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大师兄

<h3>大年初一,早早起来。除夕之夜的清雪,薄薄地盖在家的院落。贴在老井上的春联,被薄雪包裹着,白里透红,像小宝宝的脸,煞是可爱。</h3> <h3>弟弟买的双响,除夕燃放了一半。起的早的侄儿们趴在窗前看,我和弟弟依然是童年连续剧里放爆竹的主角。</h3> <h3>早餐是除夕未吃完的饺子,弟妹煎得外焦里嫩,很好吃。我吃到第二个饺子时,幸运地吃到了昨晚大家一直寻找的硬币!家人们都夸我有福气。硬币只包了两个,第一个昨晚被叔叔吃到。刘家最瘦的叔侄两人,中了大奖,狗年一定能涨点体重!</h3> <h3>早饭后,亲人们抢红包,聊视频,打麻将,接拜年电话,脸上满是笑容。我拿出相机,第一次单反亮相。三年的摄影经历,略显沉稳了些,不像往年回家,在寒风里挂着相机满街乱转,一只大公鸡,一条小狗能拍上半天。</h3> <h3>昨晚因行跪拜礼而成网红的小侄儿,成了我核心的小模特。小宝宝非常省事,从来不哭不闹,和谁都笑脸相迎,成为今年春节团聚的焦点人物。</h3> <h3>二胎政策放开后,家族成员迅速增长。小的是全家人快乐的核心,大的只能自己干自己的事去,其中写作业是集赞最多的活动。</h3> <h3>两个懂事的孩子,来自年轻妈妈训练有方的教育。但在镜头里,她也是个孩子。</h3> <h3><font color="#010101">弟妹和妈妈养的花儿,每年春节时都会绽放,增添着节日的气氛,也是出境最多的景物之一。</font></h3> <h3>侄女和外甥女们已经逐渐认可了我的摄影技术,每每发到她们的朋友圈去炫耀。有了这些铁粉儿,我很有大师的感脚。</h3> <h3>大外甥女新婚,在婆婆家过年,初三回来看姥姥姥爷,说买了新衣服,早就约好了让我给她拍美照。二外甥女的宝宝不满周岁,干着急回不来。所以粉丝模特只剩大侄女,一朵花前摆出各种姿势,并不断对我表示赞叹。</h3> <h3>屋外是个响晴的天,大侄女突发奇想,准备出去拍最近最流行的水舞照。经过几次试验,终于拍出最满意的效果,博得家人的一致好评。</h3> <h3>弟弟在厢房搭了一个铁锅,自己研究配料,做起“铁锅炖”。平时朋友经常带着笨鸡,笨鹅,笨鱼,来这品尝弟弟的手艺。弟弟自家的“铁锅炖”,已经名声在外,但弟弟只是为了广交朋友,分享美食,分文不取。弟弟的这个性格,在农村这块天地里,越走路越宽。</h3> <h3>铁锅炖大鹅,花卷一锅出。全家人围着大铁锅,吃得特别香!环境简易,味道却不简单!</h3> <h3>午饭后,全家休息。昨晚睡得晚,都困了。当家族群里又来一轮红包雨时,大家才又精神抖擞起来。我依然是村里乱转,留恋着每日的夕阳……</h3> <h3>日期:2018年2月16日</h3><h3>器材:Vivo x20+Canon 6D</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