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蓝色涟漪

<h3>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说出的故事,而是有人懂你说不出的心事。</h3><div> </div><div>许多人觉得,“我爱你,就够了,我对你好,便不用再去了解你了”。</div><div> </div><div>可是他们错了。有时候,懂得比爱更加重要,也更加难得。</div><div> </div><div>以前的邻居,跟我讲过她和老公恩爱的秘诀。</div><div> </div><div>晚上下班之后,老公会开车载她回家,到楼下,她先上楼准备晚饭,老公一个人在车里抽烟或听歌。待老公进门,她刚好把饭端上桌。</div><div> </div><div>吃完饭后,老公会自然地去刷碗,等她忙完工作后,两个人挽着手一起下楼散步。</div><div> </div><div>她说:“20多年了,他总会一个人在车里呆一会儿,梳理当天的情绪,尽量不把负能量带回家,我懂他为人夫、父的压力。</div><div><br></div><div>他呢,也总是主动去刷碗,说不想让我的手变糙,攥在手里的时候会心疼。”</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有的人会习惯问:“你爱不爱我?”在爱里步步紧逼。</div><div> </div><div>但其实最好的爱情是相互陪伴、挽手并肩,也相互独立、各自周全。</div><div> </div><div>因为爱,我想要去懂你,因为懂,才能给你更好的爱。</div><div> </div><div>姑娘们都应该明白,他有多好,那是他的,他对你有多好,才是你的。</div><div><br></div><div>能读懂你的内心,听懂你说话,配得上你的好,这样的人才值得依靠终生。</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div><div> </div><div>张爱玲给胡兰成的情书,寥寥八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div><div><br></div><div>胡兰成回赠:因为相知,所以懂得。</div><div><br></div><div>世人都觉得胡兰成配不上张爱玲,但张爱玲想要的,只是一个懂她的男人,懂她的孤傲,也懂她童年留下的阴影。 </div><div> </div><div>把心留给懂你的人,不是每个人都有福气当你的知音。</div><div><br></div><div>懂你的人,会在你累的时候给你一个肩膀依靠,而不是催你赶路;</div><div> </div><div>懂你的人,总能看穿你的逞强,用一个拥抱温暖你说不出口的艰辛;</div><div> </div><div>懂你的人,哪怕只有一个,也值得用一生的时间,培养一场心有灵犀。</div><div><br></div><div>所谓岁月静好,好不过能有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