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请深爱

.萤火虫

<h3>  <b>人人都渴望有我所爱,殊不知,爱我所有才是最大的幸福。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请放手,转身各自走,今生今世不回首!</b></h3><h3><b> ———题记</b><br /></h3><h3><br /></h3><h3> 月光如水,冷雨凄凄,我还是如往昔的落寞,一个人走过这熟悉的街头,只是景依旧,情非昨,泪己落,身渐冰,任往事如烟如梦,醒来时,最好是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我,时光就像美丽的泡沫,让谎言轻轻一戳就破,所有匆匆的路过,早已没有了一见如故的感动,映入眼帘的只是一个不太陌生却又遥不可及的身影,让我在不断追寻中继续迷失了自己,感情依然是飘渺无依。曾经,说好了不再放开彼此的手,可现实中就是你对我的爱还是不够,不够深,不够久。是不是人生的路口,注定了要走散在陌路的繁花之中,我们就像悲伤的平行线,即使走到了尽头,也不会再有交集,又怎敢奢望着你我一起共了白头?是不是人生总有一些错过的爱情最让人念念不忘,因为没有得到,终是成了一个人的杯盏交错,纵有灯火阑珊的辉煌,也是孤只影单,一个人走成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就在那一瞬间,我也知道了,你的温柔不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最软,然,我却贪恋于爱你的一瞬间美丽,错把你当作了生命的全部,当曲终人散了这才发现,我们只是在缘分面前走错了方向。</h3><h3><br /></h3><h3> &nbsp;人到中年已知天命难违,这才发现,我的一生都是在错过,错过了花季,错过了雨季,也错过了人生最好的年纪里遇上了最美的你。年少轻狂时,经历的过程总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而一旦成不了因,结错了果,却又是一念执着,不肯放手,让往事在记忆的深处如蜻蜓点水,一遍又一遍泛起了涟漪,刹那芳华间,都己是刻骨铭心的爱恨情仇,直至绝望成灰。到头来也知道了,若是你的,自然会留,不是你的,不必强求,一切顺其自然吧,或许某一天遇见了你,我们可以不再说从前,不再有悲伤,不再问缘由,只是寒暄了一句:"好久不见!"也许,就在那个时候,爱在左,情在右,我们已然走在生命芬芳的两旁,穿枝拂叶,让踏过荆棘的心,即使有泪可落,也不再觉得悲凉了。</h3><h3><br /></h3><h3> 是不是?情到深处人孤独,只好相忘于江湖!我走过了半生,依然没有一个人可以托付终身。有谁?可以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又有谁,只能一曲独奏,许我半城烟沙?我一直想要诗意地栖居,却发现野百合己没有了春天,林花谢了春红,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如若可以,我想安静的把一切遗忘!不想再为那多情善感的一角,因为有了牵绊,而失去了面向未来的勇气。爱上你,或许不过是一场游戏,我却害怕会失去所拥有的,当你决定转身离去的时候,蓦然间我发现,其实自己想要的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承诺,给我的心足够的安全感,让我的温柔有了一个实质上的依靠。</h3> <h3>  很是佩服那些可以隐忍的人,将自己的苦痛掩映得那么深,只取快乐与别人分享,其实内心深处的悲伤早已泛滥成灾,外表却看上去仍是若无其事岁月安好。其实,人生不易,忍到最后都是和自己过不去,受到伤害的也只有你自己,因此,短短的数十年,何不活出一个人的精彩。爱自己才能好好地爱着别人,千万不要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千万不要和往事较真,因为没价值;千万不要和现实较真,因为要继续。爱情只是生命的点缀,若是一生总得做一次飞蛾,那么一次的赴汤蹈火就足够了。人生大部分的时候,我们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不是吗?也许每一个人在爱着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把头低到尘埃中去。可是,人生的路很多时候都要一个人走下去,感情有时候也只是一个人的事情,终是有一天,还是要变回自己,和任何人无关。正如韩寒说的:"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爱情也并非是想得到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只要留下了一段最丰满的回忆,可以慢慢在光阴中回味,有甜蜜,亦有心酸,也是一份十分的欣喜。</h3><h3><br /></h3><h3> &nbsp;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没感觉,而是知道说与不说都一样;那些暗伤,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受伤了要一个人慢慢的修复。你看,生活中那些绝望无助的时刻,谁都不能幸免,但尽管脚下的路已糟糕透顶,却总会有一个笑,像无敌的春风,为你驱走生命的严寒;总会有一个人,用丝丝的善意,支撑你扛过孤独伤感的日夜;总会有一个瞬间,恰好出现,让丧到低谷的你倍感温暖……这些不期而遇的温柔、坚定又认真的勇敢,细小却绵长的爱意,也能让惨淡的日子透着隐隐的光亮,让再艰难的岁月也有昂首向前的勇气。即使是在你最艰难的日子里,也要咬牙挺住,既要相信爱情也要相信自己,因为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亦会在竭尽全力地守护着你,就像是我,虽然我可能给你的不多,但我愿意给你我的全部。更要坚定着,爱的承诺,可以一生,也可以一瞬,如果风雨来临了,请抱紧彼此不埋怨,温暖才是那一刻最该相互给予的力量。</h3> <h3>  那么,什么叫做爱情?爱情大概是男女双方基于一定的客观现实基础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最真挚的彼此倾慕,相互爱悦,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的终身伴侣的最强烈持久,纯洁专一的感情。好的爱情,一定是最干净最单纯最饱满,但是,浓度一定最烈,即是一个清洌的眼神,就可烧得狼烟四起了。好的爱情,也鲜艳也激烈,却自有一股清静之气,如饮好酒,入口柔劲清和,吞下去了是微微的辣往上泛滥,折腾到脑海就有了微醉的薰然。然而,这世上,不是只有烈酒才能醉人,不是只有热恋才会刻骨,有时候,一份清淡,更能历久弥香;一种无意,更能魂牵梦萦;一段简约,更可以维系一生。和你,我不求浓烈的相守,但求淡淡的相依,为的就是,平平淡淡之中,一起尝尽人生百味,你我方知人间冷暖。</h3><h3><br /></h3><h3>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昨天,是一道风景,看见了,模糊了;时间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人生没有彩排,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把握好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人生没有如果,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心,慢慢地,一切都会过去,过去的都不再回来,回来的也不再是完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若欲放下即放下,欲待了期无了期,只有放下了过去,才是放过自己,今生若是无缘,我只求再过千年,依然可以在菩提树下,书一卷往昔,再等一世尘缘,只为来生还能再看你一眼,就够了。那时候,是不是可以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陪一个人的细水长流,我们做了世上那最柔情的爰人,为一朵花低眉,为一朵云驻足,为一滴雨感动,生活中因为有你,处处都是美景。我希望下辈子,我们最好就如《北京爱情故事》那样:"你在纽约 ,我在北京 ,漫长的别离里我只做一件事,专职爱你。如果爱情能成为职业该有多好,我永远都不会早退,也永远都不会转行,任期就是这一辈子。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就是做你的专职爱人。</h3> <h3>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爱,从来就不仅仅是诗文章句里喧哗的深情,更是要彼此付诸于行动、寂静的陪伴与关怀。因为,每个人都是情感丰富的生物,都渴望着与那个牵挂自己的人倾诉自己的喜怒哀乐。然而,缘分的来去,没有人是可以操纵,情感的温暖,要靠当事人去珍惜和维护,谁也不能保证会有一份永远的不见不散,生活的故事里,有时候有着太多的忙碌、太多的身不由己,哪怕这一分钟你还在想念,下一分钟可能已经不得不说声再见。有时候想想,也许两个相爱的人之间最美好的事就是:从一个人的寂寞,走到两个人的深情,从此你若不离,我便不弃,一生一世相守到白头。若是不能再爱了,那也是因为一个人的寂寞不是我的错,错就错在你不该轻易招惹我,然后又不小心爱上了我。</h3><h3><br /></h3><h3> 然而,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如果真爱一个人,就不会让她等待,而是分分秒秒都想和她在一起。要知道,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如果爱她,让她多等一秒都是心疼。要知道,爱如一株清幽的莲花,淡雅、素洁。所有的盛开,全是自然,所有的刻骨铭心,必将铭记。要知道,一个人最爱的时候,爱情会呈现出一种宗教光泽,可以生,可以死,这个世上,唯有带宗教气息的东西可以无视生死。因此,内心有爱的信仰的人,心里是干净清澈。并且可以坚强的爱到无畏,并无什么可以阻挠一个人孤单走下去,就像是习惯了等待,不是因为以为那个人会回来,而是因为心里还有爱,就会一直站在轮回的原点,从未放弃,也不曾离开。只是,不知道,这样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个答案;不知道,如此还能坚持等待多久去等一个结果?也许是,思念一个人从来不需结果,它只是还在继续证明心里有个人曾经存在过。哪怕是,明明知道我只是你的人生一个小小的配角,只是你手中一个小小的道具,也愿意全心服务于你所导演的剧情,只希望这是一场没完没了的连续剧,永远不会有结局,你我就可以长久一起。</h3> <h3>  佛说,缘份命中注定。有缘相聚,无缘分离,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也许吧,可是如果不去珍惜,爱永远不会光顾你,更不会为你而停留,因为爱只钟情于那些懂得珍惜并为爱而生的人。我一直以为此生不会再有如此灵犀的眼眸,是你,让我重拾生命的曙光,让我在爱的滋养里尽情的享受着幸福与甜蜜,让我轻轻抖落满身的尘埃,一改往日的忧郁,爱竟然破土而出,我的生活因此而脱胎换骨。是你,让我爱到了深处,这才明白了,原来我还可以爱!我的心还可以开出世上最美的花朵。因为有爱,因为有你,白天可以没有太阳,夜晚可以没有月光,严寒酷暑可以抵挡,艰难坎坷意志可抗,凄清寂寞我心不慌,唯恐你不在我身边给我最大的力量。尽情燃烧吧,我的爱惰,即使有一天,你我的爱已烧成了灰烬,看是不可阻挡的要随风散去。但如果爱,也要深爱,也要如《乱世佳人》中所说的:"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告诉我你爱我,我的余生将依靠它才活着。" </h3><h3><br /></h3><h3> &nbsp;诗经有曰:"既见君子,云胡不喜"。真好!知道吗?我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知道吗?爱的道路也是坎坎坷坷的,曾经,你说爱可以不必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我分明听到青鸟树断裂的声音。因为,我害怕了,害怕太多的磨难会花光了爱下去的勇气,这一次次的分分合合,一次次灵魂折磨,谁又能告诉我下一个街角会不会有你注视的目光?当你的影子渐渐走远,当你说一声;"再见了,我的爱人!"我努力的挥挥衣袖,做一个告别的姿式,抬起头却发觉泪光早已盈满了星空。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总要过了很久, 到了最后,总要等到退无可退,才知道曾经亲手舍弃的东西, 在后来的日子里是再也遇不到了。爱在路上,一个人在路上,这是我现在喜欢的状态。也许人的一生都是在路上孤独的寻找,寻那君子,寻那懂得,也许是友情也许是爱情,这些都与性别年龄无关,只要懂得就好。有些时候,情到深处了,也许寂莫也与爱情无关,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的波澜不惊。</h3> <h3>  有多少繁花满枝,就会有多少秋叶零落,是不是人生只有经历了遗憾才能算是圆满?以至于,有些故事来不及真正地开始,就被写成了昨天的回忆;有些人还没有好好的相爱,就成了彼此的过客。红尘陌上,独自行走,有相聚就会有分离,停留都是刹那,转身即是天涯,因此,若是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就快点告诉她吧,否则真的可能会来不及的。因为很多时候,一旦错过了这一秒,就是可能错过了一生。你也别以为很多东西是永恒的,幸福其实就是刹那的凝眸,当绿萝拂过了衣襟,青云打湿了诺言,山和水就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也可以毫无瓜葛。时间最考验人心,真情也是有期限,走到了最后往往都可能是物是人非,让人不得不感叹,世态的炎凉,有太多颠簸流离的艰辛旅程只能独自一人一去承受;世界这么大,多的是你我不知道的事,明天谁都不能预见,也许这一声再见就是一生的再也不见。</h3><h3><br /></h3><h3> 白落梅曾经这样说过:"有时候在想,人最多情,也最无情。爱的时候海誓山盟,许下天荒地老。厌的时候,恨不能立刻从生命中抽离,一刀两断,再无瓜葛。"是啊,跌宕起伏的一生,回眸一笑只是云淡风轻,不是自己太执着于过往,而是红尘过于千变万化。然而,当千帆过尽依然温润的人,还是你。也许你不知道,有人还在一直在偷偷爱着你,只要你回头,就能看到我依然会在这里默默守护着你,从未走远。也许你不知道,遇见你之后,我对未来所有的期许,不过就是想和你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然后,每一次一闭上眼睛就浮现你的脸,每天睁开第一眼就想看到的人是你,所有对你的思念,那怕都熬成了黑眼圈,那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幸福,若是可以这样痴痴的想念一个人,深情地去爱一个人,这已经是足够的美好了。人生,最让人怜惜不过的就是再也没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再也没有一个可以打动的心,如此寂寞的人生会是多么的苍白,那是哀到了心死的悲伤,是深入了骨髓的痛苦,这种深层次的孤独,更是一个人情感枯竭的结局也是无奈到放手的见证。因此,缘分这东西真的很不可思议,遇见了,如果爱,请深爱,当拥有着一个人的在乎和想念,那就好好珍惜吧!不要让自己错过了清晨,又错过了黄昏。时间最是无情,没有人会一直傻傻的等你,也没有那么多的甘愿可以一直默默地等下去……</h3><h3><br /></h3><h3> 这些年,谢谢你爱我,来生,愿你有所爱,能被爱,来世,愿你有期待。如果爱,请深爱!不要等到樱花已经铺满了地、船儿离开了港口而去,在我已经走远的时候,才说"我是多么的爱着你!"如果爱,请深爱,爱到天荒地老,直到太阳下山,月亮挂在了上空,整个城市的灯火熄灭,我对的热情依旧永远不变,如果爱、请深爱、一辈子、深深的爱、狠狠的爱、给最爱的人一个最温暖的拥抱、一个最深情的吻、爱就一生一次爱个够。如果爱,请深爱,共度一蔬一饭,平淡岁月相守,与之共度白头,你若在,我便不会离开,爱到不能再爱的那一天。如果爱,请深爱,不要到了离別时,才知道爱是值得,值得记忆,值得深爱,可当一切都来不及了,又有什么意义。如果爱,请深爱,于千万人之中遇到该遇见的人,那也许是世间最美的相遇,不辜负每一次相遇,不辜负你生命中对的那个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