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儿随风飘(11)

铃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70年2月10日初五晚的情景,如同经典的爱情电影镜头,在我俩的记忆中永远都是那么清晰甜蜜。每一次重温,都加深着我们彼此的爱情,此刻我又在你的信纸上印下了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三晚上回家后,在等待初五约会的两天中,我们俩的心情迥然不同,你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却一直在矛盾中纠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你相处的时光总是让我沉醉,但想到再过三个月,还得重返东北农村,眼前的美好终将是镜中花水中月时,咬咬牙我只能作出痛苦的决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七点,我满腹惆怅走出家门,一眼就望见了弄堂口那硕长潇洒的身影,只觉黯然神伤,禁不住长叹一口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也在第一时间看见了我,抬起手臂使劲摇晃着向我示意,并迈开双脚迫不及待迎上前来,弄堂口路灯昏暗,我仍然清楚地感受得到你的欢快与激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光如水泻在你俊朗的脸上,浓眉大眼高鼻梁特别帅气!含情脉脉地盯着我,你满脸欢欣地伸出了手掌,就像初三晚在电影院里一样,准备来牵我的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心仿佛被抽紧了一下,触电般立即把手放到了身后,努力平息着胸中的起伏,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然后鼓起勇气说道:"以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什么”?</b>仿佛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你的笑脸一下子凝住了,瞬间回过神来,不由分说拽起我手,就把我拖到了隔壁弄堂的角落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松开手你低声吼道:<b>"你是在故意折磨我吗"?</b>积压于你胸中的情感终于迸发出来:“<b>从你出现的那一天起,你的身影、你的神态、你的歌声、还有你的笔迹,就已经烙在了我的心里!你不辞而别,几个月不理我。那些日子里我想你想得好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听不见你声音,我打开收音机听少儿节目报幕员的童声;实在想得难受,就骑着自行车在你家附近找公用电话,然后隐在弄堂口,看着你从小弄堂出来转到电话间,拎起话筒喊着‘喂!啥宁啊’?</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当老G告诉我们,你即将赴东北插队落户时,大家都为你痛惜,我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我恨啊!恨你的任性与无情!本来想不去送你的,可我忍不住啊”……</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车站送别后,我天天想着你,一遍又一遍地看你的来信。知道你终于安全地回来了……信又使我们再次相聚,我是多么高兴啊!可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动情地倾诉着对我的痴迷与苦恋,我听得悔恨交加,情不自禁地抱住了你。<b>“可是,我们总归是要分开的呀”!</b>我也终于把憋在心头许久的痛苦喊了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紧紧地,紧紧地将我搂进你宽大温暖的怀抱中,语气坚定地说:<b>"以后我们再不会分开,哪怕去天涯海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捧起了我的脸,深情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我的脸上。看到我泪如泉涌,你的眼中也泛起了泪花。你伸出手来轻轻地擦拭着我脸上的泪水,温柔地抚摸着我的眼睛与鼻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手指触摸到了我的嘴……慢慢地你低下了头,将你发烫的嘴盖住了我的唇。就如你所写:“<b>勇敢的热吻如电流般通过了我俩的身体。这一天我们订婚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慢慢地回味着,犹如品尝着一杯存放百年的醇香浓郁的红酒,舍不得一口干了!1970年的初五是我们难忘的纪念日,而每年的2月10日则是专属你我的情人节!情人节开始给你写信,到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把信发给你,这也是我给最心爱的人的新春礼物~我们永恒的💓💓</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