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在美篇】保皇的春节让我们留住一个特别的年味

🌷🌾🌸惜花人🌸🌾🌷

<h1><b>鞭炮声声迎新年,<br></b><b>妙联横生贴门前。<br></b><b>笑声处处传入耳,<br></b><b>美味佳肴上餐桌。<br></b><b>谈天论地成一片,<br></b><b>灯光通明照残夜。<br></b><b>稚童新衣相夸耀,<br></b><b>旧去新来气象清。</b></h1> <h1><b>年夜饭:这里盛菜不用盘子用碗,一碗一碗的菜。</b></h1> <h1><b>春节最快乐的事,莫过是打扑克,最好是五人保皇。扑克也是家庭最普遍的一种游戏,也成了我们家一年一次欢聚的必须活动。打扑克是一种游戏,是一种娱乐方式不要把它看成只是一种吃贡的手段。扑克里面充满玄机比如今天打保皇。吃完饭家人欢做一堂,开始保皇一上来我就摸到两个炸,在我们这里四张一样的牌是炸弹多大的牌都能炸,文文上来做了皇帝,最后在冲科时被炸,当她高兴的忘乎所以没被炸到奸计得逞时,又打出第二套牌,我说放下,我打出了第二炸,当我放出第二炸时,整个现场爆炸了,欢呼雀跃来形容,一上来就打出第一个高潮。炸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有时候一天也难得一现。第二局开始,我摸到皇、一个炸、整副牌不是很好,我让出皇帝,虎子要不起来贴两,让给文文要不起又贴两,让给大姐夫,大姐夫要梅花5,开始了,皇帝的大姐夫一上来就与我们挣的很激烈,但是他还是寡不敌众虎子杀出重围一大王四两点冲科,当大家认为胜利的时候,大姐夫打出了炸,他的炸竟是四张梅花5,他竟吃独食,虎子沦陷了,混战变的明朗,但反皇派已无能无力,大姐夫神定气闲的打出他的最后一套牌,我看到他手里就一张牌了我及时打出我的炸,桌前炸锅了,笑声掀翻房顶,哈哈!哈!反转就在一瞬间,这样我们一个人沦陷,一二三科是我们的,大姐夫被定进四张贡。我下场中场休息,老婆上,其间欢笑如潮。老婆被定进贡,求救换我。我又开始摸牌破天荒,摸到四张大王两张小王,四张大王免贡,这一局没有悬念我嚣张跋扈傲视群雄。每一年的今天,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任世事变幻,时光流转幸福、平安、快乐、健康永远伴左右!一坛陈年的美酒,要酝酿多少悠悠岁月;一段成功的人生,要经历多少的风雨;在这新年之际让我们与往事尽情干杯,迈向又一个新的梦想旅程。保皇的春节留住一个特别的年味。</b></h1> <h1><b>祭品</b></h1> <h1><b>每年的祭车都是老人对儿女的爱</b></h1><h1><b>保佑儿女每一年出入平安。</b></h1> <h1><b>街头磕头的妇女,这里家家都祭车,这个妇女正在磕头。</b></h1> <h1>这家更隆重,正在烧元宝。</h1> <h1><font color="#010101"><b>柴火灶:虽然都条件好了,但是这里老人还是用灶做饭,屋里一个灶冬天做饭用连带着烧炕,灶房一个灶,露天院子一个灶夏天用,一般用一个就够,但到过年一个就不够用,就的点两个或着三个,用柴火炒的菜非常香。特别是炖羊肉汤,点上火放上木柴慢慢炖。</b></font></h1> <h1>锅里小火炖的羊肉汤</h1> <h1><font color="#010101"><b>一壶茶一副牌,</b></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一片笑声,一片温馨。</b></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一个特别的春节,</b></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一个难忘的回忆。</b></font></h1> <h1><b>包饺子</b></h1> <h1><b>团圆饭</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