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小目标:给爱做加法

AAAAA文图

<h3>【文图生辉】</h3><h3> 2018的小目标:给爱做加法,给生活做减法</h3><h3> 文、图/杨生文</h3><h3><br /></h3><h3> 刚才在朋友圈看见一位朋友一家人春节的生活,他们的孩子捡到200元,捐给了慈善基金会;初一在飞机上,给周到的服务员包了红包;给小区的保安煮了水饺;给遇到的每一位保安和保洁红包……看了让我很感动。</h3><h3> 其实,表达善心不一定非要去贫困山区,非要去庙里,可以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举手之劳中。</h3><h3> 两个月前的一个星期天,我突然在我们杂志社的QQ群中,发现一位想学点技术的迁西县的残疾小姑娘。我赶紧跟她和她爸爸通了电话,她因为初中时一次训练腿受伤了,想学面点技术。我又赶紧电话联系迁安技师学院,但是他们没有面点专业。放下电话,我又赶紧联系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学校领导告诉我,面点专业不仅是他们的品牌专业,他们还有一个专门为残疾人就业开办的爱心班。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当即答应提供帮助。目前,学校已经为这位小姑娘制定了周到的培训计划。春节后,这位小姑娘就可以去学习她希望的面点专业了。感谢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感谢唐山劳动技师学院。</h3><h3> 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h3><h3> 2018,我的目标是:给爱做加法,给生活做减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