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春又来——罗平看菜花去!

冬雨

<h3>  2018年正月初二下午,我们一行十一人约定好去罗平看油菜花。</h3><h3> 姐妹们已有好久没有聚在一起疯了,大家能腾出时间聚在一起出去游玩,确实很开心,尤其最开心的是我们能聚在一起边玩边拍照。拍照不但不会让人分心,还会带来更多的乐趣;拍照时自有乐趣,看照片更多了一分咀嚼和回味;它是生活的记录,更是年轮的记忆。<br></h3><h3><br></h3><h3> &nbsp;</h3><h3><br></h3><h3> 为了下午的约定,早上起来,我家一家三口先回老家英武一趟。<br></h3> <h3>  下午3点半盘州东站集中出发前往罗平。</h3> <h3> 晚上住九龙瀑布群景区,快到目的地的地方,趁太阳还未落山,我们找到了一片油菜花靠边停下。闺蜜雨恋正在学摄影,专门让我把民族服饰带上,菜花地里照起好看,我就当她的模特,好吧,我先来,哈哈,接下来当然是以我为中心喽!</h3> <h3> 女同胞的集体照当然是男同胞照了</h3> <h3>  慧蓉要让我亲她照一张,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做个样子呗,哈哈!</h3> <h3>  下面是丁的主角,一人与她合影一张,我和慧蓉在为她们拍照。</h3> <h3>笑得好开心!</h3> <h3>太阳就要落山了,我提议来一张集体向着太阳,高举双手的背影</h3> <h3>慧蓉说集体回头,只听雨恋说“转”,咔嚓一声,美照得了!</h3> <h3>  这下让我们的摄影师雨恋来与我们合照了</h3> <h3>  准备走了,雨恋又找到景点了,丁要戴上民族服饰帽子美一张</h3> <h3>美美!思静也来一张</h3> <h3>准备上车</h3> <h3>  第二天天还不亮,我透过窗子看到了早霞,于是便用手机拍了一张。</h3> <h3>哇!好美的日出!</h3> <h3>看嘛!在一起就是这样的开心!</h3> <h3>雨恋说早晨是拍照的最好时段,她一直在为我们拍照</h3> <h3>  一直都是雨恋把我们照。这下让我来照,镜头里突然看到有虚化的景象,我赶紧叫琼缘别动,咔嚓,得了一张美照。等我再把雨恋照时,怎么也找不到这个感觉,哎,可惜没把雨恋拍得美照,真是笨啊,看来还是要学哈!</h3> <h3>进入九龙瀑布群,花环成了我们拍照的道具</h3> <h3>突然,灵感来了,让老公为我拍一张丢花环的,很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h3> <h3>  我们住四楼,这位美女最近身体欠恙,爬不动楼,让老公背着上去,平路走得远的地方还叫推轮骑,真让我们羡慕!实际上是能走的哈,只是为了不让累着她,能与我们多玩!</h3> <h3>这次来罗平看菜花我们选择金鸡峰丛</h3> <h3>  坐上游览观光车到了一个景点,拍完照大家准备走了,哈哈,我说等等,我们的花环可在这里丢了,帽子也可在这里丢了,姐妹们很高兴,哈哈,其实是抛帽拍照活动开始!</h3> <h3>  正想请观光车师傅给我们照集体照的,刚好一位热心美女游客过来说,帮我们照。很感谢这位美女!</h3> <h3> 我们的摄影师雨恋把我们一家来一张。</h3> <h3>坐观光车游完一圈回来还早,姐妹们还没照够,又继续拍照,以抛帽为主,每人都来,哈哈,都成老玩童了!直到太阳落山才罢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