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

Matthew

<h3>那个人,是在二十年前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一个人。<br></h3><div>那个人,是1998年的一天,转过来的插班生。后来知道是高一个年级下来的。我曾问过他China怎么拼写,他给我说了。</div><div>那个人,是带我学会了踢足球,比我踢的好的人。</div><div>那个人,是我不知何时就成为好朋友的一个人。</div><div>那个人,是曾带我们去他母亲的办公室,喝的酩酊大醉,啤酒瓶满打滚的人。第二天,他母亲来看见睡的东倒西歪的我们和地上的啤酒瓶,说怎么喝了这么多。殊不知,房顶上也有一地啤酒瓶。</div><div><br></div> <h3>那个人,是和我学会了郑钧的歌,在山沟里一起扯破了嗓子唱歌的人。</h3><div>那个人,是在我们被一群人围攻,陷入困境时,第一个拿起木棍要带我们突出重围的人。</div><div>那个人,爱面子,嘴硬,并一直保持到我到认识他的第十八个年头。</div><div>那个人,是经常和我们打赌,不论输赢,却从来没有认过输的人。</div><div>那个人,是在我遇到种种困难时,总是仗义执言慷慨解囊的人。</div><div>那个人,帮我搬过两次家,一次是在滂沱大雨中,一次是在炎热的下午,两个人搬了几乎所有东西,之后匆忙吃了一盘炒面,来不及让我我请他几个烤串,就回去了。</div><div>那个人,是我带着他开始打羽毛球,从菜鸟到高手,从不是我对手,到不屑于和我打球的人。</div><div>那个人,给我发过视频,说一个人,酒后打球,猝死在球馆里。</div> <h3>那个人,是曾和我们一起爬山涉水骑车子,一起和大山大河较量过的人。</h3><div>那个人,是被车撞了,用车主赔的钱请我们大搓一顿的人。</div><div>那个人,是在大雨天我陪着一起给家里人买药的人。</div><div>那个人,是得了肠胃炎到我家借宿让我给做一碗疙瘩汤吃的人。</div><div>那个人,是我在城市里时常想起的一个人,动辄想去见见吃个便饭聊聊天的人。</div><div>那个人,我从来没有见外过。</div><div>那个人,是曾经带我们去他家里玩,还要做烙饼吃,发现没有面粉了,拿着盆子去邻居家借面粉的人。</div><div>那个人,是在寒冷的冬夜烧暖了家里的炕,和我们打了一夜扑克的人。</div><div>那个人,是和我们一起在城中村的宾馆里,轮流用房卡去蒸桑拿,被老板发现和我们一起打掩护的人。</div><div>那个人,是手头再紧也能拿出钱来接济朋友的人。</div><div>那个人,一辈子只和我开口借过一次钱。</div><div>那个人,是一条汉子,我几乎没见过他掉眼泪。</div><div>那个人,是我发现后来不爱喝酒,也没见他喝醉过的人。</div><div>那个人,是在我几乎不再唱起郑钧的歌时,还回经常哼哼几句,还问我,你怎么不唱歌的人。</div><div>那个人,在第十九年时变得柔暖不再逞强不再嘴硬。</div><div>那个人,当时有了变化,可惜我没有及时察觉到。后来知道,他生活中遇到了困难。</div><div>那个人,是每周都去打羽毛球,每次都是几小时的人。</div><div>那个人是我认为我们其中最健康的一个人。</div><div><br></div> <h3>那个人,参与了我青春的全部。<br></h3><div>那个人,我认识了已经二十年。</div><div>那个人,去年突然走了。</div><div>那个人,我们再见到他的时候,睡着了。</div><div>那个人,如今躺在黄土高坡上一个向阳的避风的地方。那里能看见火车来往。就是说,我们不管回乡还是离开,他都知道。</div><div>那个人,就那么走了,我的错愕一直保持到一年后的现在。</div><div>这一年里,我身边发生了很多大事,比如说我有了孩子。这也是那个人曾经十分操心的事情。这一年,我的情绪时好时坏,总的感觉是好像少了个什么,比较压抑。</div><div>那个人,比较自私,留下父母妻儿,还有我们,自己走了。</div><div>那个人,我手机里再输入他的名字,发现,已经不能一下弹出来。</div><div>那个人,再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div><div>那个人,再没有在群里发过一个搞怪视频。</div><div>那个人,我们都叫他鬼六。</div><div>那个人的大名我们很少提起。</div><div>那个人,一年不见了,希望你过的好,只要你过的好。</div><div>那个人,我们很想你。</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