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泰国菜

柠檬少女

<h3>我去泰国旅游了!一路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过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做泰国菜了!</h3> <h3>首先,导游带我们去挑选了食材。泰国菜市场的菜琳琅满目,五光十色:有红红的辣椒、有绿绿的青菜、还有白色的萝卜……那么多的菜,真是让我的眼睛都快&quot;掉到菜筐里&quot;了!</h3> <h3>买完了菜,就到了我们做菜的地方了。这就是我们做菜的地方。有两层楼高,一楼是用来教大家做饭的,而二楼呢,就是吃饭的餐厅。</h3> <h3>刚进厨房的门时,大家都很好奇:这摸摸,那摸摸、这看看,那看看。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做菜,大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到门口去拍照。</h3> <h3>这是我门的菜谱,在这些菜里面要选五道菜来做,不过所有人都要统一。只需要1000泰铢。你们肯定会奇怪:这就要1000块?看清楚哦,是1000泰铢,不是1000人民币,嘻嘻!</h3> <h3>我们要开始做菜了。我们要做的第一道菜是:泰式炒粉。老师教我们先往锅里放三分之一的油,然后把豆芽菜放入锅中。当时我就想投诉了:为什么不给我个锅盖,不然油炸到脸了怎么办?不过是我想太多了……把豆芽炒熟后我们要把蛋打到锅里,炒熟蛋然后把它用锅铲搅碎。好了,现在要放豆腐了。豆腐和虾是一起放的,因为豆腐和虾都是冰的。我就看着这原来是黑色的小虾慢慢的穿上了红色的大衣,好玩极了!虾和豆腐都炒熟了,我们就要迎接这道菜的主角粉了。炒粉时,我们需要先把水倒进锅里,然后再放粉。</h3> <h3>等水全部被煮干后,就可以出锅了!这也给我了一个教训:没听老师讲之前,不要自己乱搞。事情是这样的,我本以为是要做汤面,所以不停的往锅里放水,结果老师让我们炒干……(害得我花了好久时间)</h3> <h3>看,我是不是真的像个大厨?做了一道菜的我顿时就有了信心。</h3> <h3>我做的泰式炒粉新鲜出炉咯!</h3> <h3>然后我们要做冬阴功汤。冬阴功汤我不知道在泰国喝了多少回,就是为道又酸又鲜的那种汤,闻起来也香香的那种汤,现在,老师居然要教我们做了!首先呢,要把半壶水放进锅里,紧接着把椰奶放进锅里,让汤有种好看的颜色。等水滚了这后,要把葱都放进去,就像下了绿色的雨似的。最后,我们要往汤里加些酸的东西了。酸的东西有两种,第一种是又酸又甜的西红柿。第二种才叫真酸,第二种就是做饮料很好喝的青柠。其实,青柠不是整个放进锅中,而是当醋一样的挤入锅中。</h3> <h3>我们要做下一道菜了,叫做腰果鸡丁。这是一道很难做的菜,因为火候很难把握。然后这是我们的食材!</h3> <h3>做腰果鸡丁需要很多材料,都是为了给鸡调鲜的。我们先放水,跟其它菜一样。然后就特别了,我们要把洋葱、青椒、彩椒、红辣椒和辣椒同时放进去,因为这几种食材很容易熟,不过也要把放进去的水煮干。然后很难掌握火候的鸡丁商场了。不过还是要放水,才能把腰果和鸡丁放进锅。鸡丁晚放是因为难掌握火候,那腰果呢?腰果是因为本来就是可以吃的呀!还记得刚刚我们放了水吗?刚放的水不要再煮干了,因为这道菜没一点汤会很难吃的。</h3> <h3>接着,我的腰果鸡丁也马上出锅了!</h3> <h3>哇,好香啊!</h3> <h3>没想到那么难做的菜我也能做完呀!</h3> <h3>紧接着,我们就要去做芒果饭了。芒果饭是很好做的,因为芒果不用做,只用做饭。其实芒果饭的饭是糯米饭。我们要把饭和糖同时放进锅里,再把还剩一半的椰奶全部倒进去,直到炒干为止就好了。不过还好摆盘,只需把芒果放在左边,饭放在右边就行了。千万不要把它们混在一起哦!</h3> <h3>最后,我们要做的菜也很简单,那就是宋丹(凉拌木瓜丝)</h3> <h3>凉拌木瓜丝里可不知有木锅哦,里面起码有个四样东西。就是先放一点水,然后把焦糖和木瓜丝放到桶里剁,不过不要剁碎。之后把西红柿、豆角和花生放进桶里,不过这次不要剁,而是用大勺子来搅拌。还记得青柠吗?凉拌木瓜丝当然少不了酸了啊,我们还是要把青柠的汁挤进去的!</h3> <h3>好了,现在所有菜都做好了,可以端饭上二楼了!我都迫不及待的想吃自己做的菜了!</h3> <h3>吃饭前还有个小惊喜:我得到厨师奖状了。说实话,你们别觉得我有多厉害,因为这每个人都有啊。但是,不管别人有没有,我都会很开心,很自豪。</h3> <h3>开餐啦!忍了好久的我终于可以吃了,不过这餐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因为这餐饭是通过我的汗水得来的。而且这次,我又觉得好玩又学到了不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