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乐:《记录年味》

辣奶

<h3>美食制作/辣奶</h3><div>图片拍摄/辣奶</div><div>文字编辑/辣奶</div> <h3>我拥有的是平淡的幸福,凡俗的快乐!</h3><div>“山外有山,人外有人"</div><div>比我过得好的比比皆是,</div><div>比我混得还差的也大有人在,</div><div>我的2018,我还是继续我这平淡的幸福吧!</div><h3>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珍惜眼下,活在当下!</h3> <h3>时间真快!转眼就要过大年了,我也跟着时间进入了过大年节奏!今天我从蒸馒头包饺子开始吧……</h3> <h3>这次我用了五个颜色,象征着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用美食记录下美好“食”光</h3> <h3>美篇是前天开始做的,今天上传,正好又是情人节,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正好应个景</h3> <h3>蔬菜水果玫瑰花小馒头</h3> <h3>蔬菜水果汁饺子</h3> <h3>话说一下饺子:民间春节吃饺子的习俗在明清时已有相当盛行。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点以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农历正月初一的伊始,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真正过年的前一夜叫团圆夜,离家在外的游子都要不远千里万里赶回家来,全家人要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过年。因为和面的“和”字就是“合”的意思;饺子的“饺”和“交”谐音,“合”和“交”又有相聚之意,所以用饺子象征团聚合欢;又取更岁交子之意,非常吉利;此外,饺子因为形似元宝,过年时吃饺子,也带有“招财进宝”的吉祥含义。一家大小聚在一起包饺子,话新春,其乐融融。</h3> <h3>招财进宝</h3> <h3>年年有鱼🐠</h3> <h3>家常包子</h3> <h3>芹芹,粉丝,肉馅料包子</h3> <h3>酸菜,粉丝,肉馅料包子和大饺子</h3> <h3>包子出锅了!太好了,口味独特😄😄😄</h3> <h3>蒸发糕!发!发!发!</h3> <h3>煲一锅海鲜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