,靠椅子,靠柱子,靠树桩,靠栏杆,靠门框,靠……靠墙就可以分靠整面墙,靠侧面墙,靠椅子可以侧靠,背靠,回眸靠……</h3><h3><br /></h3><h3>意大利Garda see,去意大利很多次了,虽然对意大利人不感冒,但意大利人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夫着实令人叹为观止,不知名的小镇断垣残壁上斜插一枝不知名的花就让你忍不住啪啪啪拍照。处处是景。</h3> <h3>靠整面墙:瑞士少女峰顶。都知道用仰拍可以拍成大长腿,但也不要机位太低了,会比例失调,另外,一条腿放另一条腿前,视觉上会感觉腿没那么粗,胯部宽的不用完全180度正面拍照,身体30度微侧,胯部会显得没那么宽。</h3> <h3>靠侧门</h3> <h3>靠侧墙:柬埔寨吴哥窟。不用看镜头,略作沉思状,与建筑的历史沉淀感呼应。</h3> <h3>靠半墙(布拉格必拍之景):不是卖格子布的地方--布拉格。我一不小心也穿成了"花大姐",好在当时手头有一件本来用来挡风御寒的白色外披,把花裙的色温调低了点。</h3> <h3><p>靠木墙:意大利Forte dei Marmi .去过几次,很喜欢Forte dei Marmi 的风景,后面小文里有机会再上该地的梦幻美景。</p><p>这蓝色项链,蓝色手链,内搭露蓝边的背心,蓝色麻布包包,一看就知道是刻意搜集淘来搭配的。设想一下,如果上衣没有外面那白色贴亮钻的小背心,只是里面与包包,项链,手链同色的蓝色背心,就没有这样镶蓝边出彩,似乎随意地在腰部卷边,这与2017年休闲装走秀很流行的单边衣角随意地塞进一侧腰部有异曲同工之妙,既显得率性洒脱,又似乎不经意间展示臀部的线条,比为了露PP穿超短吊装的小家子气显得有范多了。</p></h3> <h3>靠树:慕尼黑Wörthersee。倚靠粗大的树杈,除了可以展示一定的曲线,这种对比法会显得身躯娇小些。不过这个树杈的角度着实不容易倚靠,由于腰处没着落,试了几次都有点佝腰含胸。</h3> <h3>还是靠树:越南。设想一下,如果这样靠着,眼睛瞅着镜头,是不是很傻样~</h3> <h3>侧靠椅背:匈牙利科斯特海伊。</h3><h3>此种场景,脸如果往左看会显得有点"堵",往前看也不太恰当,如此顺着长凳的延展方向看,与地面呈三角形,与后面草坪的取景角度三角形相呼应,你即使说不上所以然,但就是感觉画面看起来顺眼些。</h3> <h3>背靠椅子:瑞士卢加诺湖。只需要一个背影,就可以传达很惬意的感觉。</h3> <h3>同样背靠椅子也可斜侧脸</h3> <h3>靠木桩:老挝村寨。淳朴的小童,贫穷却极易满足的快乐,通过靠在这似乎连我的重量都承受不住的木板上,百感交集……联想起似乎不搭噶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h3> <h3>靠石墙:有这样一堵矮墙横在你面前,是不是不靠白不靠( #`⌂´)!?</h3><h3>这张在西班牙。</h3> <h3>撑木柱: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据说是全球最美小镇.</h3> <h3>再上一张云雾缭绕中的此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h3> <h3>靠栏杆:据说是法国最美小镇安纳西。满心欢喜,似乎每个毛孔都散发着喜悦/:^_^</h3> <h3>靠大石柱:文莱宫殿。当时似乎自然得只有这个神态了……</h3> <h3>找不到支撑点,第二种方法就是:我坐我坐我坐坐坐!各种坐!你愿意理解成各种"作"也未尝不可~</h3> <h3>好喜欢蓝色,尤其是海蓝色,青花瓷蓝,那就找几张穿蓝衫坐着的照片吧!</h3> <h3>德国慕尼黑一个城堡前(这张照片拍摄者要站稍右点取景合适些),一直记得有次看到附近一群四五岁小屁孩踢足球的场景:</h3> <h3>看德国这些小屁孩踢球真是笑s了,都才4,5岁,就那么煞有介事穿着不同球队的球衣屁颠屁颠地跑来跑去,哈哈…德国足球队为什么强大,拜仁为何会有那么多粉丝,找到答案了吧?^_^</h3> <h3>侧坐在矮墙上:戛纳小镇的山顶,两边可以把戛纳全貌尽收眼底。</h3> <h3>下面不是蓝色的"坐"。除了这两张正面坐外,觉得侧面坐既可以掩去身材的部分不足,也可以展现你身材的部分自我感觉尚可以展之处。</h3><h3>德国巴伐利亚不仅巨头公司云集,而且美得令德国北部东部的羡慕巴州下班后或者周末似乎随时都在度假。</h3> <h3>瑞士Lugano。大腿翘二腿不礼貌?那是指如果二郎腿翘在前面,还时不时晃几晃,才叫不礼貌。你以为像空姐那样两腿并拢双腿朝一个方向斜侧坐才叫礼貌吗?话说回来,一般人的腿摆成那样未必好看,何况你未必能摆成那样,不如随意一些自然一些好。</h3> <h3>又是一个二郎腿.注意⚠️:大腿根部一定要合拢,有的明星这点稍没注意就被粉丝拿来放大说事...你我普通人也应该注意,有人说这反映了一个人的家教素养,不只是礼仪这么简单~</h3> <h3>在大美新疆的各种坐:坐喀纳斯湖的台阶上,坐独库公路上,坐有艺术感造型的树桩上...</h3> <h3>面朝城景背对镜头坐在长椅上。小tip:坐在椅子上拍背影要搭一支胳膊在椅背上,而且即使看似悠闲,上身也不要松懈,但也不能像军人那样昂首挺胸,),脖子也不要为了显示悠闲惬意而随意耷拉着,最好脖子稍微僵直一点(注意只是"稍微"),这个"度"的把握很重要,否则要么看起来非常僵硬,破坏了本来想营造的氛围,不如索性拍正面,要么看起来老态龙钟。不是我说得夸张,确实我现场指导过,她们说看起来这么简单得"一坐",怎么自己一坐就那么不对劲。</h3><h3>照片摄自塞尔维亚超有感觉的卡拉梅格丹城堡。</h3> <h3>上一张当天黄昏时拍的坐在城墙上看夕阳的人们。</h3> <h3>泳池边坐观难得的世界文化遗产中世纪城镇全貌:这是一个英国人在意大利Toscana山顶开的小酒店,怀旧装修,走廊的顶灯都是古董,照片一时找不到,以后找到再补。坐在外面泳池不仅无敌美景,甚至可以看到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著名的中世纪城镇San Gimignano(远处正前方就是!)!</h3> <h3>斜坐草地上。Tip:要想显得腿长,站着时,靠近镜头一侧的腿吸起,坐着时,远离镜头的腿吸起。注意站与坐时是相反的哦!</h3> <h3>坐在石阶上:蓝得令人窒息的希腊蓝~</h3> <h3>坐在森林里的木桩上:仍然是德国巴伐利亚州。</h3> <h3>坐在湖边日光浴的人们旁边的木长椅上:还是巴伐利亚州。</h3> <h3>第三种方法:借助道具。既然很多人把包包作为拍照的道具,知道你包包很多,但旅途要疯狂shopping,不至于带几个不同的包包做道具吧?所到之处可以就地取材随时换道具呀!</h3><h3><br></h3><h3>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各种不同风格的帽子作为道具更是有出奇制胜的效果。按帽形分大檐帽,蓓蕾帽,鸭舌帽,棒球帽等,按材质又分羊毛帽,拉菲草帽,麻编帽等各种帽…上面照片中反复出现的那顶帽子是我用了很多年的百搭帽,朋友们也都很喜欢用她做道具,其间买过好几顶类似的,都没能取代它,今年总算找到一顶替代品,虽仍然没有那顶那么喜欢,但那顶必须退休了~</h3><h3>二十几岁时我就尝试不同帽子搭配不同风格的服装,有次表演现代舞蹈,自己想如果有顶电影中的女特工帽一定出彩,可一时哪里弄这种帽子啊?我就让别人帮我用报纸折叠出那种女特工帽形状,自己刷颜色配色,效果比我想象得还好~</h3> <h3>比如前年圣诞节在冰岛,我除了有一双与衣服同色的手套外,在令人震撼的冰川湖举起这个千年大冰块也再恰当不过了吧?</h3><h3>不过这顶帽不是用来做道具的,是专为遮挡冰岛冬日狂风而买的可以只露眼睛的亲肤法兰绒帽。好在有了它,要知道可以把人吹倒的狂风把女性头发吹甩到脸上生疼生疼…</h3> <h3>在巴伐利亚某个湖与一个反映以前当地生活的壁画中的人物互动,也小有乐趣~</h3> <h3>去年去斯洛文尼亚不像几年前那次去那样阳光明媚,还偶遇勇敢的小男孩不顾身下就是浩瀚的地中海在玩倒立。这次没下雨但天气不甚好,看到一个小棍棍突发奇想-吊秋千!没想到几个路过的游客也跃跃欲试,我吊得正起劲,她们催我下来让她们也过把瘾,这真是对"从众心理"很好的演绎~</h3> <h3>最出彩的是最后的这对中国夫妻看我们玩得嗨,也想来一个比翼齐飞~,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也为给他们带来happy而开心不已(可以理解的原因,给他们脸上打了喜庆的马赛克)</h3> <h3>下面是2014年在斯洛文尼亚,这个玩倒立的男孩身下就是无边无际无遮拦的地中海,无畏无惧的年龄,佩服!</h3> <h3>今年在新疆,看到同行的一个小美女拿的这束野花很养眼,就拿来做道具调好光圈快门让队友帮我摁了一张...</h3> <h3>海洋乡银杏树下,自然拿片银杏叶作道具。</h3> <h3>拿蒲公英吹花絮</h3> <h3>一只手拿包有着落了,另一只手觉得放哪都别扭不自然,如果扶侧面的矮栅栏显得佝腰含胸没精神,但没有合适的栏杆或者墙来扶,那就扶自己头上的道具-帽子呗!表情也跟着自然了…</h3> <h3>第四种pose:最常采用的站拍。即使是站拍,也可以改变重心,改变角度,捏一下腰,或者抚一下头,扬一下脸,都可以拍出不同风格的照片。</h3> <h3>意大利Verona.<br />很喜欢蓝白条,黑白条,清爽出彩,不招摇,而且几乎百搭。<br /></h3> <h3>落日下再换一个Pose。</h3> <h3>德国Allgäu美景无处不在。有空上美景照片。还是上面那件蓝白条。</h3> <h3>参加慕尼黑啤酒节必穿当地民族特色服装,我有好几套不同风格的巴伐利亚民族服装,这套是Dirndlbluse配巴州咖啡绿皮短裤.那小包也是啤酒节特别的配饰类似咖啡军绿色翻毛皮手工制作,手上拿的是巴州民族特色粗针羊毛开襟外套。</h3> <h3>站海边眺望远方...</h3> <h3>法国尼斯,美得像首诗~</h3><h3>知道很多人出行看攻略,攻略说海滩上波西米亚长裙,头花,大檐帽,卡哇伊拖鞋,结果沙滩上满眼花里胡哨摆拍的美娘子,好些还自认为炒鸡美地甩大彩围巾(甩彩巾不是不可以,要看你怎么甩),这身短装热裤不比那些难看吧?</h3> <h3>第一次去布拉格也是被攻略蛊惑,特地买了花哨的所谓波西米亚的真丝长裙,好在没有像媒婆那样斜插一朵夸张的头花,不过戴了头花,自己怎么看那么不顺眼呢?只穿了一天。发出来看看:</h3> <h3>意大利Rimini ,平时我很少穿黄色衣服,虽然黄色很衬肤色,但是我觉得太偏亮色了,不过旅途中我有时会穿。顺便说一下,我买的有些衣服,平时是不穿的,买的时候就想到用于旅途拍照穿。<br /></h3> <h3>沙巴落日</h3> <h3>欧洲人极爱去度假的西班牙Mallorca岛。这里也是美景多多,且听下回分解。</h3> <h3>希腊雅典。同色系的深浅搭配,简单大方,不落俗套,甚至利落的双肩包颜色也很搭。</h3> <h3>德国莱茵河畔</h3> <h3>被俄罗斯人疯狂买房的Gamisch</h3> <h3>第五种pose:行走。tip:似乎是抓拍,实则是摆拍,所以不要走太快,因为如果用手机拍快速行走时容易失焦(注意到那个与裤子颜色呼应的粉色蕾丝领结吗?那是一处点睛之笔~)</h3> <h3>老挝</h3> <h3>好些拜仁球星,电影明星爱居住的德国慕尼黑旁边施坦贝格湖。</h3> <h3>沙巴</h3> <h3>深圳创意园</h3> <h3>德国Tegernsee。可以穿纯色的几乎可以是各种颜色的衣服。</h3> <h3>第五种方法:背影。除了坐在凳子上的背影外,还可以拍不同形式的背影。下面有几张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抓拍的。</h3> <h3>波黑莫斯塔尔</h3> <h3>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拍照时,同行的人从后面拍了一张</h3> <h3>又是希腊蓝,希腊白~</h3> <h3>随意地搭配,随意地坐靠,随意地行走,随意拈来的应景道具,随意的心情,轻松旅拍就是这么简单。摆Pose也是这么简单!已经拍了很多剪刀手但是不准备再去的旅行地,你们是不是要后悔了,想故地重游,重温旧梦啊^_^?</h3> <h3>两千多米高的阿尔卑斯山上,大雪覆盖,却暖得可以穿单衫,这让我想起云南玉龙雪山。</h3> <h3>奥地利的世界文化遗产Attersee。深蓝T恤配浅蓝牛仔裤,不是刻意的搭配,也甚是清爽。小个子穿双一脚蹬的大跟拖鞋,好走路又显得身材挺拔些。有些小个子为了避免身高的缺陷,穿双松糕鞋,虽然好走路,但好些服装被配得走样。当然精致搭配得当的松糕鞋,则可能锦上添花。</h3> <h3>上同样一组相同服装的照片,是想说旅途中屡屡看到同胞们拍照竖V字手真是有点惨不忍睹.....不是说我会摆Pose,你至少也要换换姿势,表情,道具呀,老是剪刀手,你想"剪"去什么呢?其实剪不断理还乱......</h3> <h3>曾经心血来潮把几套搭配拍了一组照片。可平时写字楼穿,当然也可旅途中穿。很多年前一次性摆拍的,有点做作,照片也不清楚,不要看人,只看服装就行了,现在看起来搭配似乎也不out:</h3> <h3>跟这位日本美女学做寿司。又是条纹,横条竖条简单耐看(胖又怎么啦?穿竖条啦),恕不赘言。</h3> <h3>有人说:我好生羡慕那些义无反顾将自己投放于旅途的人。他行行复行行,不知疲倦,徜徉异旅他方,并不只是旅游和观光,但你要问他是为了什么。也许他也无从回答,只是卑谦地一笑说,&quot;只是走走而已,不过,这次出门太久了,也许很快就要打道回府啦 !&quot;</h3><h3>至此,我更加坚定了旅行的意义:旅行,是为了回来。</h3> <p>文字:穿行地球</p><p>出镜:穿行地球</p><p>摄影:集体智慧的结晶。谢谢你们!🌹🌹🌹</p> <h3><font color="#167efb">后记:不好意思,由于一篇文章只能上100张照片,所以想进行pose细分就做不了了。既然很多人感兴趣,我会写一篇每种pose拗造型细部变换调整,更为实用易上手,用的也是最近的旅拍照片,您会发现背景拍得看起来舒服些。不像这篇用的有些照片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了,当时逮到美景就胡乱咔咔咔,根本不去想怎样构图,而且当时的手机才多少像素~</font></h3> <h3>请欣赏我的其他美篇:</h3><h3><br /></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rr2ncv"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大美新疆旅行着装拗造型那点事</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3kztc4"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奇幻的土耳其及爱神岛塞浦路斯(附:着装搭配)</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56wpfa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新春赏花拍照拗造型六可六忌</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e6tbqmm"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雾荷:素手把清荷,凡尘触宁静~</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7xl0xuy"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慕尼黑人慵懒悠闲的周末</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bc07zwk"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你总能发现慕尼黑不同的美....</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