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 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April Xie

<h3>不去冰岛则罢,要去一定要赶一个冰天雪地。严冬是它的盛世,寒冷是它的本相。<br /></h3><h3>冰岛,美得好像梦一样,仿佛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不被人间的诱惑所动,不被外界喧嚣所扰,所有人在那里幸福地生活着,直到天荒地老。</h3><h3>很小的时候就从地理课本上知道,有个离北极圈很近的国家,叫冰岛。&quot;北极圈 &nbsp;遥远 冰川 火山 瀑布&nbsp;极光&quot; 这几个词,让我对它念念不忘……</h3><h3>去年的这个时候和几位摄友一起圆了我的冰岛梦......</h3><h3>身处冰岛,如同置身神秘的异世界:荒凉广袤的大地,一望无际的冰川,喷发的火山,熔岩形成的奇特山河画卷,这里的美,如同一首古老的诗歌,苍凉而又神秘。</h3> <h3>维克黑沙滩,正好是黄昏,夕阳把天空染成了渐变色,整个黑沙滩变得如画如梦般。沙滩上还有一座石墙正是冰岛建筑师的一大灵感源泉柱状玄武岩。</h3> <h3>在冰岛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都要留意极光指数。在草帽山看到了整个冰岛之行最强烈的极光。</h3><h3>精灵般的绿光在头上翻滚。我们站在极光下,感动得无以名状。</h3><h3><br /></h3> <h3>没来过杰古沙龙冰河湖,就不算来过冰岛。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它位于瓦特纳冰川(Vatnajkull)南端,是冰岛最大、最著名的冰河湖。很快便已经朝阳,冷暖相撞,有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h3><h3><br /></h3> <h3>在冰湖整整呆了五天,去之前做功课就知道冰块拉丝很难拍,去了才知道比想象的还难拍。在这里不知道多少相机牺牲了...</h3> <h3>冰湖星光璀璨</h3> <h3>蓝调下的极光</h3> <h3>月光下的绿精灵</h3> <h3>我曾经以为极光都只是绿色的,原来极光在足够强烈的情况下,是彩色的。绿色和粉色交织在一起,彩带一般在舞动。可惜这一幕仅仅持续了不到三十秒,应该是我见过的最不真实的事情。但它确实就出现在了眼前,没有任何人工的修饰。</h3> <h3>在当時的情景,只听見人们的无数尖叫声:快看左边,又来了... 无前景,拍还是不拍,我一直纠结着,摄友说:管它的,拍了再说……</h3><h3>极光又渐渐强了起来,划破天际。然后飘散,渐渐隐去。我们静静地站在那儿,任由极光狠狠地揉进心里。&nbsp;&nbsp;</h3> <h3>极光照亮了整个天际,猝不及防。像个在我面前炫耀的精灵,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姿态。</h3><h3><br /></h3> <h3>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了这片土地最奇特的景观,唯美如天外的北极光让人痴迷... </h3><h3>冰湖全景,8张单张接片</h3> <h3>Vestrahorn 蝙蝠山</h3><h3>我们在此只呆了一晚,夕阳時大蓝板,夜晚无极光,曰出時狂风,两摄友被吹倒在地。我连车门都无法打开。</h3> <h3>Pink and Blue</h3><h3>冰岛有许多标志性的著名瀑布。Bruarfoss 虽然并不太为人所知,却被认为是一块深藏的宝石。它的魅力,值得我们漫长的寻找。只有亲眼所见,你才会相信并赞叹那梦幻般的深蓝…</h3> <h3>冰岛,是每一位摄影师的梦中天堂。</h3><h3>这里有着太多无法置信的绝妙景观,一个引人遐想的神秘国度,打造出无穷无尽的幻境. 它美好得像梦一样,由如世界尽头的&quot;冷酷&quot;仙境......</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