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希腊

绘虹。 美篇号.7863219

<h3>  会飞的小鸟离开了巢,有了自己的天地,可还在巢内守候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过年回巢!可飞远的鸟己回不来了。那分企盼、那分牵掛在当今时代己经开始成为常态!由此,空巢此词和老人结了缘。尤其是以事业工作为重的独生子女家庭,因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生一个好,国家来养老"精心培养出来的唯一的孩子,志在四方,如今让全家团聚在一起的团圆春节,己成为了空巢老人的奢侈品!</h3> <h3>  可能有人会思考:这是传统文化的缺失,还是人类文明进步中的必然?这么大的题目,只能交给时间,交给社会、交给关心人类进步的有识之士!而我们自己知道的,应该如何去面对、调整、适应、在阴凉的角落里,撕拉一条缝让阳光进入!我们在此寻求安慰寻找快乐!那怕一束、一缕、一线……。</h3> <h3>  我家的墙上掛着带福字掛历,也从小摊上买了旧日历。每天撕掉一张,直到掛历一年又一年的换,日子一天天过,直到今天,我老伴又在催我撕去一张墙上买的旧日历,可是今天撕下的日历,他一改往日的习惯没有丢,而是把这张纸轻轻的折叠好,放在了枕头下。</h3><h3> 噢,!明白了!今天是雨水节,是我一远在希腊的小外孙女儿十岁生日。我俩的眼睛湿润了,牵挂、思念、祝福……。我们主动打开手机,用语音向小外孙女送去了祝福!我俩一起对着手机唱起了&quot;祝你生日快乐……&quot;。</h3><h3> </h3> <h3>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我的儿在远方,而小外孙女儿的父母在身边陪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只要她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一切都&quot;0K&quot;!</h3> <h3>小外孙女儿的妈妈,又发了照片,写了2018、2、19日(大年初四)的一天:</h3><h3><br /></h3><h3> 克里特岛时间,我宝贝女儿的生日到了!这是近几年第一次赶上在国外度过生日。虽然没有精美的蛋糕店,可我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我们收到了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的祝福,我们参观了克里特历史博物馆,我们呼吸了海边清新的空气,消磨了难得的悠闲的时光,我们在星巴克和甜品店品尝到了好多种不同口味的蛋糕,我们享用了美味的海鲜大餐和意大利长寿面……宝贝,妈妈还要再祝福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蛋糕]</h3> <h3>  今天因为是雨水节,是我小外孙女儿的生日,我逐摸着如何让不平静的这一天有一个记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住痕迹不后悔!</h3><h3> 记得我女儿的生日,艰辛的父母两地分居,女儿的生日直到八岁才在父母身边一起过的!可是,从小乖巧的女儿,每次都会在电话中背一首古诗词给我听,每听到她银铃般的声音,我都会泪流满面!</h3><h3> </h3><h3><br /></h3><h3> </h3> <h3>  今天是她女儿的生日,我应该祝福她在父母的陪伴下生日快乐!我应该拾起记忆在小外孙女儿的生日这天,我要把床头的书架上摆放几本古诗词翻个遍,找出几段有关这一天的名人诗词,再把女儿在这一天发给我们的照片拼接在一起,记载特殊节日中的重拾自信与回忆……。</h3> <h3><br /></h3><h3> 我又一次的兴奋了!半夜三更的,我又没有了睡意,说干就干:翻书、摘寻、整合、粘贴……。直忙到东方欲晓,一直淘醉于自娱自乐中的感动、寻找快乐的"最高境界"!哈哈哈!</h3> <h3>  &quot;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quot;,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冷气浸骨的天气渐渐消失,而春风拂面,冰雪融化,湿润的空气、温和的阳光和萧萧细雨的日子正向我们走来。那么关于雨水的诗词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古人描写的关于雨水的诗词吧!</h3> <h3><br /></h3><h3><br /></h3><h3>《春雨》[唐]李商隐</h3><h3>  怅卧新春白袷衣,白门寥落意多违。</h3><h3>  红楼隔雨相望冷,珠箔飘灯独自归。</h3><h3>  远路应悲春晼晚,残霄犹得梦依稀。</h3><h3>  玉铛缄札何由达,万里云罗一雁飞。</h3> <h3><br /></h3><h3>《春雨》[唐]李商隐</h3><h3>  怅卧新春白袷衣,白门寥落意多违。</h3><h3>  红楼隔雨相望冷,珠箔飘灯独自归。</h3><h3>  远路应悲春晼晚,残霄犹得梦依稀。</h3><h3>  玉铛缄札何由达,万里云罗一雁飞。</h3> <h3>雨水》左河水</h3><h3>  南湿北冷两交锋,乍暖还寒斗雨风。</h3><h3>  一夜返青千里麦,万山润遍动无声</h3> <h3> </h3><h3>《初春小雨》[唐]韩愈</h3><h3>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h3><h3>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h3> <h3>《雨水》长卿</h3><h3>  卿本仙婕帐中花,奈何二月不还家。</h3><h3>  鸿雁声声传消息,轻转飘洒满天涯。</h3><h3><br /></h3> <h3>(作者:杜甫)</h3><h3><br /></h3><h3>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h3><h3><br /></h3><h3>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h3><h3><br /></h3><h3>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h3><h3><br /></h3><h3>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h3> <h3>《临安春雨初霁》[宋]陆游</h3><h3>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h3><h3>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h3><h3>  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h3><h3>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