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

懂得感恩!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北京,你好</h3><div> 颠簸的车厢携着我按耐不住的激动和兴奋驶入北京站,踏出车厢,望着头顶上“北京站”三个大字,不禁让我对接下来的五天无比憧憬。北京,你好,今后五天,请多指教。</div><div> 高贵的思想注定高贵地践行,这是几天活动下来我最大的感触。</div><div> 所有的活动不仅写在了纸上,更优雅优美在了所有的行动中:未见其人先闻其温暖的,浑身散发着热情和真诚的中国人民大学学子的辅导员,用她高效有序的智慧,时时处处的提醒点化着孩子们,爽朗自然的样子诠释着清华的水木精神;每天的问候安排,暖到了心的深处。她们虚心听取意见,尽善尽美地成长着;及时调整随时弥补,谦逊无比,让人无处抱怨;高效有序的活动安排指挥,第一时间的沟通反馈,谦和得体热情的言语,紧张忙碌的身影,书写着迷人的魅力;游历、用餐、入住,都井然有序高效快捷,让人舒心。</div><div> 用餐之处的安排也别具匠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这些在不经意中让我们在规划自我……太多的细节让我觉得美丽。</div><div> 再者就是亲历国家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们的母亲祖国就像一个多病的孩子,成长中抗争的艰辛历程。因为有太多创造历史的活生生的人儿的努力奋斗,牺牲争取,一件件铁的证物见证着书写历史者的精神灵魂中的勇气、坚强、拼搏、奋斗的艰难与可贵,感谢那些有思想灵魂推动历史改造社会的英雄们!历史不是传说,历史是真正的现实!你们会被永远铭记!</div><div> 历史并非传说,文化并非符号。</div><div> 游逛在王府井大街,好奇在奥林匹克公园,渺小在天安门广场,惊诧在故宫博物院,非好汉在居庸关长城,文化的气息浓郁芬芳,扑鼻而来!古朴与文明交融的市井,老北京的时尚与新北京的古朴搭配的相得益彰,鸟巢水立方将建筑的死板概念狠狠颠覆,冉冉的红旗的升起了祖国新的一天,迷宫般的宫殿讲着古代中国的辉煌,庞大的围墙,陡峭的台阶散发着无法理解的气场!</div><div> 清北的环境氛围不用我多说,这两处神圣学府也不是我的笔尖可以写尽的。清北是无数人梦想寄托之地,端庄儒雅的建筑,幽静恬淡的美景吸引着莘莘学子。“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水木清华,钟灵毓秀,清华,我会再来。</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失莫忘——记难忘的五日</h3><div> “哗啦——哗啦——”轻盈的旅行包再也不复来时的沉重,在平滑的坡面上翩跹,我回首向远处渐行渐远的大巴投去匆匆的一瞥,这是目送那璀璨的五天的逝去。</div><div> 有泪,无法抑制的充溢了眼眶。</div><div> 耳畔,小姐姐亲切的话语依旧:“欢迎大家参加本次世纪明德冬令营,我是大家的生活委员管莹儿,这是大家的学习委员袁柳儿……”话音未落,便被袁柳姐抢白:“大家就叫我袁柳姐儿吧!”浓郁的京味儿被凛冽的北风裹挟着呼啸而过,却温暖了我们激动的心脏,不少人瞬间与小姐姐热络了起来,卷着舌头追着小姐姐们喊:“莹莹姐儿,袁柳姐</div><div>儿……”</div><div> 稍显稚嫩的少男少女之音,老北京略显苍白的天际间回荡。</div><div> 于是,开始了研学旅行。</div><div> 我们追随着小姐姐们欢脱的背影,在曾经“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北大徜徉,我们被湖塔冬景惊艳,于呼啸寒风中将足迹印上了未名湖之冰;开营仪式上,我们竖起耳朵随北大教授步入“大学是什么”“大学精神”“为什么要上大学”的思考圣殿,也庄严地宣誓“做一名合格的营员”;天安门下,我们也曾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喷薄而出的朝阳下冉冉升起,在众人高唱的国歌声中被灿烂的朝霞绣上金边。故宫、长城、孔庙、国子监,哪一处不留下我们驻足的足迹,哪一处不留下我们赞叹的目光?国博、科技馆、奥林匹克公园、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哪一处不显现我们低头的深思,那一处不显现我们求知的热情?当然,还有最后的也是最最难忘的一处风景——清华。在手册上,我这样记录道:“我心目中的清华,是极其厚重和明快的。‘厚重’和‘明快’并不是两个敌对的概念。‘厚重’指清华予我以历史的沧桑和人文的沉淀,而‘明快’则指清华活泼的美景和年轻的气氛。”我自认为我记录的还不错,因为,这次研学既然给我播下了一颗名为“梦想”的种子,就已经给了我一方名为“自信”的土壤。</div><div> 所以,闭营仪式上我们“嚎啕大哭”(大家都是在心底,因为不想让小姐姐们伤心),口中还不住地嚷嚷着:“忘不了,舍不得。”</div><div> 是啊,忘不了,舍不得。</div><div> 忘不了。忘不了被我们团团围住的讲解员小姐姐欣慰的脸庞和声嘶力竭的声音;忘不了北京包菜的厚待和排队等餐的焦灼;忘不了夜半三更于他人寝室聚众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刺激和班主任神出鬼没的查房;忘不了北京寒冷的清晨和热闹的傍晚……舍不得。舍不得大巴上莹莹姐儿和袁柳姐儿动听的歌喉;舍不得在羸弱灯光下奋笔疾书的我们那宁静的背影(这是我们在写研学手册);舍不得北大清华予我们以梦想的距离;舍不得老北京那渐行渐远的风土人情……</div><div> 我凝视着列车颤抖的天花板,任晶莹的泪在眼眶中打转。</div><div>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div><div> 五日虽短,但却是一杯愈品愈香的古茶,在隆冬的凛风中,向晚生香。它既予我以刻骨铭心的记忆,也予我以人文内涵、自我管理、责任担当、健全人格和审美情趣。</div><div> 五日学乐两相结,不思量,自难忘。</div><div> 就让这璀璨的五日去吧,去向那早已清晰的前方,让现在正在路上的我,呵护着心中早已萌芽的梦想,砥砺前行,莫失莫忘!</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