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携相机走过的四季

<h1>  2017年虽已过去近2个月,但我心里的它总是从春节后才正式退出让位于2018。利用几天假期的闲暇粗粗回忆品味自己过去一年和相机相携相伴走过的日子,千般滋味万般感慨:某一瞬、某一刻、某一日、某一段、某一时节……几多美好几许芳菲诸多风物被自己欣赏记载定格,何其幸哉!</h1><h1>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因了一架相机,我的四季就此丰沛盎然,我的人生也充盈饱满起来!</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春华</h1> <h1>  24张图片汇总发现我镜下的春天果然是粉色系,是巧笑嫣然、锦绣灿然,明媚如烟霞、烂漫如烟花!</h1><h1> 是办公室窗台一朵小小五瓣花,是市政广场上满园的姹紫嫣红,在樱桃园中她便化作胭粉一片,在桃花峪便是彩石溪畔千树万树花开。当然,还有王母池中四月的流苏,农大校园整整一条街的蔷薇,更有人间芳菲尽落后深藏于后山玉泉寺山谷里漫山遍野的二月兰……</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夏凉</h1> <h1>  虽然春天缤纷如斯但我的最爱仍是夏天!</h1><h1> 如果春天的美是犹疑的温婉,夏天则果敢而热烈,而在火辣辣的喧嚣中一阵清凉来袭是夏多么动人的所在!最爱夏雨中或雨后带着泥土气息的馥郁芬芳,此时撑一把素花伞慢慢走在寂静的岱庙,听古老廊亭滴答的雨声,看明艳的凌霄在一片苍柏黛瓦间翘翘袅袅开……今夏雨水多,树干上也生出密密小小的菌群,可爱的很!雨后荷塘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清风玉露绿云绵延间,一珠红荷或白荷聘婷玉立,何其美妙!</h1><h1> 夏天独自坐公交车的一个凭窗,一次王母泉边打泉水的体验。上河桥头看碧空如洗映衬下的远山,下班后走出公司大楼、东岳大街上一个彩霞满天的傍晚!清晨或黄昏与一只蜉蝣、一株花或一个佳人的偶遇,一切的一切,平淡如常,用心记录了下来、回看却如此美好!</h1><h1> 2017我的夏天因为有了索道证与以往有了不同,连续5周的岱顶行充分感受了夏季泰山的魅力:迷雾飘渺,白云缭绕,山花烂漫,松柏滴翠,山峦叠嶂,有荡胸生层云的瑰奇!有会当凌绝顶的豪迈!泰山,2018春天不见不散!</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h1> <h1>  今年秋天因为北疆之行而溢彩流光,也必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华美章节!因为另有三个帖子这里不多写了,照片太多随便选了几幅做个小展示吧。</h1> <h1>乌尔禾魔鬼城的日落时分</h1> <h1>夕阳余晖下的木垒胡杨林</h1> <h1>禾木美景</h1> <h1>喀纳斯三湾之神仙湾,湖水呈现出梦幻般孔雀蓝</h1> <h1>神仙湾畔,9月遇新疆初雪</h1> <h1>今秋在天平湖湿地遇到的一次炫美朝霞</h1> <h1>湛蓝天空上的白云像飘飞的蒲公英,可惜那天上班,只好从办公室窗边手机拍一张😢</h1> <h1>秋收时节,小区门口每天都有小商贩兜售自家果园的板栗、核桃、大枣、红辣椒!小狗点点是我家牛牛的玩伴,它家主人在买新鲜花椒。</h1> <h1>上几张秋叶图吧!今秋拍的不多,仅有的一次玉泉寺,一次灵岩寺也没灵感,我自己找的理由:曾经北疆再无入眼的美景了😄</h1> <h1>秋天的篇章必须有牛牛的一席之地,我2017年最大的付出之一、养了9个月的小斗牛,愿你在新家健康快乐!</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冬</h1> <h1>北方的冬天比较乏味,今年冬天甚至几乎无雪,幸亏拍照之余有书陪伴,今冬的照片也多了些色彩。</h1> <h1>静虑,岱庙纪念品商店中手机拍</h1> <h1>岱庙迷糊石,也叫扶桑石,</h1><h1><span style="font-size: 16px;">一个有趣的游戏:闭上眼睛,围着扶桑石左右各转三圈后,如果还能闭着眼睛摸着正前方十多米处的一棵松柏,幸福之神就会降临到他的身上。这个民俗游戏俗称"摸福",它让游客在观赏岱庙深厚的文化景观时,也享受了一种别样的乐趣。</span></h1> <h1>天平湖湿地公园的早晨,因相对干旱,今年冬天没有拍到霜。</h1> <h1>初冬时节美丽的农大老校,我们的后花园!</h1> <h1>银杏叶落,满地黄金</h1> <h1>小巷</h1> <h1>部门活动之泰山日出</h1> <h1>王母池腊梅开放</h1> <h1>2017年唯一的一次落雪,顶着纷纷雪花在岱庙东御座院拍腊梅,虽然被雪白了头,手也冻僵了,但仍欣喜若狂!</h1> <h1>虎山公园看冰</h1> <h1>  用96张图片、分成四份来回看自己过去一年的各个段落,深深感受到光阴的富饶!</h1><h1> 感谢自己把静寂的时光过的津津有味!感谢亲人,感谢师友,感谢2017相遇的每个人的支持和陪伴!</h1><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现在,春三月开始,摄影伴我再出发!</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温暖的阳光里,与春暖花开相拥;</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灿烂的夏日里,和绿荫清凉相融;</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静美的秋空下,和缤纷落叶共舞;</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寂寞的寒冬中,让雪花飘落成梦。</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