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随笔—— 《像我这样的人》

張鉝凱

<h3>手机里传来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让我深有感触,毛不易火了,他唱的歌总是能直指心房,其实文学也好歌词也罢,并不是词藻多华丽,句子多优美,他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能够让很多人产生共鸣罢了。《像我这样的人》代表着太多人,不可避免的我也是其中一个,以为自己很优秀,殊不知什么都不是;以为自己应该成功,现实却是狠狠一棒;以为自己应该平凡度过一生,可是二十多年浮浮沉沉,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每次看到美好的事物,都在想愿世界所有的美好都被温柔以待,可是谁也不知道下一刻是什么,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总是不快乐,想的太多,活的太累,前途迷茫,觉得很孤单!</h3> <h3>夜已深,人已静,一杯清茶入口,再也没啦睡意,遥望窗外的世界,漆黑而又迷人,暮色中的小城是那么静谧。烦躁的心情随着午夜的到来,也慢慢的归于平静。今天看到了一句话觉得很好,我胖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无聊,另一个是无聊的时候爱吃东西,说的很有道理,很多人确实因为这样。记得有一句话说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世界,安静而又孤独。我们大多时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反而忽略了世界之外的东西。我们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h3> <h3>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所以当我们终于来到以前憧憬的年纪,却发现已经有人订婚、有人结婚、有人出国、有人生活顺利、有人坚持梦想、有人碌碌无为……就像是一个分水岭,上学时的那个蓝天早已消失不见,那个和你在操场边说着要一起走到未来的人,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看着窗外的天,突然就黑了,感觉像我们的青春,突然就没了。别想着来日方长,世上最愚不可及的事,莫过于胸有大志,却又虚掷时光。安慰自己的不是心灵鸡汤,没有标准答案。有一天你会发现梦想就像种子在地下,它一直在为萌芽滋长寻找阳光。最后送给热恋的小情侣一句话,世界上哪有什么天生一对,只是一个懂得包容迁就,另一个懂得适可而止罢了。好啦,发发随笔,整合文章是我的爱好,晚安,好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