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圆情缘

雨雪

<h3>那年嫁给我先生,第一次吃公婆做的肉圆,那个香,那个味,直到现在我都念念不忘。公婆每逢年底总会做上一脸盆的肉圆子,除了自己吃,一半分给左邻右舍尝鲜。那时候,生活条件有限,菜市场还没摇肉机,肉,配料买回来要剁啊,切啊忙上一上午,然后匆忙的扒上一口中饭,开始炸肉圆。 因为那时烧的是煤硑炉,中途得熄火好几次,等做完就已太阳西下了。</h3><h3><br /></h3><h3>我们住的是自建的平房,左邻右舍都很亲,我的公公排行老四,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们四爷,四妈,每每这个时候,炸肉圆的香气就会飘满正条巷子,芳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走过路过的人都会问上一句,"四爷四妈又做肉圆了,真香",嘴馋的喊上一声四爷,四妈,给炸一个熟点的吃吃"公婆总会爽快的答应"好",然后就把肉圆压偏炸透给他们吃。那一年,我正好坐月子躺床上,婆婆拿着炸透的二个肉圆进来给我吃,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这么美味的肉圆,真的是满口留香,妙不可言,从此欲罢不能。</h3><h3><br /></h3><h3>我公婆的三房媳妇,就我继承了他们的传统,也学会了做肉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太爱吃肉的我,到了年底也不忘要做上一脸盆,和公婆一样,你一碗我一碗的分给亲戚朋友们尝尝味道,虽说大家现在都住进了水泥钢筋房,肉圆的情结始终不会忘记。对大家赞不绝口的称赞,我也沾沾自喜。</h3> <h3>肉未</h3> <h3>葱</h3> <h3>油条要剁细了</h3> <h3>放油条是增加它的香味与口感</h3> <h3>生姜</h3> <h3>把所有的材料倒进肉未,加上鸡蛋,跟据个人的口味,加上盐,酱油,少许玉米粉(用水调匀)一起搅拌均匀。</h3> <h3>准备开炸</h3> <h3>夫妻搭档,干活不累。😃做肉圆时准备一碗调好的玉米粉,汤勺边做边摔成形放油锅,一人管住油锅炸成9成熟或炸熟也行。</h3> <h3>我喜欢和青菜粉丝一起烧汤吃,大家也可以红烧着吃😃</h3> <h3>成品的肉圆吃不完,可以放进冰箱速冻柜要吃时拿出来,一样的鲜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