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歌串串思乡情(欢度藏历新年春节)

※达娃卓玛(紫月亮)

<h1><b> 藏歌串串思乡情</b></h1><h1></h1><h1><b>作者:紫月亮(达娃卓玛)</b></h1><h1><b>(卓玛用120首藏歌的歌名串成一篇《思乡情》,迎接春节和藏历年的到来,有书名号《》的,都是藏族歌曲的歌名)<br></b><b>  </b></h1> <h1><b>  明天是公历2018年2月16日,是藏历土狗新年,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2018年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正好重合在一天,是一个《吉祥的藏历年》,西藏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咱中国拥军网的兄弟姐妹们也过藏历年,《欢度藏历年》。<br>  </b></h1> <h1><b>  今晚的中国拥军网活动室像一个《欢乐的海洋》,我们《欢聚一堂》,《敬你一碗青稞酒》。</b></h1> <h1><b>兄弟姐妹们《我要去西藏》《朝圣西藏》,《我想回拉萨》,多少次《梦回西藏》,《佛说》我是《阿妈佛心上的一朵莲》,因为我是《西藏的孩子》我是《青藏女孩》,《青藏高原是我家》是我的《家园》《灵魂的故乡》,所以有着深深的《故乡恋》情。</b></h1> <h1><b>  今晚我们捧着一颗《圣洁的心》,《一起去西藏》《坐上火车去拉萨》,翻过《青藏高原》沿着《天路》,去那美丽的《天上西藏》,《最美的西藏》,去《感受西藏》,那里是《幸福的摇篮》,一声《扎西德勒》衷心祝愿兄弟姐妹、朋友们《吉祥安康》,《拉萨祝福你》。《卓玛》《再唱山歌给党听》,手捧着《多彩的哈达》来到拉萨再《逛新城》。</b></h1> <h1><b>  我们在《世界最高处》沿着《朝圣的路》一路走来,《走进西藏》来到《雪域名城》,《这里就是我的家》《千年高原》。</b></h1> <h1><b>  《仰望雪域》仰望肃穆的《珠穆朗玛》,走过圣洁的《雅鲁藏布》路过《风中的玛尼堆》去看那《南迦巴瓦》下美丽的紫色圣湖,一路盛开着《格桑花》,《我爱格桑花》和《吉祥的雪莲》。</b></h1> <h1><b>  一条长路穿行过《飘荡经幡》的天穹,《六代经幡》飘荡了一年又一年,路过《天湖纳木错》,我们唱着《喜马拉雅恋曲》来到高高的《日月山》上,看见《吉祥藏鹰》在飞翔,《鹰翔》飞越高高的雪山,高高雪山开满《吉祥雪莲》花,我看见战士们在雪山上巡逻,我看到军旗在高原上飞舞,我们的队伍《向着太阳》。鸟儿飞不过你哟《甘巴拉》,有一队人向我们走来,他们的名字叫《金珠玛米》,他们就是《青藏高原的菩萨兵》。</b></h1> <h1><b>  小时候我问《阿爸》高原有多大?我问他《去拉萨的路有多远》?阿爸说《天边的西藏》很远很远,《天上有个纳木错》很美,还有《五彩的哈达》。我知道阿爸像《格萨尔王》守护着我们姐妹,阿爸留下那束洁白的《哈达》,给我们妹妹带来《吉祥》。</b></h1> <h1><b>  我知道天堂里有我的《阿妈》,《天堂里的阿妈》她永远都是美丽无暇,她就是《圣洁的观音》,她像《酥油花》开放在神圣的天堂,她就是《世界屋脊的格桑花》。</b></h1> <h1><b>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那就是《阿妈的眼睛》,她是我满天的灿烂的星辰,照耀我走过遥遥归程,回想起我《走天涯》去军营远离了家门,像一只《雄鹰在飞翔》,飞向那一座座军营,我无法忘记《阿妈的眼神》想起《阿妈的酥油灯》,《吉祥的酥油灯》像《佛光》照亮我前行的拥军路。</b></h1> <h1><b>  我的阿妈,您的爱很暖很暖,拥军的道路很远很远,无论我飞得多高,无论我走得多远《阿妈在等我回家》,我要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一首《献给阿妈的歌》表达对《母亲》的爱。我追着太阳升起《唱给太阳》,我追着月亮落下,《月亮牵着心》,我知道《阿妈的笑脸》在门前《祈祷》,等我回家。</b></h1> <h1><b>  《边关有我》。2017年5月7日晚上,当我正在往东北边防哨所去的路上时,我《慈祥的母亲》却无声无息匆匆地走了,《你在天边》留给我们却是《无尽的思念》,《卓玛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淌,抱着《妈妈的羊皮袄》念着《白度母的心咒》,我仿佛听到阿妈说《卓玛你别哭》。《阿爸阿妈》,用您们的魂灵保佑我吧!</b></h1> <h1><b>  亲爱的兄弟姐妹,《你是否来过拉萨》我们《缘定西藏》,怎么能忘记《拉萨之恋》,我不是《梦中的达娃卓玛》我是《月亮女神》,《遇上你是我的缘》,因为我们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爱在西藏》《相约西藏》从此《我们好好爱》。</b></h1> <h1><b>  我来到《梦中的布达拉》相约在《布达拉》广场《相见》,《见与不见》都是《缘》,《拉萨夜色美》我们唱着《仓央嘉措情歌》,在《月光下的布达拉》广场上《踏着月光跳锅庄》,跳着《藏族舞曲》听着《月光落地的声音》,满怀深情歌一曲《我祝祖国三杯酒》,我《托起吉祥的哈达》祝福各族兄弟姐妹、朋友们新年快乐,祝福祖国美好明天更辉煌,共同繁荣和富强!<br></b></h1><h1><b><br> 2018年2月15日早晨完稿于</b></h1><h1><b> “战士之家 小小兵站”</b></h1> <h1><b> 藏歌串串思乡情<br></b></h1><h1><b>作者:紫月亮(达娃卓玛)<br></b></h1><h1><b>(我用120首藏歌的歌名串成一篇《思乡情》,迎接春节和藏历年的到来,有书名号《》的,都是藏族歌曲的歌名)<br> 明天是公历2018年2月16日,是藏历土狗新年,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2018年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正好重合在一天,是一个《吉祥的藏历年》,西藏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咱中国拥军网的兄弟姐妹们也过藏历年,《欢度藏历年》。<br> 今晚的中国拥军网活动室像一个《欢乐的海洋》,我们《欢聚一堂》,《敬你一碗青稞酒》。兄弟姐妹们《我要去西藏》《朝圣西藏》,《我想回拉萨》,多少次《梦回西藏》,《佛说》我是《阿妈佛心上的一朵莲》,因为我是《西藏的孩子》我是《青藏女孩》,《青藏高原是我家》是我的《家园》《灵魂的故乡》,所以有着深深的《故乡恋》情,今晚我们捧着一颗《圣洁的心》,《一起去西藏》《坐上火车去拉萨》,翻过《青藏高原》沿着《天路》,去那美丽的《天上西藏》,《最美的西藏》,去《感受西藏》,那里是《幸福的摇篮》,一声《扎西德勒》衷心祝愿兄弟姐妹、朋友们《吉祥安康》,《拉萨祝福你》。《卓玛》《再唱山歌给党听》,手捧着《多彩的哈达》来到拉萨再《逛新城》。<br> 我们在《世界最高处》沿着《朝圣的路》一路走来,《走进西藏》来到《雪域名城》,《这里就是我的家》《千年高原》,《仰望雪域》仰望肃穆的《珠穆朗玛》,走过圣洁的《雅鲁藏布》路过《风中的玛尼堆》去看那《南迦巴瓦》下美丽的紫色圣湖,一路盛开着《格桑花》,《我爱格桑花》和《吉祥的雪莲》,一条长路穿行过《飘荡经幡》的天穹,《六代经幡》飘荡了一年又一年,路过《天湖纳木错》,我们唱着《喜马拉雅恋曲》来到高高的《日月山》上,看见《吉祥藏鹰》在飞翔,《鹰翔》飞越高高的雪山,高高雪山开满《吉祥雪莲》花,我看见战士们在雪山上巡逻,我看到军旗在高原上飞舞,我们的队伍《向着太阳》。鸟儿飞不过你哟《甘巴拉》,有一队人向我们走来,他们的名字叫《金珠玛米》,他们就是《青藏高原的菩萨兵》。<br> 小时候我问《阿爸》高原有多大?我问他《去拉萨的路有多远》?阿爸说《天边的西藏》很远很远,《天上有个纳木错》很美,还有《五彩的哈达》。我知道阿爸像《格萨尔王》守护着我们姐妹,阿爸留下那束洁白的《哈达》,给我们妹妹带来《吉祥》。我知道天堂里有我的《阿妈》,《天堂里的阿妈》她永远都是美丽无暇,她就是《圣洁的观音》,她像《酥油花》开放在神圣的天堂,她就是《世界屋脊的格桑花》。<br>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那就是《阿妈的眼睛》,她是我满天的灿烂的星辰,照耀我走过遥遥归程,回想起我《走天涯》去军营远离了家门,像一只《雄鹰在飞翔》,飞向那一座座军营,我无法忘记《阿妈的眼神》想起《阿妈的酥油灯》,《吉祥的酥油灯》像《佛光》照亮我前行的拥军路。<br> 我的阿妈,您的爱很暖很暖,拥军的道路很远很远,无论我飞得多高,无论我走得多远《阿妈在等我回家》,我要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一首《献给阿妈的歌》表达对《母亲》的爱。我追着太阳升起《唱给太阳》,我追着月亮落下,《月亮牵着心》,我知道《阿妈的笑脸》在门前《祈祷》,等我回家。<br> 《边关有我》。2017年5月7日晚上,当我正在往东北边防哨所去的路上时,我《慈祥的母亲》却无声无息匆匆地走了,《你在天边》留给我们却是《无尽的思念》,《卓玛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淌,抱着《妈妈的羊皮袄》念着《白度母的心咒》,我仿佛听到阿妈说《卓玛你别哭》。《阿爸阿妈》,用您们的魂灵保佑我吧!<br> 亲爱的兄弟姐妹,《你是否来过拉萨》我们《缘定西藏》,怎么能忘记《拉萨之恋》,我不是《梦中的达娃卓玛》我是《月亮女神》,《遇上你是我的缘》,因为我们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爱在西藏》《相约西藏》从此《我们好好爱》。我来到《梦中的布达拉》相约在《布达拉》广场《相见》,《见与不见》都是《缘》,《拉萨夜色美》我们唱着《仓央嘉措情歌》,在《月光下的布达拉》广场上《踏着月光跳锅庄》,跳着《藏族舞曲》听着《月光落地的声音》,满怀深情歌一曲《我祝祖国三杯酒》,我《托起吉祥的哈达》祝福各族兄弟姐妹、朋友们新年快乐,祝福祖国美好明天更辉煌,共同繁荣和富强!<br> <br> 2018年2月15日早晨完稿于</b></h1><h1><b> “战士之家 小小兵站”</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