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摄影学习班第一期习作

师佬

<h3>拥有一部自己的相机,是几年前的想法。缘起是与几个同学自驾到西部游: 那宽阔的草原,高耸的雪山,清沏的河流,成群的牛羊,让人目不暇给,流连忘返。每到一个地方,看不够的风景,拍不完的照片。同行个个都是长枪短炮,我却拿了个傻瓜相机。别人虽没说什么,自己倒有点感到自惭形秽,好像与现实落后了半个世纪。记得当时就发誓: 回去就买相机!</h3><h3><br></h3> <h3>那次自驾游回来不久,果然遇到一个机会,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部佳能相机。听行内人讲,其档次比入门机稍高点。但对一个摄影新手来说,毕竟了却了一桩心愿,也算是心满意足了。</h3> <h3>刚拥有相机的那些日子,每天都要拿出来把玩几次。照片拍得模糊不清是常有的事情,但听听那“咔嚓”、“咔嚓”的声音,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当然,为了拍好照片,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网上反复看相机的使用说明书,了解相机的性能,增加拍摄的技巧了;还经常背着机子到野外装模作样地搞摄影了。力气花得不少,可惜收效总是不大。</h3> <h3><font color="#010101">俗话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说来就来了: 一个相识多年的邻居在一次闲聊中说,现在是信息时代,要想干点事,必须多听多干多与人交往。像你这样单打独斗,孤陋寡闻,想学好摄影,简直比登天还难。问曰: 咋办?回答: 多加入几个摄影群,多与人交流,多参加活动即可。后来,他果然把我拉入了几个群,并同我一起参加了几次采风活动,。我自我感觉好像脑孑有点开窍了,拍照片的水平也有点入门了。</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正巧这时,佳能富士影像空间举办免费摄影课程,系统讲解了曝光、景深、测光、色溫等摄影知识,使我如羊添翼(不好意思,本人属羊),知识大有长进。更为可贵的是,影像空间的陆老师不只摄影课讲得好,还注重实践,亲自带领学员到户外练习,使大家进步很快。</font></h3> <h3>参加学习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但所有人毫无一丝一毫的生疏感。大家都像老相识似的,互相打招呼,互相提供方便,济济一堂,和睦相处,不是亲人,胜是亲人。尤其是在户外上实践课时,临时抓不到模特,需要学员中的一位充当模特时,没有人推让,没有人拒绝。大家全都当仁不让,义无反顾。</h3><h3><br></h3> <h3>看了上面几张照片,咋样?都挺精神、挺漂亮、挺帅气的吧?这可都是我们的学员。当然,开头的那两个小孩除外。她们是我们外拍时碰到的游客,临时拉来当的模特。学员中最漂亮、最活泼、最热情的,要属下面这位名叫李小卉的同学了。“李小卉”既是她的网名,也是她的真名。她给人的印象是爱钻研、肯实践,进步最快。大家有问题爱找她咨询,外拍爱搭坐她的车。尤其是她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过目难忘。</h3> <h3>写到这里,不能不提给我们授课的陆老师了。他既是我们的讲课教师,同时也是佳能富士影像空间的负责人,更是一位摄影大家。同学们对他的评价是,知识丰富,课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课中时不时地插入几张自己拍的照片作为样片,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老师讲得轻车熟路,学员听得如醉如痴。不知不觉中,学到了知识,欣赏了艺术。你看外拍中他指导学员们那股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劲头,学员们不想提高摄影水平也难啊!——哦!对了。我跟你说了半天,忘跟你交代了:这美篇中的每一幅照片,可都是我这次参加摄影班拍的。虽然还差强人意,但毕意是我的处女作。谢谢你的欣赏,我会努力加油的!等有了新的进步,新的作品,再与你相约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