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大师兄

<h3>列车载着心情,像天平的游码,在辽宁和黑龙江间滑动。一端是工作,另一端是亲人。</h3> <h3>公司困难几年,今年开门红,春节休息时间短,我的工作也很繁忙。临行前,又到公司看看,和领导告别,同事相托后,踏上了回家的路。</h3> <h3>沈阳站,沐浴着暖阳和蓝天。越是临近春节,人反而越少,看来春运的高峰已接近尾声。</h3> <h3>候车室内,一个小宝宝边唱边跳。</h3> <h3>列车上,一个小宝宝开心地过起生日。</h3> <h3>孩子们的旅程是一个个快乐的点,她们可能知道旅程的目标,或去看奶奶,或去看姥姥,至于大人是什么想法,终点是什么情况,一概不会去关心。当下是一种快乐,多么让人羡慕的纯真。</h3> <h3>九个小时的旅程,到了熟悉的车站时,已经是灯火阑珊。</h3> <h3>弟弟和弟妹来接我们,舟车劳顿,不只游子,还有盼我们回来的亲人。</h3> <h3>夜幕,依然如故,但每个夜晚,却意义不同。我又见到了那离得很近很亮的繁星。车在宽宽窄窄的路上奔驰,那游码在一点点地接近亲人。</h3> <h3>安静的村落,是那样的亲切。充满亲情的家,灯火通明。有人在等,就是幸福。</h3> <h3>进了家门,便投入了亲人们的怀抱,温暖的屋子立即沸腾。一桌子我爱吃的饭菜,早已摆在桌子上,那种感觉,只有家才有。</h3> <h3>鸡年,我回家三次,是工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年。第一次,是大学二十年聚会,回来看看大伤初愈的父亲。第二次,是初冬,探望大病住院的母亲。这是第三次,是我坚持了二十年的游子还乡的习惯。见到父母,身体都很好,心里也很安慰。</h3> <h3>每年回来,年龄在变。每次回来,亲情不改。时间荏苒,岁月无情,孩子在长大,父母在变老。难以留住的时光,让人因成长而喜悦,因自然规律而感伤。</h3> 天平在慢慢地倾斜,此刻我属于亲人。轻轻细语,不觉已是凌晨。家里十六口人,行李紧张,爸妈却把最暖和的被褥都给了我们三口人。 <h3>夜深人静,北方的屋外很冷,屋内却很温暖。一种莫名的兴奋,难以入眠,隔着窗数着家乡明亮的星星……</h3> <h3>日期:2018年2月14日</h3><h3>器材:vivo x2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