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贺年篇

风骨

风骨在沅水之岸,沐浴更衣,洗手焚香祈祷我所有的朋友新春大发!财源滚滚,福缘淘淘!一本万利,逢赌必赢!身如药树,百毒不侵!大吉大利,阖家安康,万事如意!我爱的人春风十里,笑口常开!爱我的人涛声依旧,心想事成! <h3><br></h3> 辛丑年迎春<br><br>昨夜春雷震八溟,瘟癀螫蝎已魂惊。<br>围炉且把牛黄接。煮汁宜将鼠疫清。<br>门上楹联衔郁垒,窗前疏影沁琼英。<br>今宵也学赵瓯北,坐等雄鸡第一声。 <div>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安静的陪伴与关注。我亦是,一直以一颗欢喜心,安静把你们珍藏心底,感恩并许以珍重。若喜欢,2021依然与我结伴而行,我们在文字里听风听雨,看花开花落,等月缺月圆。任凭岁月慢慢老去,我们亦不后悔这一程且行且惜的陪伴。愿“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br></div> 咏雪<br><br>一夜飞琼漫际涯,皑皑皓素不需夸。<br>知投湖海魂无迹,但许人间垢绝瑕。<br>岂效春神颁媚态,宛如玉女卸铅华。<br>红尘欲避胭脂毒,勿爱桃花爱雪花。 我在帝女家山,夜郎故郡,古老辰州府旧址沅水之岸狂饮千钟。当然要以诗会友。所以以下便是庚子年旧作。这里作为对以往不堪的回顾。 水调歌头·八字虚一撇<br><br>八字虚一撇,命里缺三途。<br>负簦担笈,经纶觅得效孙吴。<br>仪度道高一尺,物欲魔高一丈,鹏翅有还无。<br>筇竹配芒履,逝者如斯夫。<br><br>问凉薄,热无扇,冷无炉。<br>熬成病体,幸得唾沫也生珠。<br>纵有独孤九剑,赋就辛酸千字,谁又识天书?<br>骨韵付流水,只影向江湖! 江城梅花引·江堤又放孔明灯<br><br>江堤又放孔明灯。忘曾经。又曾经。<br>放牧牛羊,未及践山盟。<br>返璞炊烟原是梦,<br>凤台曲,本潇潇、谱未成。<br><br>未成。未成。遣谁听。断瑶笙。破锦筝。<br>信步信步,信步处、淡月疏星。<br>携手天涯,不再是云程。<br>垂柳千丝缠不住,<br>帆去也,系清流、拂一生。 当然也收获些许欢喜。以证山人挥一挥衣袖,行云流水都是诗吧! 鹧鸪天·题白沙江堤丹枫<br><br>不怨霜风不怨天,时逢萧索也斑斓。<br>曾经宫女初题叶,更引枫桥夜泊船。<br>千树放,万枝丹,一堤烈火压深寒。<br>佳人摘片胭脂色,妙上眉心不可言。 <div>年,就这么悄悄的过了。心,却茫然不安。一年又一年,从指尖悄然流走,年龄到了很尴尬的数字,不知从何时开始,“过年”,不再是一种渴盼和喜悦,却沦落成一种负担和劳累。年年春晚的最后一个节目,依然是难忘今宵,却再也找不回儿时的那种心情。不变的是日出日落的一年四季,变了的是苍老的容颜。岁月是一把无情的刀,在我们的心上,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痕迹……一辈子真的不长,该珍惜的彼此珍惜吧!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