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原创】

青丝渐染霜

<h3>新的一年,又变老了一岁。任由岁月匆匆而过,我依然是这样平凡。对于我来说,生命只是一段没有目的的远行。我不知道哪里是我的终点,就好像起点一样。一次次前行、一次次奢望,现实,永远不是我们想像的模样。</h3> <div><br></div><div>沿途的风景有很多,我无法一一记得。有华丽凄婉的哀伤、有心力憔悴的绝望,然而,这些并不就是人生的全部,我知道……</div><div><br></div><div>偶尔也曾在想,我要做回一颗小草。静静的、看遍每一轮日出,轻轻的、在晚风中申诉。露珠划过指尖、轻柔抚摸我的脸,月光沿着夜色、照亮我青青的容颜。在静谧中尽享成长的快乐,在喧嚣中感受简单的幸福。没有人陪我看风听雨,我依然有我的生活方式。我简单、我快乐。</div> <h3><br></h3><div><br></div><div>叠叠峰峦起伏、像恋人的卷发,层层青波林立、是所有生命的延续。这里是我的梦、我所有的悲伤快乐、我的家。满怀对生的热望,对生的怀想,来到脚下这片土地。这是一个朴实无华的世界。没有情爱的虚假、没有世间的尔虞我诈。</div><div><br></div><div>爱情,其实一直不曾离开,它就在我的心里。没有誓言、没有浪漫、没有永世的相拥、没有绽放的灿烂、一直都是平淡的。这是一种纯粹的精神之恋,彼此坚定了一个信仰,我们便是幸福的。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都是高大、威仪、永远相守、永世不离的,那只是一种心灵的寄予。我一直都是这样以为。它没有具象,可以穿越空间、时间、距离、穿越世间所有,包括生与死,因为真爱不会消逝,爱情是不会死亡的。</div> <h3><br></h3><div>就这样,孤单而又存在着。只为这满腔热望,一个迷离的眼神。生、我眷恋,死、不遗憾。幽香静谧的深谷,细数每一次霞岚、想像着你的模样。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可是他们却不知道……</div><div><br></div><div>清晨,你匆匆的脚步声惊醒了我的梦。我抖落满身露珠,不相信这是真的;想要呐喊,告诉全世界,我爱你!你从我身上踏过,没有回头看一眼,哪怕只是一眼。我忘记了自己,只是一颗小草。</div><div><br></div><div>只为你驻足一瞥,这一刻,我绽放了自己所有的花朵。或许感动了上苍,你轻轻转过身来。我终于再一次看到你的样子。随风飘扬的长发、迷离的眼神、绝美的容颜……</div> <h3><br></h3><div>那一刻,我的心止不住颤抖。你终于蹲下身子,注视我的脸颊,伸出手……我多想就这样把你静静搂在怀里……你摘下了我身上最漂亮的那一朵花。很疼,我的身体在颤抖,但却好开心、好高兴、好幸福。</div><div><br></div><div>相遇的时刻总是短暂,只有分离才是长久。我知道,你终要转身离去。谁也不曾注意,我为你落下泪滴,你永远无法看到。枝头、鸟儿依然欢唱……</div><div><br></div><div>每一个夜空,我都在默默仰望。我们同属一片天空,就这样想着。经历了无数的严寒、酷暑,无数次的荣了、又枯。我依然还在等待,等待你的到来。</div> <h3><br></h3><div>我并没有失了自己,我是自私的,没有天天念叨你的名字,只把你、默默埋在心底。爱、并不一定都要感天动地,它就源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奢望爱情、但更爱惜自己。因为我知道、不懂珍惜自己便不配拥有爱情。如果自己都丢了,又拿什么拥有、获得爱情呢?于是、我拼命的成长,我要强大、我要守护自己的爱情。</div><div><br></div><div>无法忘记那个季节,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曲终了、便是天涯。我把此生仅有、融入雪花,随着寒风挥挥洒洒。北风凛冽、呜呜咽咽的声音仿佛是这世间最伤感的音乐。我还在守望头顶那片天空,可是我知道、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了。</div> <h3><br></h3><div>不,你还没有离开、一直都不曾离我而去,你就在我的心里。耐不住北风的凛冽,我柔弱的身体终于在这漫天飞雪中零落。</div><div><br></div><div>呵、我还没有死,只是在等待下一季的轮回………这注定是一个永无休止的等待。</div><div><br></div><div>又是一个夏季,光阴又一载。我在漫长的日子里苦苦等待,任凭流年似海。</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