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诗:《那年……》 ——情人节感怀

福建卖酒翁1395906

<h3>《那年,那张电影票》</h3><h3><br></h3><h3>那年,我用暑假搬砖积攒下来的钱</h3><h3>买了二张相邻的电影票</h3><h3>其中一张,被我羞涩而胆颤地</h3><h3>塞进了你的文具盒里</h3><h3>夜幕降临,当影院开始放映的铃声响起</h3><h3>你才衣衫袂袂的赶来</h3><h3>“对不起,这张票还给你,我们到此为止吧”</h3><h3>然后,你如一叶扁鸿翩翩而去</h3><h3>伴随你而去的,是我两行冰冷的泪水</h3><h3>还有一地的碎纸片</h3><h3>回到家,我书桌上那句</h3><div>“书山有路勤为径……”座右铭</div><h3>便瞬即换成</h3><div>“横眉冷对秋波,俯首甘为和尚”</div><h3><br></h3> <h3>《那年,那封应征信》</h3><h3><br></h3><h3>那年,当我把那封应征信</h3><h3>投进邮箱的那一刻,我的心扑棱了一下</h3><div>我知道,这次和战友们的一场豪赌</div><div>或许将会把少女的一颗芳心</div><div>推进冰窟窿里去</div><div><br></div><div>果真,你在千万封应征信里选择了我</div><div>当我收到你炽热的回信时</div><div>我不仅没有欣喜,反而很心痛的</div><div>花费了一个月津贴</div><div>请新闻报道组那帮“才子”大嗟了一顿</div><div><br></div><div>没多久,你不约而至</div><div>我请了三天假,陪你在赣江边,滕王阁下</div><div>看潮涨潮落,看飞燕绕阁……</div><div>半个月后,我又收到你的来信,信里说:</div><div>君意已明,我不恨你</div><div>唯自责和遗恨的是</div><div>在去看你的途中,家母猝死……</div><div><br></div><div>从此,我的心里永远揣着一块心病。</div><div><br></div><div><br></div> <h3>《那年,那场雪》</h3><h3><br></h3><h3>那年,你和我说</h3><h3>等我这里下雪的时候</h3><h3>你能否和我相拥在腊梅树下</h3><h3>一起坐看千里冰封的雪景</h3><h3>我说,一定</h3><h3>后来,雪果真下了,而且很大</h3><h3>但我,却未能如约而至</h3><h3>后来,我的手机里收到你的一张照片</h3><h3>雪花飘飘的天空下</h3><h3>你的背影孤独的靠在</h3><h3>一棵光秃秃的老树上</h3><h3>我知道,你美丽的眼帘下</h3><h3>一定挂着,二条晶莹而寒彻心骨的冰棱</h3><h3><br></h3> <h3>《那年,那坛尘封的酒》</h3><h3><br></h3><h3>那年,我们一起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h3><h3>你站在一处栅栏前</h3><div>指着远处奔腾的马群,对我说</div><div>战神,可否扶我策马一程</div><div>我说,不</div><div>我只喜欢,在满是萤火虫的星空下</div><div>和你畅聊秋夜的雨,冬日的雪花</div><div>我只想,为你珍藏每一个灿烂的太阳</div><div>让你深藏在内心的快乐绽放</div><div>后来,你不知从何处捧出一坛酒</div><div>用马刀在我的手心,你的手心割了一下</div><div>看着那红得眩目的血</div><div>一滴滴往酒坛里洒落</div><div>你凝视着我茫然的双眼说</div><div>待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起共饮此坛美酒</div><div>……</div><div><br></div><div>梦醒来,我的床边果真放着一坛酒</div><div>但伊人却不知何处</div><div><br></div> <h3>后语:</h3><h3>情也,一心一青。不可或缺,但也不可泛滥,倘若多了,或为情所累,或一辈子把肠子悔青。故而,古今中外,多少文人骚客,总爱把一段简朴的恋情,描绘得肝肠寸断,描绘得轰轰烈烈,描绘得百转千回。这是病,得治!文人骚客如是,喜欢得相思病的人亦如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