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脊梁

妖菁果

<h3><p align="center"><font color="#808080"><b>1.<br>昨晚失魂的大雨。并没有将我影子浇直<br>我依旧佝偻。伴着风中悲鸣的怒吼<br>赤裸,才可以毫无障碍聆听<br>那些风中微尘<br>刺破心脏泣血的呜咽<br>三十年来伤疤<br>溃烂在落魄胸膛<br>从一株挺拔白杨<br>消瘦成风雨飘摇的纸笺<br>我的血液里蓄满了泥泞病菌<br>心房里长满了刺痛叹息<br>漂白到而立之年的伤口<br>从这一刻开始<br>溃破……</b></font></p></h3> <h3><p align="center"><b><font color="#808080">2.<br>我抬头望天,却没有可以仰望的苍穹<br>整个世界,黑得只剩下了我的眼睛<br>一株无家可归小草<br>怯生生躲在背后阴影里<br>我感受它无声啜泣<br>正如那失去重量的名字和声音</font></b></p></h3><p align="center"><b><font color="#808080">3.<br>时间是把隐形大锯<br>风一来,就锯断了我翅膀<br>锯断了通往梦想深处的线索<br>我梦中白杨愈来愈矮<br>头顶的天愈显佝偻和颤抖</font></b></p><p align="center"><font color="#808080"><b>4.<br>妈妈。天黑了<br>黑色乌鸦尖叫着。啄瞎了头顶光明<br>远处晚霞开始失血<br>再也望不见月亮干净的眼<br>我的脊梁悬挂在天边<br>还未来得及收回<br>就被巨大的黑暗一刀劈断</b></font></p> <h3><p align="center"><b><font color="#808080">5.<br>脱缰的狂风,把我影子吹成佝偻小丑<br>它咆哮着,挟持着一匹黑色老虎<br>从我胸膛碾轧而过<br>我几度窒息。也无法挣扎<br>任凭狰狞岁月将我矮化扭曲<br>我的脊梁,已被岁月的锋口,削断大半<br>仅靠一束纤细蜡芯<br>勉强支撑<br>而现在风口正紧,而现在黑夜迷茫<br>再也没有摇摇欲坠火苗,为我点燃天边梦想</font></b></p></h3><p align="center"><b><font color="#808080">6.<br>我全身赤裸<br>袒呈在血盆大口的夜<br>一只披着隐衣老虎。一只锋利犬齿老虎<br>轻易咬伤我胸口蝴蝶和梦<br>伤痕是触目祭奠。我含着泪孤独舐舔<br>小心翼翼退回到童年。去找寻儿时的光、和一粒篝火种子</font></b></p><p align="center"><font color="#808080"><b>7.<br>天灰蒙蒙,地灰蒙蒙<br>漫山花朵一开放<br>黑夜就熏瞎了我的眼睛<br>我弯着腰。不是为了乞求更多氧气<br>只有屈身一跃,才能拯救脆弱呼吸<br>我需要一场蜕变<br>即使全世界听不到我的呐喊<br>我需要一次救赎<br>即使最终的信仰与死亡相等</b></font></p> <h3><p align="center"><b><font color="#808080">8.<br>请老树安息,岁月安息<br>请命运赐予我一把,撕裂黑夜的匕首<br>在我鼓足勇气,咽下最后一声叹息之前<br>在月亮被乌云吞没之前<br>在埋葬了我近三十个春天的坟墓中——<br>撬开墓碑,拔出闪着光的刀锋和希望<br>趁夜突围!<br>焚烧荒原,刺破黑暗<br>让这样的锐利光明<br>撕开夜的口子<br>趁着夜色正浓。趁着大地正酣眠<br>趁着天空尚未睁开惺忪睡眼<br>让一切,悄然开始吧!</font></b></p></h3><p align="center"><b><font color="#808080">9.<br>魔鬼,我最好的朋友。请<br>原谅我——并没有在沉默中安息!</font></b></p><p align="center"><font color="#808080"><b>10.<br>是时候了, 把热血还给胸怀<br>把胸怀还给呐喊<br>把呐喊还给遥远天边破空的启明星<br>让我托起一颗通透太阳吧!<br>在光明被囚禁的日子里<br>在那水一样冰冷,石头一般坚硬的夜色里<br>这曾是我唯一的寄托和脊梁……</b></font></p>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Casts a thousand beams☆</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