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缅怀母亲

泰然格格

<h3>转眼,又到了一年辞旧迎新的日子。走在喧嚣的街头,看着摩肩接踵、大包小裹的人群,心里是空洞的,有屡屡的思念在心底无限蔓延。</h3><h3><br /></h3><h3>就这样茫然的走在街头,就这样走在热闹的人群之中。充满节日气息的喧嚣中,我终是无法展露一丝微笑,终究无法将自己融入这喜庆的气氛里,我只能静静的守护着空落落的心海。</h3><h3><br /></h3><h3>没有母亲的春节,有一种没有归宿的凄凉。</h3><h3><br /></h3><h3>没有母亲陪伴的春节,在我心里,没有了期待。</h3> <h3>母亲在的时候,离春节还有十几日,家里就充满了喜庆的气氛,父亲和母亲开始着手准备起年货了。</h3><h3><br /></h3><h3>母亲蒸的枣馒头,炸的果子,包的胖乎乎的冻饺子。父亲烀的肉让屋子里弥漫着浓浓的肉香,那时候的父亲腰间系个围裙,兴致勃勃准备着过年吃的各种食物。</h3> <h3><br /></h3><h3><br /></h3><h3>哥哥买回各种爆竹,二踢脚、穿天猴、魔术弹、组合礼花等等;姐姐妹妹打扫着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浆洗着床单被罩;我跟在妈妈后边进进出出快乐的像个孩子。</h3><h3><br /></h3><h3>三十头一天,爸爸和哥哥就把红艳艳的对联张贴好,把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起。过年的气氛洋溢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那时候,过年真的是一件好开心的事情。</h3><h3><br /></h3><h3>那时候的家里,处处洋溢着过年喜悦的味道。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快乐,都是幸福。全家人都开心快乐的等待着大年三十的到来,等待着新的一年的到来。</h3> <h3><br /></h3><h3>好像那些美好的时光就在昨日,而今,走在寒冷的街头,唯有对母亲的怀念一下一下撞击着我的心门,那些幸福的记忆只有在梦里回荡。</h3><h3><br /></h3><h3>这一份思念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总是那么清晰的让我想起。而这寒冷的季节是不是最适合思念?</h3><h3><br /></h3><h3>冬寒了,我想念的妈妈,您在天堂还好吗?此刻,我用千丝万缕滴落成的思念,为您织就一件温暖的棉衣,把我的思念一针一线织成美丽的图案。</h3> <h3>母亲离开我到如今两周年了。母亲离开那天的伤痛被雕刻在我心里,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世界,有些离开措手不及,我们还没有诉说别离。就这样,一个转身,便是两个世界。</h3><h3><br /></h3><h3>若知晓就要分离,那日清晨,我必不会就那样匆匆离去,把背影留给了您。亲爱的妈妈,那一刻,知道就要远行的您,心里一定有太多不舍,只是苦于无法说出,就那样无奈的看着女儿,一步一步的走远,而我却浑然不知。</h3> <h3>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纵然万般不舍,也无法留住您已走远的脚步。只希望,从此后,山一程水一程一路走好。</h3><h3><br /></h3><h3>这一世,缘起即灭,缘生已空。既然这流年清浅,我们就不诉忧伤。这尘世已是物是人非,对您的思念却不会忘记。</h3><h3><br /></h3><h3>希望从此后您的世界只有幸福、只有健康、只有快乐,再不理这尘世纷扰,把宁静和快乐还与您。从那天以后,我们天上人间,各自安好。</h3> <h3><br /></h3><h3>亲爱的妈妈,您的一个猝然转身,让我的世界跌落一地的疼痛。</h3><h3><br /></h3><h3>您会知道吧,我的思念一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静静绽放。失去您,我的心是怎样的一种疼痛。从您离开的那一刻起,我失去了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有您在的日子,我的心里,幸福装的满满的,而您的离去,让我的心有了一个永远无法抚平的创口。</h3><h3><br /></h3><h3>我知道,我们终将都会离去,只是女儿很舍不得您。妈妈,还记得最后的日子,坚强的您被苦痛折磨的再也无力抵抗,您对我说:"我现在活着真的是在遭罪啊!"听您说完这句话,我泪如雨下,钻心的疼痛击中我,我心疼您却无法帮助您,我是那样的无可奈何、那样的无助。</h3><h3><br /></h3><h3>我把脸紧紧贴着您的脸,我只能用这种方式给您力量。我说"我就是舍不得你妈妈",我是真的舍不得让您离开,我舍不得放开您的手,我舍不得我们从此天涯相隔。</h3><h3><br /></h3><h3>我亲爱的妈妈,我思念的妈妈,想念您,在每一个雨歇花谢的长日,在每一个月落乌啼的霜夜。妈妈,我们做个约定好吗?以后我们彼此思念的时候,让我们彼此遥望,夜空中有您,尘世间有我。</h3><h3><br /></h3><h3>我们虽然天涯相隔,我们母女的情深不会因为时空的距离而忘记。此刻,一行清泪挂在脸庞,一抹牵念,在我微凉的之间绽放。用一支素笔,饱润思念的疼痛,诉说女儿滴泪的情怀。<br /></h3> <h3><br /></h3><h3>如此寒冷的冬日,思念终是文字砌成的一纸墨香。那些落在光阴里的往事,依旧清晰可见,每每想起,温暖的情怀就会在心中蔓延。</h3><h3><br /></h3><h3>亲爱的妈妈,我们一起散步的花园、我们一起坐过的那个长椅、我们手拉手走过的街道、我们一起分享心事的那些温暖的午后……您留给我的回忆好多好多。</h3><h3><br /></h3><h3>有回忆的日子真好,即便思念泛滥到极致,因为有了那么多的回忆,对你的思念才会被缓解。</h3><h3><br /></h3><h3>妈妈,虽然您不在我的身边陪伴,我却一直觉得您并没有走远。</h3> <h3>轻提笔端,在素筏上写下思念您的心情。铺开宣纸,将我的思念遥寄天堂的您。</h3><h3><br /></h3><h3>点燃一缕香,让袅袅升起的烟传递我遥远的思念。在万家迎春的时刻,女儿遥祝天堂里的母亲安好喜悦。</h3><h3><br /></h3><h3>亲爱的妈妈,我非常高兴今生做您的女儿,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只是下一次,我一定要做个乖女儿,冬天穿的暖暖的,不再让妈妈天天叮嘱。妈妈,记得不要忘记我的模样啊!</h3> <h3>思念,这一刻逆流成河。</h3><h3><br></h3><h3>无论时光走得如何匆忙,对母亲的无比思念不敢相忘。</h3><h3><br></h3><h3>流年尘世,即使转身离去,牵念依旧不变。</h3><h3><br></h3><h3>在下一个轮回,愿我们还会有缘相见,我还要做妈妈的女儿。</h3><h3><br></h3><h3><b>(声明:作者又名泰然格格。本文所有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到其他平台,请署名作者。)</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