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随笔

觅蜜空间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过年 随笔</h3><h3><br /></h3><h3> 现在是2018年1月15日6点15分,除夕,家人们吃过团圆饭,借着几瓶啤酒的微醉,每个人挂着一张红扑扑的小脸儿,热热闹闹的谈天说地。滴酒不沾的我,今年也喝上两杯啤酒,竟然没有任何感觉,难道我是有海量的潜质吗?😛 客厅聚四个人打麻将,另一个卧室床上横七竖八卧着几个人打扑克,我一个人在客卧把门关上,想睡会,又睡不着,关着灯,就着外面稀稀拉拉的鞭炮声和玩麻将的争论声听着音乐,突然,莫名的孤独起来。</h3><h3><br /></h3><h3> 其实我是享受孤独的,就像小时候,无论家里有多少人,就是喜欢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如若是晚上,必定是要关了灯,然后望着窗外静静的发呆,任思绪漫无边际的飘飞,夜空深远,没有局限,更有接纳的胸怀,可以容忍你的思绪任意驰骋,如果没人打扰,能坐上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叔本华说"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完全成为自己",独处,能让自己跟灵魂对话,能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客观的解析自己。</h3><h3><br /></h3><h3> 当然这种深度的解析,也并非每一次都是如释重负的解脱自己的灵魂,甚至陷入纠结的漩涡不能自拔。那我也不喜欢找人倾诉,这就是从小学开始日记就成为我最好朋友的原因。它总是乖乖的收拾我零零落落的心情。这也是我多年来养成的习惯。每当我翻阅那一本本塑料皮子的泛黄日记,就能寻着成长的足迹走回去,品味一路走来渐渐成熟的心智,总有感动跟成就。我想这也是我养成独处习惯的重要原因吧?</h3><h3> </h3><h3> 在我看来独处并不凄凉,而是心灵的净化,周国平说"独处是一种能力,并非适合任何人"我是赞同的,独处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得了的,如果你不会独处,即便把自己与世隔绝,心始终浮躁,沉淀不下来,就是自缚的折磨,它不是形式上的孤独,更是一种境界,一种修行。</h3><h3><br /></h3><h3> 7点28分在同学群</h3><h3> 写到这我去同学群里互动一下,这个群沉睡好久了,过年了,我去跟大家打个招呼,同学说喜欢我对待生活的态度,又遭到表扬,真不好意思😏 我只是想遵循内心,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其实内心深处是孤独的,非常多愁善感,还有严重的怀旧情结,也纠结,也烦乱,只是不在人前流露罢了!</h3><h3> </h3><h3><br /></h3><h3> 10点35刚包完饺子</h3><h3> 此时外面"炮火连天"🤗朋友圈里大家举杯欢庆,要好朋友的拜年私信纷至沓来,终于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过年喽!虽然年味不如以前浓厚,但是在这辞旧迎新时刻还是会激动,还是有感慨。</h3><h3><br /></h3><h1>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2018当作一个分界线,丢下不开心,携带幸福上路。祝我所有的亲人朋友同学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最后再祝大家发财!因为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快乐的心情,挣多少钱有啥用?你说有啥用?🤨 所以,我真心希望你们都有个强健的体魄,别懒惰,多运动!健康饮食,少吃药,多喝水!</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让我们每天迎着朝阳,活力前行!</span></h1><h3><br /></h3><h3> 来!一起倒计时:10,9,8,7,6,5……</h3><h3><br /></h3><h1>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过年喽!过年喽!🤗🤗🤗</span></h1> <h3>同学们就是爱实话实说😄😄</h3> <h3>在海南过年的亲人也热闹非凡,我亲爱的四姨歌声嘹亮!</h3> <h3>我三姨夫也不逊色,歌声更加豪放😄😄看着他们快乐,就是给小辈们最大的安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