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农民·平底鞋·我要飞得更高】

<h1><b>要过中国农历新年了,我骑自行车走街串巷地问候一下荷兰农民,看看他们过年前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嘿嘿。</b></h1><h1><b>说起农民,我们大多数人恐怕首选想到的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这个词。农民工作繁重、生活贫困,似乎成了我们的既定印象。</b></h1> <h1><b>然而在西欧的荷兰,农民却成了"百万富翁"的同义词。在荷兰中央统计局发布,2015年全荷兰共有10万6千个百万富翁,其中比例最高的就是农民,占到总数的19%。<br /></b><b> 换句话说就是:在荷兰,农业是出百万富翁最多的行业,每五个百万富翁中就有一个是农民!<br /></b><b>而在这些农民百万富翁中,约一半是奶农,四分之一则是种植谷物或蔬菜的农民。</b></h1> <h1><b>这里一望无际的牧场,成片成片的温室花房,现代化的农村和宽敞的农舍都给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b></h1> <h1><b>我们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上疾驰时,看到的只有成群成群的奶牛,却看不到一个农民劳作的身影。现代化农业使得这个国土面积只有美国200分之一,人口19分之一的弹丸小国,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荷兰农业的创收能力由此可见一斑。<br /></b><b>荷兰农业生产的多是高附加值的农产品,从乳制品、温室蔬菜到鲜花切花和球茎,以至于荷兰有&quot;鲜花之国&quot;&quot;欧洲的菜篮子&quot;之称。</b></h1> <h1><b>在荷兰,土地都是属于农民私有,而农业用地又是出了名地昂贵(约5万欧元/公顷),以至于随随便便一个农民拥有的资产就可以上百万欧元。</b></h1> <h1><b>虽说荷兰的农民大多都是拥有百万欧元资产的&quot;百万富翁&quot;,但这里要说清楚的是,这些钱大部分却是在土地和农舍等固定资产中,不能吃也不能随便花。而农民大多都是从祖辈那里继承来的土地,他们还要靠这些土地来创造经济价值,养家糊口。</b></h1> <h1><b>一般来说,农民都希望能有一个继承人,这样就能以尽可能优惠的价格将农场转让给继承人,毕竟把农场卖了以后再想买回来几乎是不太可能。假如家里的孩子们都不愿接手父母的农场的话,那么农场就要对外出售。</b></h1> <h1><b>当地人非常喜欢拾掇自己的院子,摆上各种雕塑,种上不一样的植物。</b></h1> <h1><b>于是,每一家的屋子和庭院,风格虽然一致,但是每一家又都显得那么不一样,每一座屋子,够拥有属于自己的魅力。</b></h1> <h1><b>房子外面还可以停车。可以看出荷兰的农村房建设不仅没有盲目追求奢华外观,还显得特别贴合环境、表现自然。</b></h1> <h1><b>&quot;你瞅瞅你,上身到脖子到脑袋穿得跟鸡窝一样,下面两个小细腿儿!真难看,毫无美感!&quot;&quot;好好拍你的照片吧,你懂啥呀,这叫韩范儿!闺女这羽绒服我不是穿着大嘛,但是这叫over size!&quot;跟一个不懂时尚的人在一起,得多说多少话!<br /></b><b>话说,跳这么高的是50周岁的我,不是妞儿!我小学时候跳皮筋老厉害了,能跳到大高举!唉妈,瞬间感觉年轻了许多!</b></h1> <h1><b>如果你不是我的至亲,50年来甚至于一生你都不会看到我,一个登泰山都穿着高跟鞋的女人,穿平底鞋出镜的这一时刻。过年了,今天算是发了个大福利!其实是我的高跟鞋周六在公园起跳的时候把鞋后跟的钉儿给跳飞了,所以只能穿闺女的平跟鞋走街串巷了。咋不买一双新的呢?在欧洲买33码的小鞋儿?我出机票,你来买一个试试!</b></h1> <h1><b>我想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像风一样舞蹈……</b></h1> <h1><b>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的原图。</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