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

小潘

<h3>当我们老了……</h3> <h3>病房的夜晚,很静谧,用了镇痛药的老大爷睡着了。</h3> <h3>老太婆湊着老大爷的右耳说:老头子,我扶你起来,喝新鲜的小米粥啰。</h3> <h3>老大爷睁开眼:小毛小病的,看把我惯成啥似的。</h3> <h3>老太婆凑着老大爷右耳说:就要惯,我喂你吃。</h3> <h3>老大爷说:别、别,我自己来,你不方便。老太婆较上了劲:啥不方便?我就喂你!老大爷呵呵点头:都老得不成样子了,还粘乎着……</h3> <h3>一听这话,老太婆啪嗒啪嗒掉起了眼泪。原来医生说老大爷右耳长的是个恶性瘤子,已经侵犯到了脑神经及耳神经。老大爷说:哭啥呢,说你老还不乐意了,呵呵。</h3> <h3>老太婆湊着老大爷右耳说:医生说了,没大碍,明天把那瘤子哧溜割下就是。老大爷说:明天手术后,我的右耳朵可就没了。</h3> <h3>老太婆又啪嗒啪嗒掉眼泪:那多好啊,你听不见我这老婆子唠叨,以后耳根子清静了。</h3> <h3>第二天,手术做了三个多小时,老大爷麻醉清醒后推回病房。他伸手去摸自己的右耳朵,除了纱布,什么也没摸着。他虚弱地说:老婆子,别怕,我右耳朵没了,还有左耳朵听你唠叨。</h3> <h3>老太婆红了眼圈,喃喃自语:傻老头子,麻药给打糊涂了,你生下来左耳朵就是聋的啊,我都对你右耳朵唠叨一辈子了。</h3> <h3>老大爷开心笑了,无血色的脸像一朵暮秋尽头的白菊。他说:傻老婆子,我左耳朵不聋。那时,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你这个残疾姑娘,我不那样说,你会嫁给我这个帅小伙吗!</h3> <h3><b>《当你老了》朗诵版,乔楠丁建华倾情演绎,听到最后己哭瞎!</b></h3> <h3>版权声明:本文篇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删除。</h3>

老大爷

老太婆

啪嗒

耳朵

右耳

唠叨

老婆子

版权

呵呵

你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