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秋水如梦

<h3><br></h3><h3> 人生最美的遇见,就是历经生命的起起落落,仍能找到最初的自己,经过生命的不如意,走过世事的荒凉,依旧温润。携一缕明媚,心存希望,寻梦的路上,都独自成景 ……</h3><h3><br></h3><div> ―― 题 记</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 也许,我们都很平凡,却都有属于自己生命的明亮和色彩,不顾影自怜,也不妄自菲薄,来去皆是真。你是三月的暖,总是明媚欢颜,你是四月的花香,总与清风缠绵,你眉眼间的舒展,带着春的气息,你轻盈的脚步,给我满心期许,我用一枝画笔,将春的姹紫嫣红写满,只为你我能在春天相遇 ……</h3><h3><br></h3><h3><br></h3><h3> 多想与你寻一处幽静,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曾经,好想做一株桃花,开在你心上,不为多绚丽,只为寻一场地老天荒的爱情,花有花语,人有情深,其实你来或不来,都在我心里。若可,让我做个读诗的人,依一扇小窗,读你写的诗,读岁月写的诗,以清凉的方式,看层层花影开在月下,藏一缕相思,寄给你 ……</h3><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 灵魂深处的寂寥与美丽,总有人懂,这会不会是最好的安慰?忽然一夜春风,柔美了心扉,再也忘不掉。多情诉年华,琴弦遇故知。一点纯真,香如故,轻依一树暖,驱散尘世的清寒。一些感情,总是难舍难分,却不得不接受光阴的剥离。爱有多深,或许,就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不舍。梦里含嫣,总是在冰凉的记忆里一遍一遍,寻找着那长眠的爱情 ……</div><div><br></div><div><br></div><div> 懂得,是山间的一抺绿,是花丛中的一缕暗香,有着初见的惊艳,相知的默契,山懂水的澄清。懂你,无须多言,如若我是一棵开花的树,细雨过后,定会为你开出一树一树的美丽;如若我是春天的杨柳,清风过后,定会为你站成最美的姿态,懂得,是千回百转的眷恋,如山间溪水,通透而美好,一切,只流淌在彼此心间 ……</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 光阴的轻盈,引你踏香而来,用一颗欢喜心,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将花赏遍,将爱写满。若可,请你住进我的文字中,纵然尘世多喧嚣,我许你一份安静。春夏秋冬,我为你种下相思的红豆,月缺月圆,你在我心里。那些对你说过的话,是我浅淡的心语,那些为你写下的诗篇,我借着时光,读了一遍又一遍 ……</h3><div><br></div><div><br></div><div> 倘若,你会来,只需半醉花香,与我旖旎一场春风十里的邀约。倘若,你喜欢,请陪我一起迎着春风十里,去读枝头渐渐返黄的清新,去读浅草茵茵的绿意,去邂逅小桥流水的清澈吧!倘若,我盛开着草木清香的诗行,可以让你安静的栖居。那么,我将以琉璃的剔透,许你一场地老天荒的倾城之恋。倘若,你眸里的执意,还是那一片天空的蔚蓝,依旧骄傲的飞翔 ……</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 生命里,总有落花流水,也总有天上人间。再难,再苦,也要微笑。我相信,我的微笑,即使你不懂,也有人会懂,始终会温暖天地,温暖万物,也会温暖那些真心爱我的人。红尘陌上,我只是那一粒浮尘,请允许我,在光阴中相遇,别离,在文字中,或悲,或喜,布满尘埃的旧时光里 ……</h3><div><br></div><div><br></div><div> 拨开记忆的窗,遇见与转身,仿佛都是时间的错,如果,我可以将剧情忘记,将流年刷成无字的扉页,是否能回到最初的你与我?有些花朵的绽放,不是为了拥有春天,而是为了装点春色,有多少渴望,才能写意成这样美好的相遇,又有多少修行,才能让这场花事来得恰好,最好的尘世,不在别人那里,最好的风景,只在人的心里 ……</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 寂静的时光里,只有文字,是最好的陪伴,也只有文字,能让越来越模糊的过往,变得清晰。微笑,从来不为索取,不为交换,那是心的生动,心的欢喜,心的付出,是岁月深处最美的收获。情感,无关错过,懂得,便饱满,便喜悦。爱,没有传奇,那是生命的修行,走散,亦没有对错,亦或是修行不够 ……</h3><h3><br></h3><h3><br></h3><div> 每一段感情,都有起点,也有终点,有温暖,也有萧瑟。落花飞絮两无踪,终是,无计留春,风起,吹乱我的长发。想人这一生,漫漫数十载,来不及感叹时光如水,岁月便更迭。花台欲暮春辞去,落花起作回风舞。既是无计留春住,也就笑看落花旋转,就算是待到香残红落,无声无息归于尘土,也总归是绽放过,美丽过 ……<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 总有一处遇见,是月白风清的念想,如栀子花般,开在纯真的年代里,带着青葱的懵懂,和错过的心疼,漫过红尘,随风飘荡,被写在岁月的诗行里,凝结成永恒。或许,暗香本该朦胧着,如记忆中我碎花裙上的那一枝一叶,如街头拐角外,你粲然的微笑,我知道,那便是春天的味道 ……</h3><div><br></div><div><br></div><div> 尽管,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秋水长天,其实生命的渡口,谁不是在用孤独写意时光,那份触手可及的温暖,总是那么远,又那么近,是淡淡的心动,是深深的懂得,如细水长流般温润,又如烟花绚丽般璀璨,生动了过往所有的岁月,也明丽了这个春天,让我在沉溺中葱茏,让我百转千回后,仍然无悔,与你的这份倾心的遇见 ……</div><div><br></div><div>2018 - 02 -18</div><div><br></div><div><br></div>

春风

时光

岁月

生命

春天

温暖

一树

遇见

落花

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