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的小河——西山晚风

西山晚风

<h3>校园外那条弯弯的河</h3><div> </div><div>《一》</div><div> </div><div>寒风瑟瑟。</div><div>高悬的阳台上,</div><div>飞来只雪白的信鸽。</div><div>衔一支滴血的鲜花,</div><div>在寂寥中等着,等着。。。</div><div>你是只洁白的希冀么?</div><div>你是朵滴血的晦涩么?</div><div>为什么不肯说。。。</div><div> </div> <h3>《二》</h3><div> </div><div>哦,</div><div>别说,别说。</div><div>我望到了校园外那条弯弯的河。</div><div>那时的岁月</div><div>像炙热的荒漠,</div><div>我一首浅浅的“爱的小河”,</div><div>竟然在校园中掀起大波!</div><div>荒芜的风呵赤日的火,</div><div>干枯了多少真情的河!</div><div> </div><div>呵。。。</div><div>那是一个羞红了晚霞的时刻,</div><div>你轻轻地飞来,</div><div>悄悄地对我说,</div><div>校园外有条弯弯的河。。。</div><div> </div><div>多少个难眠的夜晚呵,</div><div>我们在河边的花丛中,</div><div>拥抱圆月,</div><div>梦幻银河,</div><div>心中潺潺的甘泉呵,</div><div>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div><div>釀成了一首痴醉的歌。。。</div><div> </div> <h3>《三》</h3><div> </div><div>唉,</div><div>别说,别说。</div><div>我怎会忘记那弯弯的小河!</div><div>在即将毕业的那一天,</div><div>面对两张决定命运的</div><div>毕业分配表,</div><div>你真挚地对我说,</div><div>你爱小河,</div><div>是因为河边有鲜花;</div><div>我忧郁地告诉你,</div><div>我爱小河,</div><div>是因为河边有荒漠。。。</div><div> </div><div>多少次沉重的徘徊呵,</div><div>我们怨恨着小路的坎坷!</div><div>默默地想着,盼着,</div><div>希望在吵闹中转换角色。</div><div>而最终呢,</div><div>是滚滚而来嘈杂的浪花,</div><div>将一首如醉如痴的歌,</div><div>卷入了如泣如诉的河。。。</div><div> </div> <h3>《四》</h3><div> </div><div>喔——</div><div>你什么也没说,</div><div>你什么也别说。</div><div>我也曾怨恨过</div><div>弯弯的小河。</div><div>既然最懂得我们的离愁,</div><div>却为何不颠覆那西去的列车!</div><div>是铁轮越过小河的瞬间呵,</div><div>碾碎了滚滚的真情,</div><div>冰冷了红红的烈火,</div><div>残留在心头的,</div><div>只有这酸酸的甜甜的苦苦的涩涩的,</div><div>数也数不清的</div><div>此时此刻。。。</div><div> </div> <h3>《五》</h3><div> </div><div>而秋风呢,</div><div>正在大声地吆喝着,</div><div>收获,收获。</div><div>再去眷恋春雨,</div><div>那苦果是否会结出好多好多?</div><div>掂掇着肩头沉重的职责,</div><div>我只好——不,</div><div>我只能用我们曾经唱过的歌,</div><div>在心底,默默地,</div><div>汇集成一条没齿难忘的河。。。</div><div> </div> <h3>《六》</h3><div> </div><div>我没有忘记弯弯的小河,</div><div>我永远怀念着弯弯的小河。</div><div>激情的小河呵,</div><div>伴随着坎坷的小路,</div><div>曾从我们的岁月中流过。</div><div>小河边,</div><div>有许多美丽的贝壳。</div><div> </div><div>答应我,</div><div>请答应我。</div><div>再去探望一次</div><div>弯弯的小河。</div><div>请从那些尘封的岁月里,</div><div>捡两片闪亮的贝壳。</div><div>将其中的一片,</div><div>留给你身边的他,</div><div>将另外的一片,</div><div>轻轻地,轻轻地,</div><div>抛入那条流淌岁月的河。。。</div><div> </div> <h3>《七》</h3><div> </div><div>飞去吧,</div><div>归去吧。</div><div>你这团洁白的希冀,</div><div>你这朵血红的晦涩。</div><div>你这只</div><div>可爱的</div><div>可恨的</div><div>如梦如幻的小白鸽。。。</div><div> </div><div>1986.10.30</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