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缤纷的冰花

欢快📸

<h3>  现如今这样一个纷繁浮华的世界,很多人都喜欢往人群里钻,觉得那样才不会显露自己的孤单,害怕寂寞。我之所以爱上摄影,就是因为它带给了我空前的安静,让我学会了独处,学会倾听自己的心声,丰富了我的内心世界。非常享受一个人心无旁骛,没有一丝丝杂念的寻找、发现、选择、记录我想要的一个个瞬间。我觉得只有一个人不被任何干扰的时候才能思绪敏捷,最大的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h3><h3> 自从拿起相机,想抓住任何被我发现的美好,所以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拍了很多很多,最多的当然是我东北得天独厚的大雪、雾凇、冰窗花和冰凌花等,都说人生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其实有梦想的人生才会更精彩,有梦想才会有动力,有梦想才有努力的方向,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拍摄雪中的故宫、长城、黄山、古城,当然还有可望不可即的雪中江南水乡……</h3><h3> 南方的梅花已开,而我这里最低温度还在零下20度左右,没有一丝春暖花开的迹象,我们拍不到梅花,但可以拍五彩冰墙、冰雕里盛开的花。<br /> 我们都知道水结冰的过程其实是一种结晶过程,温度在零度以下的水分子会在结晶核的周围形成结晶结构,于是就成为了冰。但是水结成冰需要很长的时间,在结冰的过程中因为热胀冷缩、风力、水下气体、水中杂质等原因,在冰内行成了各种形态,也可以说是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冰花,不用怀疑,一组冰内奇观分享给大家!</h3> <h3>  以上片子全部拍摄于冰内,之所以说是奇观,因为大多数人只看见了色彩斑斓的冰雕,却忽略了冰内的神奇。我想尽力去发现、挖掘、凝固一切的美,哪怕只是短暂的。<br /> 曾经非常向往四季可以拍摄绿水青山、花草虫鸣、纪实人文的地方,可现实的生活让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只能生活在眼前的苟且之中,但只要把眼前的苟且过成诗一样,相信远方和诗就离我们不会太远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您的欣赏!</h3> <h3>摄影、后期、文字、编辑:欢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