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开迎新春~年味在美篇

<h3>牡丹(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药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h3><div>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div><div><br></div> <h3>而今的二月中旬,在北方要四五月份盛开的牡丹花而我们四季如春的昆明,昙花寺公园里正盛开着,飞舞的小蜜蜂在采着花蜜,还有你来我去的昆明摄影拍花摄影师傅们,有老人还有孩子,每年的春节左右,昙花寺都是昆明人首选的最近的游处,漂亮牡丹花儿给昆明的春节带来勃勃生机。</h3> <h3>今天是狗年的大年除夕,我把这些美丽的花儿献给所有关爱我的老师朋友们,献给我的家人们,献给小美及所有美篇编辑朋友们,献给鼓励支持我的美篇老师朋友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平安,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在此给大家拜年了,新年好!</h3> <h3>牡丹是花中之王,可谓是富贵花开迎新春,给我们的春节带来不一样的享受,反映了昆明春节浓浓年味的一个缩影,如诗所言,句美花美人更美~~</h3> <h3>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在中国栽培甚广,并早已引种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h3> <h3>华幔依稀凝玉露,晨晞初照半颜开。</h3><div>疑似帝子幸西园,实为花王迎春来。</div><div>金衣荷珠翠碧衫,照水佳人雾中栖。</div><div>临溪才展娇然态,蝶舞萦绕牡丹丘。</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朋友昆明的春节如春天般的温暖,蓝蓝的天空,四处开满鲜花,美丽如画的风景,特殊的地理风土人情~邀吗我在昆明等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