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饭(原创)

矢车菊

<h3>  盼望腊月三十这一天,几天夜里没有睡好,盼望这一天把母亲请家里过年,这叫:叫饭。</h3><h3> 母亲于阴历十一月二十八由于各个器官衰竭,在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终年九十岁!这一天是我一辈子最难忘记的一天,是我最痛苦的一天。</h3><h3> 早上六点多我来到母亲身边,母亲已经听不见我在撕心裂肺的叫她,我抱起母亲渐凉的身体,把脸贴在母亲余温的脸上,大声呼喊我的母亲,母亲啥也听不见了,我的心碎了,心在滴血,我再也看不见亲爱的母亲了!</h3><h3> 我体会到了骨肉分离的痛苦,体会到没有母亲陪伴的心痛!母亲走了这些日子里,我神情恍惚,眼里只有母亲的影子在晃动,梦里也是母亲,慢慢终于熬到了腊月三十,我来到陵园把母亲请了出来,烧上高香和纸钱,伤心欲绝的哭着请我的母亲回家过年!</h3><h3> 母亲回家过年了!感觉老人家又回到我的身边,即使我看不见她,母亲也能看见我!我给母亲摆上亲手做的五大碗,我家乡做的那种:有酥肉、素丸子、鸡蛋饼、小面鱼、猪肉丸子,都是母亲生前爱吃的!</h3><h3> 每天早早起来,我洗漱干净,就到母亲跟前烧上高香和元宝,我跪在母亲身前久久不起,和我的母亲说话:亲爱的母亲,没有想到你这么快就离开我,平时你的饭量不小,身体没有异样的感觉,怎么突然就离开了我,你让闺女没有丁点思想准备。亲爱的母亲,我叫你能听到吗?我掉泪你能看见吗?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就是您,您把一生的精力都放在我们这个家庭里,您是那么贤惠、善良,您的包容是我学习的榜样!</h3><h3> 今天下午就要送您回到天国,我好担心您,您是那么小胆,怕孤独,那么您就去找我姥姥和姥爷,您去陪伴他们吧!我给您买的汽车,让司机拉着您到处玩玩,别整天在屋里憋着。亲爱的母亲,我知道您最大的牵挂就是我的父亲,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伺候他!自从您走后父亲饭量稍微有点减少,这几天好多了!也不拉肚子了,我天天给他洗的干干净净,小华给他刚刚理了发,他一切都好,这几天您也看见了,请您老人家放心回去吧!到您百天时候我领着孩子们去看您!</h3><h3> 三天很快过去了,我的母亲又回到天国,我们阴阳相隔,可是心心相通,我知道您每时每刻都在想我,我也时时刻刻想着您,我会振作起来,您一定不喜欢看见女儿这样长期在痛苦的漩涡里挣扎,您想看见的是仍然阳光灿烂的女儿,放心吧母亲!我一定会好好的!安息吧亲爱的娘亲,您仍然长期在女儿的心里,我会永远永远的思念您!</h3><h3><br /></h3> <h3>女儿:写于阴历腊月三十深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