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梦方醒

Lanshu⁸²³³☀🇨🇳

<h3>中午做了个梦,梦见和她像当初相爱时那样躺在一起,我看到她右胸到肩膀处生出一片红斑,忍不住轻轻去碰,她婉拒说,不可以。<br></h3><div><br></div><div>我们起身后,来到一家临街开的小饭馆吃饭。这个小饭馆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样子,很简陋,进去要下几个台阶。我看到一大盆飘满红果的水果汤摆在门口的饭桌上,似乎是我们提前点好的。我还没有点菜,她就蹲在地上先端起一盘炒饭吃起来,一幅吃完着急要走的样子。我连忙拉她到门外,坐在摆着水果汤的饭桌前。</div><div><br></div><div>那些山楂般大小的红果,一个个色泽惊艳,她边吃边对我说:“我改名字了,叫麟起,现在新同事都这样叫我,而且更换了新身份证。”我知道她现在过得不错,在梦里也相信她是因为改名带来好运。我夹一颗塞口中,吃起来却像嚼酥松的面食丸子,全然没有一点水果的鲜脆, 口感差得让我皱眉。</div><div><br></div><div>她从口袋里拿出我以前写给她的一些小纸条,笑着说这些不能一直带身上了,以免引起误会,我从饭馆老板那儿借来打火机帮她烧掉。</div><div><br></div><div>我们边吃,她边给我解释名字怎么写,一脸怡然之色。我似听非听,若有所思。</div><div><br></div><div>我忘记后来她还说了什么,梦似乎嘎然而止,睁开眼睛我非常清醒。她梦中鲜活快乐的面孔似乎给了我一个苦苦思索的答案。</div><div><br></div><div>都说,爱情像手中的沙,握得越紧,流得越快。</div><div><br></div><div>实际却是,真爱就是被你用力攥在手心,浸着汗水,感受着手心的温度,攥得生疼的那最后一小把沙。</div><div><br></div><div>小心翼翼捧在手里的爱最后都是羁绊,所有流走的爱都与你无关。只有剩下的,哪怕是一点点,也将永远融入生命。</div><div><br></div><div>是的,我为此困扰良久,甚至有些抑郁,因为我一直在为心理寻找一个出口,那个出口不只是用来释放,而是为了得到彻底解脱。</div><div><br></div><div>现在我终于有所领悟,那些从你的生命中逐渐淡出的一切,只会越来越遥远越来越陌生,放在心头就是一种负担,脚下的路有千万条,而门只有一道,那就是心门,只有勇敢地推开,才能越过心的沼泽振作前行。</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