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休止的争吵,谁赢了?

sunny

<h3><font color="#010101">今日看了一篇题为《夫妻吵架,输得是孩子》,颇有同感!我就是在父母无休止的吵架中成长起来的!我比任何人都敏感,都爱察言观色,不能毫无顾忌的对事情做出决定,懦弱,胆小!我是大家眼中的乖孩子,我不敢说“不”,我只会顺从!我有多累,只有自己才懂!童年的记忆最多的就是父母打架,母亲整天哭成泪人,父亲总嚷着离家出走,让我跟妈妈过!童年的唯一美好记忆,便是夏夜一家人坐在“大管子”上纳凉,父亲背儿歌给我听。</font></h3> <h3>如今,我已是两个女儿的母亲,我不止一次的告诫自己:一定要给我的孩子一个快乐的,没有忧伤的童年!我和老公也都在为此努力着,为孩子们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h3> <h3>家有两个娃,还要上班,我们夫妻实在是应付不过来!于是,我的父母便过来帮忙。确切的说,是我在怀老二之后,父亲才过来的。这对老夫妻,把我家当成了战场,完全不顾及孩子是否在跟前!</h3> <h3>还记得我怀孕大约10个月的时候,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懒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准备回家躺在床上吸会儿氧,休息休息),当我走到隔壁楼就听到父母扯着嗓子在吼着什么,想着大宝还在家里,我三步并做两步,赶快回家把大宝抱出了家(此时夫妻二人在厨房里吵,孩子一人默不作声在榻榻米屋穿鞋拖鞋),慌乱中把电话落在家里,商量大宝回去取,孩子死活不答应,嘴里不停的说着:“我怕,我怕!”</h3> <h3>那次争吵后,我以“爱”的名义跟父母进行了一次长谈,他们也彼此压抑自己,好了一段时日。其实,我知道:父亲打心底是不爱来的,碍于面子不来说不过去。“你妈也不能为了给你看孩子,家也不管啊”这是母亲来看大宝,他一人在家我每隔一两周让我妈回家为他做饭,说起此事时,父亲的话。“几十年的习惯了,你非逼着我改,我改不了!我来你家就是一两年的事,不会总呆在这儿的”这是我怀孕时,因为父亲总便秘,劝他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馒头时他老人家的回话。“干活,看孩子,两个让我选,我宁愿在家干活!”这是二宝出生后,他的真情告白!“你妈给你看孩子,那是生你这么一个女儿赚来的,我不应被困在这里”这是父亲摩托车被抓时,本想保护他,他非但不领情,却以这样的话来回击我。不知该说父亲要强还是该说他小性子,自打我记事以来,爸爸工作中的好人只有侯厂长,其余的人不是没素质就是没能力,就没有再让他满意的!他是外人以及亲人眼中的能人,善人!却唯独对自己的妻女缺少耐心,说与谁人听啊?与母亲离婚,(从我家)离家出走成了他们吵架时父亲的杀手锏,我算啥?我的孩子算啥?说到底,还是怪我要这两个孩子,拖累了父母!让他们觉得看孩子不是享受天伦之乐,而是久站沙场,疲惫不堪!放走一个,亲人怎么看?说我自私!都放走,母亲肯不肯走先不说,孩子怎么办?交由身体都有病的公婆看?那我就是在拿孩子和公婆做赌注,家里的电器他们都不会用,一切谈何容易?</h3> <h3>今天,又一次歇斯底里!不论对错,只谈大宝!听到争吵声,双手捂着妹妹的耳朵:“妹妹,不怕!不怕!不好听,咱不听!”中午睡觉时,迟迟不愿睡,我一说“快睡!”“妈妈你高兴点吧!你高兴了我就睡!”然后,就搂着我的脖子边哭边央求“妈妈,你高兴,你快高兴!”折腾了许久,孩子终于睡了!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我该怎么办?让父亲一人回家,还是让他们一起回家?劝和他们永不吵架,我做不到,真的是无能为力!</h3> <h3>孩子,原谅妈妈的懦弱!我给不了你们绝对的和谐氛围!我只能告诉你们:姥姥,姥爷吵架时你们不要怕!妈妈在,他们不会伤害你们的!再过一年半,等你们都上了幼儿园,一切都会好的!请你们记住: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这比什么都重要!</h3> <h3>无休止的争吵,到底谁赢了?无论谁赢,最终输掉的都是亲情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