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雪乡,寻冻之旅第二天。2018正月初二

海绵宝宝

<h3>今天是我们到达齐齐哈尔的第二天,早饭后朋友就带我们开始了今天的主题“玩冰”。</h3> <h3>第一站来到了冰雪大世界,冰滑梯让我是尖叫不断呀,臭小子玩的特别过瘾,为了追求滑行速度,他是从大气垫换大了小气垫。</h3> <h3>一般照相很难得有笑脸的,这个表情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了。</h3> <h3>这个冰上漂移车,过瘾是过瘾,下车以后除了两腿打飘,就是一个劲想吐呀!</h3> <h3>接触了一下冰面,我们也初识了大东北的寒冷。</h3> <h3>结束了冰上娱乐,我们来到了梅里斯达斡尔族自治区,今晚就入住梅里斯湖度假村了。</h3> <h3>这幅壁画是达斡尔族的传统民族服饰,梅里斯达斡尔的语意就是“有冰的地方”。</h3> <h3>整个梅里斯湖被厚厚的冰覆盖,那种震撼和壮美光用手机拍摄是无法表现出来了,大家有机会应该自己亲身体会一下。</h3> <h3>湖面的冰有的带着漂亮的花纹,像极了天然的玉石;有的带着顽皮的气泡,像孩童的画作。它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让孩子和大人都能放飞自我,无忧无虑。</h3> <h3>这个湖面的冰坚硬无比,卡车也可以畅通无阻的通行。这个窟窿是人们用机器凿开,用来捕鱼的。</h3> <h3>天气非常好,太阳暖暖的照在湖面,我从未感觉离它这么近。</h3> <h3>躺在美丽的冰面上,我整个人都觉着宁静,刹那间我仿佛看到另一个自己。</h3> <h3>由于是过年期间,也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整个湖面就只有我们这几个寻冻的南方人在撒欢。不知哪来的塑料箱子,可能是人家装鱼用的,此时确成了我们最好的玩具。</h3> <h3>夕阳西下,落日的晚霞把梅里斯湖晕染的更加美丽。</h3> <h3>东北朋友特别周到,又为我们安排了极具特色的东北烧烤,这个是烤鹅蛋。</h3> <h3>烤土豆</h3> <h3>这个这边叫苏子叶,包肉吃有着独特的香味,感觉比生菜包烤肉好吃,朋友还是这种叶子抗癌助消化。我感觉和南京的紫苏叶挺像,只是我们那边没有这没大片,也从来没拿它包裹肉吃。</h3> <h3><font color="#010101">大片肉,是牛肉做的,味道真是比我吃过的烧烤都强。</font></h3> <h3>烤小串,这边银耳用来凉拌也很有特色,我们一般都是做银耳甜羹。</h3> <h3>饭后,朋友还领着我们去唱歌消食,臭小子发挥的不错。</h3> <h3><font color="#010101">美美的结束第二天旅行</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