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第一空间

魏萧

<h3> 那是我记忆中挥之不去的第一空间美院班</h3> <h3>转眼间,半年过去了,从2017年七月中旬到2018年二月中旬,七个月的时间,二百多个日夜,集训这个小团队也终于走到了最后,并肩奋斗了这么些个日子也终将各自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了。</h3> <h3>“哐当”一声,谁谁又坐烂了个板凳,“哗啦”一声,谁又踩到了谁的铅笔盒,“pia pia”水粉笔甩水时敲打水桶的响声,还有铅笔划过纸张那刷刷的声音,伴我们度过了这些漫长枯燥而又乐趣无穷的集训日子</h3> <h3>菊姐每天堵门查迟到,并负责签字,画室里回荡着她那句“你去吃屎呗”,然而仍然有人该拒签的拒签,该耍赖的耍赖;放学前二十分钟刘叔一遍遍的说着“骚动,骚动”,但还是抑制不住我们想下课的心;华哥有趣又机灵,小小身板大大才能,然而到最后也没能逃脱刘倩的魔爪。</h3> <h3>那一次次的画展,太行山,模拟考,圣诞节都将成为我们最美好而珍贵的回忆</h3> <h3>我们所面对的第一大关是联考,我们开始了白天黑夜的奋斗</h3> <h3>晚上时针滴滴答答走过了十二点,画室里还是像上课的人数一样,在不停的画着</h3> <h3>这段时间,画崩溃过,急哭过,但最后还是一路坚持了过来,人家觉得艺考生轻松,但只有我们懂的,付出那么多的汗水和努力去争取最后一个满意的结果,过程是多么艰辛</h3> <h3>在这里,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他们也并不是多优秀,还总是笑料百出,偶尔也会耍小孩子脾气,但是那种最真的情感流露出来是以后再也难遇到的</h3> <h3>在这半年多里,一个接一个的十八岁生日证明着我们和画室一起的成长,印的也许以后会不再口齿不清,逵哥的“待我强大,我给自己天下”也早已过时,不知道王教授会不会真的成为教授,李冠霆以后还会不会一直喜欢逛,智慧的“哦 shit”还会不会一直保存</h3> <h3>写着我们字的气球还安静的在墙上挂着</h3> <h3>画室里的嬉笑打闹仿佛还在昨日</h3> <h3><br>那些范画上谁谁做的模特永远定格在集训的那些日子里</h3> <h3>我亲爱的逵哥,以后你可别再在上课时咧开嘴拍大腿哈哈猛笑了,我怕还会有比华哥更凶的老师来赶你出门;</h3> <h3>在画室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因为它既不像在学校里那样老师学生的关系永远止于课堂,也不像在家里那样总是因怕犯错挨吵而老实乖巧,和画室里的老师们相处倒更像是和一堆大朋友玩</h3> <h3>我记得最深的就是有次刘叔在做赵哲范画时印的说过的一句话“以前在曹一时从没有像在画室的日子这么开心过。”</h3> <h3>也许离开后,会再想起华哥的那声“唉安~”(王教授倒是学的怪像);会想起刘叔那翘得像个猫头鹰的头发和那些“没素质”的打嗝擤鼻涕;会记得贺的哥那“呵~呸~”的吐痰声;也会慢慢懂得强哥所有漏过的味。</h3> <h3>只是再也回不到那个坐满熟悉面孔的画室,再也回不到掐着上课点菊姐喊声回荡的日子,再也不是同位两个人一扭头,你一脸碳,我一身水粉,然后互相嘲笑着讨论去哪里吃午饭</h3> <h3>这份美好的回忆是日后再也难得的快乐<br></h3> <h3>我想,命运将我们安插在同一轮时光里,一定是有原因的</h3> <h3>集训结束<br>我们永远不结束</h3> <h3>愿我们都能不负自己的青春,不负自己流过的汗水</h3> <h3>第一空间<br>2018<br>校考必胜<br>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