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王国

光年

<h3>寒假回家时,老妈对我的房间进行了例行的扫除。杂物堆里,她捧起一个纸盒子,皱了皱眉头:“这里面装的怎么都是坏笔,扔了吧。”</h3><div>我过去一看,琳琅满目,全是我上学时留下的笔。有裂开的,有丢失笔帽的,有漏水的……在热衷卫生的家庭女性眼中,自然是该处理掉的。</div><div>我微微有些生气:“扔个毛线,又不占地方。”</div><div>“旧了就该扔了。”老妈反驳。</div><div>“旧的东西就该扔么?”我摇摇头,拾起一支笔,看着它斑驳的表面。</div><div>“也许你觉得是旧笔,可在我看来,分明是情怀啊。”</div><div>不客观的说,我的文具盒里有一个王朝。</div><div>嘿,你会觉得我又在信口开河。</div><div>但你可知道《胡桃夹子》,那个大战鼠王还带着小姑娘的核桃钳王子?你可知道《玩具总动员》,那里有会说话的胡迪和巴斯光年?所以说,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想象力。在被孤立的初一,那些我不愿听课的课堂上,一幕幕英雄的史诗在午后闷热的空气中,狭小的文具盒里接踵上演。</div><div>这个故事始于初中。之前提到过,我的初一是很衰的,学习成绩不好,没特长,不擅交际,土,最要命的是同学抱团。没办法,谁叫我不是这个学区的呢。在帮我树立信心的老师还没到来之前,在初中几个死党还没相熟之前,我基本算是小透明,堪称与所有人都格格不入的npc。</div><div>被人群孤立,心灵压力大于肉体。精神压力下,我开始厌学,走神,在课堂上写写画画,回家看看小说什么的。偶然得到了一部台湾科幻武侠小说,我如获至宝,仰慕起书中的广阔世界,英雄风云,爱恨情仇。如果我能进入这个世界该多好哇!我渴盼的想。</div><div>这天课间,我拿起了我最喜欢的一只笔。它是小学同学送给我的,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红色水笔。我盯着它发呆,突然想起了那个火属性的男主。我试着说:“你就是陈信陈宗主。”</div><div>红笔自然不会回答我,我却发现了新大陆。我拿起另一枝笔,想了想,说:“你是他最好的兄弟。”</div><div>想象中,蓝笔点了点头。</div><div>“你也是他最好的兄弟。”我看着另一枝笔。</div><div>黑笔朝红笔笑了笑。</div><div>“你们一起,建立了一个王朝。”</div><div>它们并排站在一起,豪气干云,义薄云天。</div><div>我越想越有意思,决定为所有笔起名。</div><div>学生的笔大多花花绿绿,为提高销量涂饰更是富有个性。根据它们的商标及获得来源,我托着腮,在白纸上工工整整的写了半天。</div><div>“你叫胡赤焰。你嘛,战钢甲好了。你叫刘淳风,你叫丁铁冠。”</div><div>胡赤焰是红笔,战钢甲是黑笔,刘淳风是蓝笔,丁铁冠是圆珠笔。现在想想,他们应该叫龙傲天四人组。</div><div>在我的幻想里,他们四个崛起于乱世,忠肝义胆匡扶幼主,最后一统天下,万民敬仰。至于幼主,是之前我央求我姐买的新笔,和五年级用了一学期的那只一样的款式。随之延伸的设定是五年级的那支笔是幼主的父亲,一代天骄纵横捭阖可惜子孙沦落至此。</div><div>我笑嘻嘻的拿起它们,在一旁配音:</div><div>“幼主,你和三位兄弟先走!”</div><div>“将军先走,我何德何能……”</div><div>“大哥,我留下!自古忠义难两全……”</div><div>“都别吵了,我去请橡皮军师来!”</div><div>反派大圆规举着针在后面穷追不舍。我玩的相当开心,忍不住笑了起来:</div><div>“嗯,文具盒是它们的宫殿,桌子和书包是它们的领土!”</div><div>在旁人眼中,我是对着笔傻乐的怪人。</div><div>而我的内心世界里,我是一切的掌控者。</div><div>在我所有空闲的课间,我孜孜不倦的拿着纸笔,完善着世界的设定——世界起源于上古,土地上满是繁多的部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第一个统一了世界的是千帝——千一世,建立了千氏王朝。由于君主残暴,千家的王朝三世而亡,天下大乱,众部落推举最有威望的钢圣人为主,建立了部落联盟。钢圣人死后,部落联盟离心离德,再次分离崩析,乱世中,大帝“魔蓝”崛起。他南征北战终结了乱世,却积劳成疾,英年早逝。他嘱托臣子匡扶幼主,却被野心家篡夺了基业,幼主流落民间,遇见了四个富有正义感的男人。</div><div>…………</div><div>后来知道了九州,我才明白创造一个世界是多么的不易。想象力丰富的我,居然在无数个课间里,用纸和笔创造出了一个世界的雏形。</div><div>幼主的质量不太好,我用的频率也比较高,终于在某一天,它笔身开裂了。我发愁的盯着它——皇帝驾崩了?那故事该怎么继续呢?</div><div>于是乎,在想象里,幼主把护国大将军胡赤焰叫到了榻前:</div><div>“将军,我不行了,我决定把皇位禅让给你。”幼主气若游丝。</div><div>胡将军大惊:“皇上,臣何德何能?”</div><div>幼主抬了抬手,重病已不允许他做出太多的动作:“胡将军,你是我最信任的人,也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div><div>我一激动,手指一用力,幼主嘎嘣裂开了。</div><div>好吧,幼主驾崩,天下缟素,胡将军登基,号赤焰大帝。而幼主最后想说的话,也成为了千古迷案。唯一的提示是赤焰大帝晚年所述:</div><div>我至死都忘不了幼主最后看我的眼神。</div><div>赤焰大帝一身无子,龙驭上宾时把皇位传给了义子胡天阳。值得一提的是,胡天阳和幼主,恰好是同一款式的笔。</div><div>…………</div><div>每支笔都有使用寿命,自然就对应着人的生老病死。对它们寄托了极大感情的我,尽量避免着非正常死亡案例。对于一些喜爱的笔,如果他们出现了问题,我会用强力胶,胶带抢救,甚至买一支新笔,只为替换上它的某个零件。</div><div>每支笔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这就带来了一些困扰:有人问我借笔,把英雄借出去了怎么办?及时归还还好,可他们常常会忘记还。没办法,我便千里迢迢去讨要,因此认为我小气的也大有人在。</div><div>不理解很正常啊,笔谁会在意呢?</div><div>我只能在心底苦笑:你借走的不是普通的笔,是皇帝,首领,酋长,大将军啊。</div><div>就这样,我在内心的世界独自呆了很久。很快的,春天来了,冰雪消融,春暖花开。</div><div>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div><div>那么,这个世界有没有延续下去呢?</div><div>很遗憾,也许有,也许没有。后来我融入了集体,有了许多好朋友,也通过考试树立了自信。走上正轨的我依然保持着对笔的热爱,会为每支笔起名字,用坏了之后会好好的收藏起来,以旁人不能理解的热爱对待着它们。</div><div>可它们只是书写工具。</div><div>它们再也没有故事了。</div><div>这不是好事吗?那个孤僻的,躲在角落里傻傻幻想的我一去不返了。我该高兴才是。</div><div>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节节课间,我拿起一支支笔,在狭小的桌面上摆出各种造型,微笑着说些幻想出的语句。</div><div>我已听不清那时的自言自语,风却穿越时间把它捎来。低如少女轻哼在耳旁的悄悄话:</div><div>“将军,有我们陪着你,应该不会觉得孤独了吧?”</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