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Miko的本命年

胡兰

<h3>Miko 是我家狗狗,今年5岁了。别看她是一只狗,地位在我家可不比人低。今年适逢狗年,我突然有了想写写她的冲动,算是给自己日后留下一个怀旧的记忆。</h3> <h3>Miko能来到我家,看来还真是前世有点缘。</h3><h3>儿子从小就喜欢毛绒绒的玩具,长大后就经常缠着我们要狗,但听说养只狗和养个孩子差不多,加之本人小时侯被狗追过,见到狗从不敢正眼看一眼,能离多远有多远,所以和老公共守同盟坚决不养狗。</h3> <h3>大约6年前的一天,儿子先斩后奏抱回来一只漂亮的小博美狗,我是狠心的立场坚定的硬没让他进家门。儿子抱着狗大冬天的在车里坐了6、7个小时等待女朋友下课回家看看能否收留她。但女朋友说她的到来太突然,总得给点时间和父母商量一下。就这样小博美在儿子同学家过了一星期颠沛流离的生活,终于在女朋友家落了户,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一只狗,但又与之失之交臂。</h3> <h3>这上下两张图片就是当年的小博美</h3> <h3>就在那差不多一年之后的一个周末,儿子又开始缠着我要狗,这次改变了策略,向我保证:不让我为狗花一分钱,不为狗付出任何劳动。老公一听对我说:&quot;那你还耽心什么呢?养一只狗也许能锻炼他有更多的责任心。&quot;风云突变,同意买狗一下变成了2:1,我也鬼使神差的动了恻隐之心。第二天,儿子开车拉着我往东大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一个农场。第一眼看到我那北美爱斯基摩小狗,还真觉得又可爱又漂亮。问主人多少钱,回答:$600。我跟儿子说同他讲讲价,儿子很不高兴的看着我说:&quot;讲什么价,买狗就像买孩子一样,哪有买孩子还讨价还价的?&quot;我真是吃惊,他居然对狗有这样的情结。回家的路上,儿子兴奋的给狗狗起名字,起了好几个都觉得不满意,最后终于敲定了就是我们现在的Miko。我见儿子对狗狗爱心满满,又承诺了那么多对狗狗的义务,这一切都不亚于我在他身上的付出,就说那以后你就是Miko的爹了,儿子没有异议,从那天起我也就升级当了奶奶!来我家玩儿的朋友也都跟我借光当了姨奶奶。</h3> <h3>Miko 来到我们家一开始的生活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她长的浑身毛绒绒,一脸的萌萌哒,很讨人喜爱,成了满家人的玩具。忧的是她像婴儿长牙需要磨牙一样,见什么咬什么,为此家里的家具、沙发和皮鞋都为她的成长做出了牺牲。由于对训练狗没有经验,起初的几个月她在家里到处拉尿,白色地毯很快就成了世界地图,不得已家里上上下下都换成了木地板。</h3> <h3>随着Miko的长大,她已经不再是一个玩具那么简单。从感情上讲,她更像是我的另一个孩子。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儿子当初的承诺只兑现了一小部分,他只出钱不出力,而且随着我们对Miko 感情的加深,他悄悄的不留痕迹的连钱也不出了。Miko的吃喝拉撒又都成了我的义务。但我们也算扯的平,自从有了Miko,当我对儿子怒火难耐的时候,我可以解恨的说一句:"你这个兔崽子,连狗都不如。"这要是搁过去,是绝不可出口的,侮辱性太大了。但现在不同了,儿子知道有时自己是不如Miko招人待见。所以家长们想要借助养狗去锻炼孩子们的责任心那是枉费心机。好在Miko没有叛逆期,虽然智商不是很高,却用她所有的智慧去讨好家里的每一个人。每次我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得到Miko的热烈拥抱。她用她两只后脚站立着,用她的两只前爪抱着我的腿,然后用她的小脑袋在我身上拱来拱去。这是一份只属于我们两个人与动物之间的温情和感动!</h3> <h3>像大多数长的漂亮的女人都有点小脾气和小个性一样,Miko知道自己是一个漂亮的公主,不仅傲娇还嫉妒心极强。生人不让靠近,家里人如果对她的同类表现出友好,她都会狂吠不止。有时我对她的表现恼羞成怒,举起手来想要打她,她马上把脑袋藏在肚子下缩成一小团。见此情景,举起的手再也没有勇气砸下去。老公和儿子有时责怪我太惯着她,说有的时候就是要给她点厉害瞧瞧。我觉得他们是口是心非。据我观察家里最能惯Miko毛病的是老公,总是在不该给她吃饭的时候偷着给她好吃的,在不该给她放风的时候破坏给她养成的习惯,其结果就是Miko仿佛是我家户主的主人,总是在牵着他的鼻子走。一只狗都能让人为她默默付出更何况是人呢?所以女人们不要总是抱怨自己的老公甜言蜜语越来越少,对自己的关心越来越不够,其实男子汉大丈夫有情自在不言中。</h3> <h3>Miko给家里带来的快乐是多于烦恼的。最大的烦恼莫过于她羁绊了我们出行的脚步。我们现在出行只要不坐飞机都会带着她,如果要坐飞机,一定要在头一天晚上悄悄地把行李放进车里。如果当着她的面搬箱子,她一定会知道我们要出远门,她会恐慌的使劲往我身上跳,希望能带着她一起走,直到她觉得没有希望了,她会泪眼婆娑的看着我,有时甚至会发出像孩子一样的哭声,让我们出行的喜悦大打折扣,出门在外再也不是无牵无挂的节奏。</h3> <h3>Miko的故事很多,我不能一一诉说,我想要此文穿针引线让我日后有更多的时间去慢慢的回忆。Miko的余生是没有悬念的,她的一年相当于人类的七年,她的寿命大约是15年左右。我们的余生是不可预知的。我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更珍惜给自己爱的,为自己付出的,给自己关心,帮助和快乐的所有人。让Miko的旺旺旺带给你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兴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