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方的白云----岁末小记

如丹

<h3>明天就是除夕。</h3><h3><br></h3><h3>以往这个时候,面对后面的三天彻底的休息,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明显能意识到心里象暂时放下了一块石头,无比放松。因为每一年当中过去的362天,拜发达的通讯业所赐,无论我身在哪儿,也摆脱不了被工作追捕的命运。</h3><h3><br></h3><h3>而只有每年的这三天,当工作场所彻底停摆,才不会再有人来打扰。我可以纯粹的投身于生活和节日。</h3><h3><br></h3><h3>今年的此刻,这种感觉没有往年明显。我知道这是因为时间,让我变得更成熟的面对一切关系与荣誉一一无论业绩好或坏,已不能再对我有绝对的评判与左右的能力了。</h3><h3><br></h3><h3>就象王家卫,他能成为张嘉佳的摆渡人,并非他的格局一开始就这么大,而是多年的历练和获得,已无需再多拍一场让他扬名的电影来证明自己了。也许,成就一名象当年的稚嫩的自己一样的年轻人,是他新的价值所在……</h3><h3><br></h3><h3>是的。人生到一定的时段,要学会放手。</h3><h3><br></h3><h3>放出手中权利,放出能带来声名的机会,放下欲念做一个内心朴实的人……而放手的过程,就是得到的机会一一</h3><h3><br></h3><h3>总有一天,我仍在那里,但他们不再需要我的实时指示了。我将象个隐形人,默默地关注……直到工作真正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那便是一名职场中人最好的日子了!</h3><h3><br></h3><h3><br></h3><h3>和菜头在春节前回到了他美丽的家乡昆明。</h3><h3>他说流云奔行越快的地方,时间就过得越慢。只有蓝天的地方,时光就从此凝固不动。而他方的白云几乎不动,日子却快得让人不敢眨眼。</h3><h3><br></h3><h3>其实哪有白云的事儿呀!日子的快与慢,全是心境。哪天真无所事事了,他方不动的白云,照样跟你的时间一样,一动不动……</h3><h3><br></h3><h3>春节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