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妈妈的手照张像

明眸善睐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摄影:左恭田</b></h1> <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我最喜欢旅游和摄影,我的照片不计其数,都是专业水准。许多次出行,我都想带着妈妈,可是每次她的回答都是出奇地一致:"我们可不出去,也不喜欢出去,哪里也不如家里好!"我知道,她不是不想去,是舍不得花钱,更是不想给我们找麻烦。 &nbsp;</font></h3><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初春,和爸爸妈妈聊天,妈妈说算起来都70岁了,却没有一张像样的照片,我立刻提议让我的摄影师朋友给妈妈拍一组!我妈听了佯装生气地说:"这么大岁数了,还要照什么相,真是的。"她虽然嘴上叨咕着,却不时伸手捋着花白的头发:"这头发都这么白了,也没有拾掇拾掇,让人家笑话……"妈妈细微的动作,我看得一清二楚,心里一颤,原来妈妈那么在意拍照。我自己拍了那么多照片,却突然发现唯独没有给自己的妈妈正经拍过照片。这显然不是因为妈妈不重要,不值得拍照,而是因为我对妈妈习以为常的忽视。想到这,我不禁有点惭愧,于是下定决心,说服了妈妈,今天一定要好好给妈妈拍几张照片。 &nbsp;</font></h3><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font></h3><h3> 下楼时,我拉住妈的手,扶了妈一下。感觉到妈的身驱明显的瘦弱了不少,她的手糙多了......我的心也随之颤了一下。是啊,有多久没有拉着妈的手,问这问那了;有多久没有坐在妈的身边,听她絮叨了。妈妈的手曾经是怎样的一双巧手呀!那双手,轻轻摇曳,是我们小时候最甜蜜的梦乡;那双手,飞针走线,是我们冬日最温暖的棉衣;那双手,刀起刀落,是我们餐桌上最美味的菜肴。妈妈用一双手,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家。犹记得小时候被妈妈牵着一步一步地学习走路,被妈妈双手拂过头发,抚着脸庞,心底都是满满的温暖。我从小到大,各式各样的漂亮衣服让人羡慕,都是妈妈亲手做的。现在妈妈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青筋裸露在薄薄的布满老年斑的皮肤下,微微颤抖着,已经没有我脑海里的红润和光泽了。妈笑着说:"摸不到肉了吧?老啦!"是啊,妈妈老了!那一双圆润修长如玉笋般的双手不见了,消失了,为我们操劳的退色了。</h3><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如此,我想,这次一定和妈妈拍一张牵手的照片!</font></h3><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约定好,我们就开始准备,妈妈大包小裹地带了好多衣服和丝巾,说是好不容易请这么专业的摄影师拍照,得多换几身衣服……我给妈妈捎带着擦了一点粉底,近距离地接触,发现妈妈真的见老了:脸上的皮肤松弛了,眉毛都稀疏了,眼睛下垂了,脸颊上还长了些许老年斑......我没有给妈妈过多的装饰,我想,相机会留住他们即将迈入70岁的最真实的瞬间。 &nbsp;</font></h3><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h3> <h3>初春的郊外,一片桃红柳绿,分外妖娆。</h3> <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妈妈显然没有到过这个地方,一个劲地惊呼着"这地方真好看!""这还用得着去外地旅游?哪里能有这个地方好?"那一刻,我心里如打翻了五味瓶,说不清是什么味道。漂亮的景色不计其数,爸妈很少见过,而这平凡的桃花的一抹鲜红却能给与他们如此的满足……我当即决定,以后要经常给父母拍照。即便用手机,也要多陪父母,并记录下他们的晚年时光。</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清风轻拂着妈妈的沧桑的脸庞,吹动着丝丝白发,妈妈老了吗?不会!虽满头银丝,那是岁月长河冲洗的印证; 虽笑纹满颊,那是岁月刻上的年轮;她努力挺拔的脊梁是岁月给予的恩赐 ,她绽放的如花笑靥正是成熟心境的展现。</font></h3> <h3>  爱很简单,牵住妈妈的手,让妈妈不再孤单;牵住妈妈的手,让温度从手传至内心!如今妈妈老了,妈妈也成为&quot;孩子&quot;的时候,牵住妈妈的手,就牵住了爱!</h3> <h3>之后,我经常带妈妈去拍照,还有爸爸。我经常牵着妈妈的手,还有爸爸,也牵着妈妈的手......</h3> <h3>  朋友们!不妨早些放下手里的工作和应酬,回到那个对你朝思暮想的妈妈身边吧。不一定要多么刻意地去诉说我们的思念,就牵着妈妈的手,依偎在她身边,给母爱一个成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