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年”行旺运 雷氏厨艺后继有人!

雷凤飞☺

<h3>对中国人来说,所有节日中,春节最“大”…</h3><h3>无论多难多远,在年三十之前,能回家的都竭尽全力往家赶——为的就是和家人“团圆”…</h3><h3>年三十吃一顿“团圆饭”是“团圆”的重要象征…</h3><h3>这几年时兴去饭店吃团圆饭,既省事又气派,但我家十几口人二十多年来只在家吃这顿团圆饭——因为给家人做一年中最重要的这顿饭是我最愿意最高兴的事儿…</h3><h3>今年的年三十团圆家宴依然在家吃,虽然不是我做,但我更高兴——因为本命年的儿子接过了我的衣钵…</h3><h3>后继有人的感觉非常好…</h3> <h3>这位就是接过我“衣钵”的北大在读博士——雷家“厨二代”…</h3> <h3>也许是受我的影响,儿子对做饭从小就有兴趣…</h3><h3>但真正上手还是最近这一年,时常去同学家练练手艺…</h3> <h3>今年寒假回来,儿子主动要求强化培训厨艺,每天都由他亲手给我们做菜…</h3> <h3>连续十来天的强化培训、实习后,逐渐获得自信的儿子提出要接我的班——做全家十五口人年三十的团圆饭!我当然乐得同意,并要求让我给他打下手😃</h3> <h3>儿子列出菜单,经过精心准备、紧张忙碌后,儿子年三十的团圆家宴处女秀取得家人一致好评和鼓励!我在打下手之余,记录了儿子做饭的瞬间和每个菜品的照片并骄傲的发到朋友圈,得到广泛好评…</h3> <h3>以下就是儿子这次厨艺期末大考的成绩单:</h3> <h3>这火锅是我做的,还没有正式传授给儿子——师父总要留一手不是?</h3> <h3>儿子下厨瞬间…</h3> <h1><font color="#ed2308"><b>祝所有的朋友健康平安、家庭幸福、汪年旺运!</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