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过年必备食品

美美

<h3>同学们好我是四年二班的 吕辉宏我老家在泉州永春过年了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老家的美味年糕</h3> <h3>首先把冬米先用蒸桶蒸熟在倒到石头坑里千锤百炼</h3> <h3>这个环节是个体力活哦!只打了一个来回就已经大汗淋漓了</h3> <h3>这不家里的叔叔们就三五个轮流捶打还要边喊口号边打这样比较带劲</h3> <h3>接下来打好的大饭团就轮到各位阿姨婶婶们出场收拾了 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先尝鲜了呵呵</h3> <h3>洗干净手再涂点花生油 就开始按婶婶们的指点制作年糕咯</h3> <h3>为了美观就要用带花纹的磨具压一压</h3> <h3>瞧 就是这样</h3> <h3>不好做坏一个我又可以享口福了 </h3> <h3>还有一种吃法里面包白糖 我最爱的</h3> <h3>美味 很Q又有冬米的清香味道</h3> <h3>正宗冬米果和买的不一样的味道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的味道 超极美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