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心中有片海

我是Lucy

<h3>  寒冬至,带着爸妈领着娃,千里迢迢来看冬日里最静谧的海。</h3> <h3>  中转长沙,机场文具店里,楚楚选了一套台湾产"写不断的铅笔",这支笔颠覆了我对传统自动铅的概念。</h3><h3> 飞机上偷偷瞧,楚楚以"新的笔"为名,写了篇日记😄。</h3> <h3>  趁父母还好,宝贝尚小,一路相随。在他们眼里,最美的风景莫过于我们的陪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从现在做起,一切不晚。<br /></h3> <h3>  天涯海角,陪你到老。</h3> <h3>  海边,总会让楚楚无比开心,又蹦又跳。独自玩了一会,突然停下来牵了牵我的衣角,吟诗一首:</h3><h3><br /></h3><h3> 小浪涮涮脚,</h3><h3> 大浪赶紧跑。</h3><h3> 三亚风景多,</h3><h3> 见识真不少。</h3><h3><br /></h3><h3> 写得还挺好!😝</h3> <h3>  碧海,蓝天,浪花,沙滩,好爱眼前这个俊俏少年。</h3> <h3>  也许遥不可及,但我依然相信......</h3> <h3>  楚楚从小对沙子和海水着迷,海洋是生命之源,对海的热爱也许是所有孩子的天性。</h3> <h3>  大自然才是最好的游乐场。</h3> <h3>  遇见海,不为彼岸......</h3> <h3>  每个人心中都过无数愿望,总有那么一个,任凭天高海阔,岁月沧桑,都无法阻挡内心对它的向往,这,也许就是梦想。</h3><h3> 所以,张开双臂,挺起胸膛,奔跑吧少年!愿你初心不忘。</h3> <h3>  面对大海,才知自然的博大,自我的渺小。</h3> <h3>  日暮下,金色海湾,脚下是温柔的沙滩,远远眺望,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有一叶白色的帆。</h3> <h3>  海浪中那个少年,她迎风而来,也将随风而去,不停留,不回头……</h3> <h3>  想真正了解一座城市,它的过去和现在,一定要从当地的博物馆开始。</h3> <h3>  孔夫子画像前不由得肃然起敬,牌匾上镌刻着"万世师表",要知道这四个字对中华民族来说是多么的隆重。</h3> <h3>  来到南山,从此门过,一切海阔天空。<br /></h3> <h3>  南山的三角梅,花开满树,沾着仙气,格外娇艳。</h3> <h3>  新年伊始,在这片梵天净土,转转运势。</h3> <h3>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h3> <h3>  临时抱佛脚,愿所有困顿终能炼成美好。</h3><h3> 世间事不明了的太多,种种诱惑前,几人能看破?不强求,不挽留,万事皆随心,不能随心的随缘,不能随缘的随势。</h3><h3> &nbsp;身处这喧嚣之所,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应对,既能随了本心,又不枉天意。</h3> <h3>  南山祈福,只求平安......</h3> <h3>  我燃一柱心香,你点一盏佛灯,游客香客交织,云里雾里同行。</h3><h3> 我许下什么愿,你还了谁的情,人间故事太多,谁还没本难念的经。</h3><h3> &nbsp;山月不问俗事,何以慰苍生!心河无舟子,欲渡须自行。</h3> <h3>  佛能改变的不是命运,而是面对命运时的我们的心境。</h3><h3> 佛法教人勇敢,并不会让人无所不能,而是教会人们面对挫折时,不失对人世的热情。</h3> <h3>  南山寺外的林荫小路旁有许多这样的宣传栏,最喜这一栏中的字。</h3> <h3>  踏上石阶,前方就是南山寺。</h3><h3> 南山寺居山面海,错落有致,仿唐的风格,庄严肃穆,清静优雅,是个布道说法的好地方。</h3> <h3>  门坎,门坎,过得去是门,过不去是坎。</h3> <h3>  所谓禅思,亦不有念。计于禅者,亦无所住。</h3> <h3>  放生池里的乌龟和锦鲤各个鲜活,膘肥体阔,看得楚楚欢喜。能落脚于此,想必也是前世所修。</h3> <h3>  我给俺爹拍的。😎</h3> <h3>  俺爹给我拍的。😭</h3><h3> 硬生生把南海观音拍没了,穷尽我所有技能也没挽回这张相片。</h3><h3> 俺爹说了:"南海观音是想在冥冥中保佑你。"那......好吧!😶</h3> <h3>  慕名来到"缘起楼",吃素斋,也是修行,味道不论。</h3><h3> 印象中,僧人的斋饭该是清淡简朴,而我见到的都是咸鲜多油,有些遗憾,未能体会到素斋本该有的清素之美,可叹商业气息太浓。</h3> <h3>  南山,把厚重的佛教文化与旖旎的热带风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好似天作之合,是个吉祥福泽之地。</h3> <h3>  人似画中游。</h3> <h3>  来到亚龙湾玫瑰谷看花,那些只适合在亚热带生长的玫瑰,在这里也可以大规模种植,科技的力量真是强大。</h3><h3> 玫瑰谷除了各种玫瑰,还有很多别的花,比如蔷薇、三角梅、薰衣草、波斯菊、向日葵,一片片错落相连,五彩斑斓,清风拂过,宛如流动的彩云遗落人间。</h3> <h3>  小溪旁,野花丛中蝶舞流香,置身其中,能感受泥土的气息,花的芬芳,仿佛时光都变得悠长,生命中所有一切都闪着晶莹的光。</h3> <h3>  花儿与少年。</h3> <h3>  第一次见这么美的三角梅。</h3> <h3>  玫瑰谷中的孔雀,丹嘴炫目,华衣霓裳,摸摸孔雀背,讨个吉祥富贵。😄</h3> <h3>  美丽的动物同美丽的人一样,总能讨人喜欢。</h3><h3> 眉目清秀时,人平庸。中年发福,拥有了智慧的灵魂,却没了好看的皮囊。哎!这终究还是个看脸的世界。</h3><h3> 成长总要付出代价,这就是女人的烦恼吧!🙄</h3> <h3>  搭空中索道去三亚市中心的最高峰—凤凰岭。缆车缓缓上行,整个城市尽收眼底,可以全览三亚四大海湾。索道全长1624米,10分钟后到达景区入口。</h3><h3> 三亚到处都可以看到木棉树,红彤彤的木棉花一大朵一大朵缀满枝头,真是羡煞我!好想在自己小院里种上一棵。</h3> <h3>  背靠高山,面向大海,是个立誓结盟的好地方!</h3><h3> 只是人心多变幻,海誓山盟终也抵不过,沧海桑田。</h3> <h3>  都说月老牵红线,前世注定今生缘,若是没有好姻缘,祈祷来世别纠缠。</h3> <h3>  山顶俯瞰整座小城,天海一色,椰影婆娑。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好个人间仙境!</h3> <h3>  走到山顶,来到水晶圣殿。就是个拍婚纱照的玻璃房子,没什么文化内涵。因为打上了爱情标签,很多人都来这里拍拍照,以作留念。</h3><h3> 没带楚楚进去,这水晶圣殿越看越像温室大棚,里面一定热得要死,没什么好看,匆匆下了山,寻个凉快的地儿歇歇脚。</h3> <h3>  第一次见这么美的槟榔树。</h3> <h3>  楚楚树下捡槟榔。我的脑子突然被一首歌占据了,无数疑惑:"高高的树上结槟榔,谁先爬上谁先尝……"这么高、这么细的树怎么爬?我们北方小伙各个彪悍,估计没到树顶树就折了吧?</h3> <h3>  楚楚捡了果子问我是什么,可不可以吃,旁边那个南方小女孩听到了忙告诉她是槟榔,楚楚有点害羞。我安慰她,对她讲:"这算不上无知,我想那个南方小女孩也一定没见过杨树飞毛毛。"就为这句话我们俩笑了好久。</h3> <h3>  大东海,水暖沙白,三面环山,一面朝海,一排排翠绿的椰树矗立其中,浓浓的南国情怀。</h3> <h3>  完全免费的海滩,坐哪儿哪儿要钱😂。好在天热真的口渴,不必为个座撑破肚皮。</h3><h3> 风景还是美好的,海滩边的小酒吧里,吹吹海风听听歌。</h3> <h3>  楚楚最爱的泳池。</h3> <h3>  有玩伴的泳池才够欢愉。</h3> <h3>  下雨天也不放弃对泳池的爱。😅</h3> <h3>  每天除了游泳还要增加其他的锻炼。</h3> <h3>  坐在花草丛中,呼吸自然的香,在这里读书的惬意就是,不必担心蚊子的侵扰。😄</h3> <h3>  出门前没有带楚楚的晚安故事,超市里见到这本书,也想读,没有其他版本可选。每晚两篇,女儿除了好奇、怜悯外并不害怕,也不伤感,因她不知那段历史的惨绝人寰。查找了有关安妮.弗兰克的资料,一夜无眠。</h3><h3> 握着熟睡中女儿的手,怀着复杂的情绪读完了整本书。日记中,我能真切感受到安妮,一个14岁的小女孩惊人的勇气和毅力,即便是在战争中,在人性经历最严峻的考验时,她仍能坚守信仰,向世人证明:"工作,爱,勇气和希望能救助困境中的心灵,人们可以不用选择颓废和堕落来应对逆境。"</h3><h3> 战争远去,时间像良药,让人体味和平可贵的同时,还能看得更远。</h3> <h3>  小区里的花花草草,各个鲜嫩多汁,油亮的叶,娇艳的花,满满的生命力。也许,没有了四季的更迭,于花木来说是件好事。</h3> <h3>  门前最多的树,树上开满了紫荆花。</h3> <h3>  朱缨花,第一次见,一团团红色的小毛球,生得可爱!</h3> <h3>  炮仗花,花如其名,一串串密密匝匝,开得好轰烈。</h3> <h3>  金凤花,生得高贵优雅,就连枝叶也是与众不同,骨子里透着仙气儿。</h3> <h3>  小区转角遇见狐尾椰,树上缀满了金黄的果实,据说这果又名千丝菩提子,得之,解千愁,顺百事。唉,可惜了!也太高了……🤔</h3> <h3>  大王椰,高大挺拔,是有王者风范。</h3> <h3>  小区里的香蕉树居然结了果,说实话,没结果之前,不知它是香蕉树。</h3> <h3>  海南除了椰树外,榕树也很多。</h3> <h3>  午后,美妙的下午茶,时光可以这样来过~~</h3> <h3>  椰子绝对是个好东西,椰肉真的好好吃,千万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过,砍椰子绝对是个力气活,还要看刀功,关键还要看什么刀。😁</h3> <h3>  亚龙湾的奥特莱斯,有吃有玩,设施齐全,停车方便,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一楼的海鲜店也是超级的棒,除了贵,什么都好。</h3> <h3>  到处可见的仙丹花。三亚绿化用的花草,随便哪一株,挪到我大东北都是花盆里的神花。</h3> <h3>  新鸿港批发市场,三亚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坐公交在&quot;红坎村站&quot;下车,路对面就是,开车也有超大的地下停车场,3块钱的停车费,相当方便。</h3><h3> 这里水果多,摊贩多,坑也多,多买几次,其中奥秘自然就知。</h3> <h3>  在三亚,楚楚每天都有水果盛宴。</h3> <h3>  最爱澳芒。</h3> <h3>  晚来读书无趣,榴莲臭臭配个香茶。</h3> <h3>  1月22日,父母结婚40年纪念日,早早就为他们筹备,送了礼物,定了海鲜大餐,预约了婚纱摄影,这一天要好好庆祝,纪念他们一辈子的幸福。</h3> <h3>  楚楚好喜欢这些漂亮的礼服,别急,别急,有一天你也会有最美的嫁衣,我会为你精心准备。</h3> <h3>  楚楚偏爱蓝色,我也是。那是天空的颜色,大海的颜色,智慧的颜色,永恒的颜色......</h3> <h3>  宝贝,一定要学会坚强,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个女王。</h3> <h3>  我最爱的爸爸、妈妈,这世上恐怕只有你们俩会爱我一辈子吧?我得好好珍惜。</h3><h3> 感谢你们带我来到这个世界,给我全部的爱,让我有个家,虽然有欢乐也有苦涩,但我真的好爱它......</h3> <h3>  我是如此幸福,因为有你。</h3> <h3>  一路向南,给你北纬18度的爱。。</h3> <h3>  2003年,父母银婚纪念,时隔15年,你们老了许多,我也步入中年,但快乐依旧,因为我们都还在。</h3> <h3>  椰林中的小天使,我的爱。</h3><h3> 像孩子一样去生活就好了,快乐其实挺简单。</h3> <h3>  凤凰机场候机返城,飞机延误了7个小时,大半夜被滞留在此无处安生,好在有书店可以打法无聊时光,买了两本书,楚楚一本,我一本。没看过冯小刚拍的电影《芳华》,觉得还是看看原著更好。</h3> <h3>  机场礼品店里,楚楚自己选的新年礼物,意大利Campo Marzio的密码日记本,虽然贵了些,写日记的好习惯还是要支持。</h3><h3> 年终岁末,愿宝贝快乐成长!愿双亲幸福安康!愿至亲至爱都在,愿朋友们付出甘之如饴,所得所愿都归于欢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