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朗诵:年近了,念安然

空谷雪莲

<h3>作者/ 浅月若寒 &nbsp; 朗诵/ 空谷雪莲 &nbsp;</h3><h3> </h3> <h3>总说时光飞逝,而就在眼神交错的一张一弛间,时光却又悉数流走。不能说失去的总是美好,但过去却总是令人回味。比如童年,比如过去那些真正具有年味的新年……</h3><div><br></div><div>转眼间又是一年春来到,今年的新年平淡了许多,再也没有了往年那般惊喜和期待,也许是凭空多了一些可以自由行走的日子。</div> <h3>然而,即使是这种百无聊赖的上班生活,想起回家,心中却还是会泛出一丝欣喜,也许这是好事,可以多点时间陪陪家人,最是怀念那一味乡土气息,来自故乡的原风景,总是让人在心里感到亲切!</h3><h3><br></h3><h3>无论我走到哪里,哪里都是我的家,我的根,我魂牵梦绕的归宿。于是想到了守候在家里的亲人,一颗疲惫的心便渐渐靠了岸,停泊在家的港湾。</h3> <h3>每逢到了春节,便是想回家,因为只有在家才像是真正地过年。故乡的习俗让我留恋,尤其是那些童年里的记忆,每每想起,依然乐在心头。</h3><div><br></div><div>小时候,过年就盼着那些各种各样的美食,有吃有玩,还有压岁钱,真是乐不思蜀。年三十的那个晚上最是热闹非凡,漆黑的夜空绽满了烟花,夜空下的我们嬉戏赏玩,所谓乐趣其实是那些人,那些儿时的伙伴,一起游戏,一起谈天,一起打闹,一起疯狂!</div> <h3>而如今,再回到故土,一切都已变了模样,人去楼空,似早已换了人间。呆呆望着依然是玩游戏的小朋友,他们脸上的天真烂漫,那是我曾有过的快乐。而我却再不属于那个世界,不禁感叹流年,带走的是我童年仅有的乐趣,留下的是点点滴滴怀故的记忆。</h3> <h3>尽管如此,春节依然不习惯在外地度过,没有一丝温暖,和故土人情,还是怀念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一一</h3><h3><br></h3><h3>那是我梦中的留恋!</h3><div><br></div><div>无论生活上遇到怎样的困难,无论工作上遭遇怎样的挫折,只要有家,只要有爱,那便是我幸福的归属。</div> <h3>有时想,人来到这个世上,不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糊涂一生,而是身负使命完成宿命的华丽转身。我,不是为我而活,还有那些将我视为至爱的人,如果想到,没有我,他们会怎样?那么就应好好爱惜自己。</h3><div><br></div><div>我只想,在这有生之年里,与所爱的人喜乐相逢,安暖相伴。学会随遇而安,学会顺其自然,在这素色流年里,用一纸墨香,记录下我一路的成长,痛并快乐着。<br></div> <h3>我想,苦难总会过去。如此,我也想展开一面笑靥,迎接这个平淡的新年,虽淡,却也暖。因为,家在前方,我在路上……</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