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馨怡

<h3>生活中有时就是这样,偶然间会被某种情绪缠绕,会被莫名其妙的感动,亦会为一句诗、一句话、一段文字怦然心动,就那样莫名陷入了一种思绪里,无法自拔。</h3><h3><br></h3><h3>此刻,2018正月初三,忙碌了三天,终于可以安然睡到自然醒。想着好久没做美篇了,想着去年的2月13,漫步北海,那般惊喜与惬意瞬间涌入心头。此段经历已做成三个片段,这是第四段,分别是《与瑜伽的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你老了一定很可爱》、《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从温暖正午到黄昏落日,终于跨越一年圆满,很是欣慰。不是不想,而是没有感觉,感觉来了,自然汩汩喷薄。</h3><h3> --题记</h3> <p class="ql-block">尽管"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大好的年纪,大好的时光中,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起点,还有你想走到的目的地。但是,尘世的繁华,俗世的味道,都要在懂得取舍之后,好好地做自己,安享生命的平静和简单,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静静的午后,漫步海边,任海风吹拂,任思绪飞荡;我喜欢一个人在孤独和灵魂的自由中做着一个又一个梦;更多的时候,我更愿意一个人安静在红尘之外,文字之中,只做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自己。可是在黑暗与光明交织的瞬间,我也明白,有些事情,是你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的圆满。 </p> <h3>读喜欢的书,爱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活的简简单单,生活由浓变淡,日子就这样在平淡中一直向前。一切的一切,都是梦里的过眼云烟。很多时候不管身在何方,春秋几度,都不会惊扰心的淡然;而那些琐碎、那些平凡,却一直在心中感动着,惦记着,就这样一直丰满着生命的过程,像烙印一样刻在心里,丰满了灵魂。</h3> <h3>寂静清欢,默然欢喜。此刻,不问今生,不问来世,不问归路,不问重逢,只是在平淡的光阴中,用真情筑成夕阳的霓虹,在岁月的深处照亮每一个被阴霾笼罩的天。这样的光影,与你,与我,应该是心上的璀璨吧?</h3> <h3>生命中邂逅一个温暖的人,如同久旱的禾苗遇上了甘霖,有一见倾心的惊喜,也有前世夙缘的牵绊。那恍惚如醉的清新,仿佛清秀的小楷,在纸端上铺满了落英。蓦然想起:在落红满径的那一盏光阴里,你的身影是否依旧映我的容颜?</h3> <h3>此刻,夕阳已落,天幕低垂,终于达到目的地,登上心仪已久的枯舟,任心绪放飞。</h3><h3>风云流转,抵不过云水千年,静默的旧时光,都被雕刻成了心上的此岸与彼岸。你在岁月的深处陪伴着光阴的老去,我在时光的对面低吟浅唱,只为一程相思一程山水的遇见。暗香浸润,时光荏苒,一场相遇如处子的光芒,摇曳在人生的旅途。你或者是我,就这样把风景一直都记在心上,把感动和故事一点点植进岁月的皱纹里,还有被风带走的苍凉中。</h3> <h3>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走到生命的尽头,走到所有的故事都老了岁月的枝干,那时我们的情谊也如这枝桠、枯舟一样,清晰而又脉络鲜明。那时,你守着被时光雕刻的门楣,浅浅地笑着,拾起多年来我遗落的一汪秋水,一任群芳妒。</h3>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风之舞私人定制摄影工作室高歌老师</p><p class="ql-block">文字:部分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出境:馨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