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有情人 拿去 不谢

壶言茶语 . 强哥

<h3>我这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h3><div>行过许多地方的桥</div><div>看过许多次数的云</div><div>喝过许多种类的酒</div><div>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div><div>——沈从文致张兆和</div><div><br></div><div>我见到她之前</div><div>从未想过要结婚</div><div>我娶了她几十年</div><div>从未后悔娶她</div><div>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div><div>——钱钟书致杨绛</div> <h3>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h3><div>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div><div>你如同照镜子</div><div>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div><div>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div><div>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div><div>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div><div>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div><div>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div><div>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div><div>醒来觉得甚是爱你</div><div>——朱生豪致宋清如</div><div><br></div><div>一生至少该有一次</div><div>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div><div>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div><div>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div><div>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div><div>遇到你</div><div>——徐志摩</div> <h3>有桩事你也许没注意</h3><div>你给我的那把牙刷成了我的宠物</div><div>每一次使用都得到极大的满足</div><div>我要永远使用它</div><div>除非你再给我一把</div><div>你要走,我不送你</div><div>你要来,无论多大的风雨</div><div>我都去接你</div><div>——梁实秋 </div><div><br></div><div>今天清晨起来拔了半天草</div><div>心里想到等你回来看着高兴</div><div>荷花也放了苞</div><div>大概也是要等你回来开</div><div>一切都是为你</div><div>——闻一多 </div> <h3>一见你的眼睛</h3><div>我便清醒起来</div><div>我更喜欢看你那晕红的双腮</div><div>黄昏时的霞彩似的</div><div>谢谢你给我力量</div><div>——朱自清 </div><div><br></div><div>男人的“三从四得”</div><div>太太出门要跟从,太太命令要服从</div><div>太太说错了要盲从</div><div>太太化妆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记得</div><div>太太打骂要忍得,太太花钱要舍得</div><div>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div><div>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div><div>——胡适</div> <h3>“有一句话,</h3><div>我只问这一次,</div><div>以后都不会再问,</div><div>为什么是我?”</div><div>“答案很长,</div><div>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div><div>准备好听我说了吗?”</div><div>——林徽因致梁思成</div><div><br></div><div>若逢新雪初霁 ,满月当空 </div><div>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div><div>而你带笑地向我走来 </div><div>月色和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div><div>——余光中</div><div><br></div><div>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div><div>连同它的怪癖</div><div>耍小脾气,忽明忽暗</div><div>一千八百种坏毛病</div><div>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div><div>爱你</div><div>我会不爱你吗?</div><div>不爱你?</div><div>不会</div><div>爱你就像爱生命</div><div>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div><div>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div><div>——王小波致李银河</div> <h3>草在结它的种子</h3><div>风在摇它的叶子</div><div>我们站着,不说话</div><div>就十分美好</div><div>——顾城</div><div><br></div><div>我几次对你说</div><div>我从没有这样地爱过人</div><div>我的爱是无条件的</div><div>是可以牺牲一切的</div><div>是如猛火电光、非烧尽社会、烧尽己身不可的</div><div>——郁达夫</div> <h3>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h3><div>三毛说:“看的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div><div>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div><div>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div><div>三毛看了荷西一眼:“也有例外。”</div><div>“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div><div>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div><div>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div><div>“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div><div>“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div><div>——三毛与荷西 </div><div><br></div><div>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div><div>其实你应该知道</div><div>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div><div>——张爱玲</div> <h3>所谓的世人,</h3><div>不就是你吗?</div><div>——太宰治</div><div><br></div><div>今夜我不关心人类</div><div>我只想你</div><div>——海子 </div><div><br></div><div>我要你知道</div><div>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div><div>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div><div>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div><div>——张爱玲</div> <h3>我都准备好了,你看</h3><div>花样年华,心态成熟</div><div>可是那人呢?</div><div>你若再不出现,我很快就会憔悴</div><div>——亦舒</div><div><br></div><div>你再不来</div><div>我要下雪了</div><div>——木心</div><div><br></div><div>有情人 拿去 不谢!😀😀😀</div> <h3>*************************</h3><div>子曰:茶在手中是风景,茶在口中是人生,茶在书中是美篇。</div><div>🍵我有茶,也有故事,被茶水浸泡过的故事。你来,我说给你听……1</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