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士之夜班碎碎念

Double Doubl

<h3> 终于到了这个令人忐忑的初一夜班,想想去年大年初一熙熙攘攘的产科走廊,想从人群中拨出一条路来都是个难题,我不由得咽了口唾沫,心里默默想着 :"希望今晚一切平安顺利。"</h3><h3> </h3> <h3> 16:30和同事交接班后开始了日常的工作,待产室的孕妇中,有一个"老相识",年三十儿这位准妈妈已经在待产室进行了一天的催产素引产,昨儿看产程进展估计今天还能再见一面,果不其然,我们又见面了,准妈妈后背上已经留置好了无痛分娩,宫缩时毫无疼痛不适跟我交流的样子让我不得不感叹无痛真是个好东西,来,看看无痛分娩的诸多好处:</h3> <h3> "嘤...嘤...嘤..."今晚夜班的第一个小宝宝出生了"母女平安!"一次顺利的分娩,尽管宝妈在分娩过程中因为疼痛有些不配合,但经过我们苦口婆心的引导也慢慢平静了情绪配合了起来,每每这时,总感觉自己像一个爱唠叨的老阿姨,尽管我才二十又五的年华,可这些啰嗦都是必须的,也是每个孕妇所必要的,每次接生都感觉和孕妇紧紧捆绑在一起,恨不得能通过自己的用力把宝宝生出来!</h3><h3> 结束接生后来到餐厅领取工作餐,被阿姨告知工作餐已发空,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还好我和搭档早有准备不至于饿肚子。晚餐后又马不停蹄的生了起来,看!这是小毛豆,我们是一个8斤1两2钱的大胖小子,毛豆妈在分娩过程中忍着强烈阵痛努力配合我的指导,所以尽管毛豆是个巨大儿,但我们还是很顺利的让妈妈免了侧切这一刀。 "I度裂伤,母子平安!"</h3><h3> 在此提醒各位孕妈,分娩过程中一定要听助产师的话努力配合,有不适及时与助产士沟通呦,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减轻对你的损伤及最大程度保障宝宝的安全。</h3> <h3> 结束分娩后程兰兰医师便匆忙离开产房转运一个保胎患者至青岛,此时,听班医师张桂兰已经从家赶至科室与我们并肩奋战,我们就是这样,有需要一个电话立马到岗……</h3><h3> 又陆续出生了几个宝宝,每个都如我所愿的平安顺利……</h3><h3> 前半夜顺利度过,直至后半夜,我们的"老相识"宫口开全,夹闭无痛分娩后的宫缩疼痛让孕妈情绪不稳烦躁了起来,胎心一度下降,加之之前做过室间隔缺损修补术,我们的听班医师杨志华及当班医师程兰兰当机立断决定进行胎头吸引术使胎儿尽快娩出以减轻孕妇的心脏负担及确保胎儿的安全,杨医师及我的搭档王琴助产士担任接生者,因胎儿胎心慢,为保障胎儿的安全我们提前通知了儿科医师进产房待命,以便于胎儿娩出后得到及时准确的处理,"嘤嘤嘤..."顺利娩出,宝宝反应及评分均正常,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h3> <h3> 产房总算告一段落,待产室还有三个孕妈等着我们奋斗,抬眼一望,6:03分,我和王琴相视一笑,终于还有两个小时就下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