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怕”叫老公回家

微风【谢绝🌸】

<h3><br></h3><h3>本来计划过一个悠闲的周末,五点了,还赖在床上。谁知道手机突然响起,那头传来老公干净利落的一句话:"六点左右到家"。</h3><h3><br></h3><h3>随着老公的话音一落,我立马像被床弹起来一样,三十秒钟内速速穿完衣服,开始叠被、擦柜子、清洁地面,检查老公的衣橱……忙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尽管平时我也不是个邋遢人,即使不特意收拾也过得去。但是,老公回来了能一样吗?一定要高度重视!咱老公,正宗东北纯爷们,那归家的画面:"穿林海、过草原,气冲霄汉……"</h3><h3><br></h3><h3>车子刚刚停在了楼下,报平安的电话就会想起来。“喂,喂,苏总啊,我到家了啊。”“喂,大哥,我到家了啊。”“喂……”“喂……”人未到声先到了。声音刚刚撞到家门的同时,我的心开启了备战模式。老公刚一踏进来,我急忙打开鞋柜抽出一双拖鞋,旋即递过去。老公一边哈哈大笑着,一边速速地换好鞋。之后,放下包包,脱掉外套,开始视察了,从卧室到客厅,从客厅到阳台......细细的查看之后,满意地点点头,接着还是那句说烂了的话:"我老婆就是干净!"</h3><h3><br></h3> <h3><br></h3><h3>老公是个勤快人,他一旦发现我饭没做好,会不容分说地来帮忙,费尽心机都劝不走。他帮忙比我自己做累多了,我这边刚刚弄好菜,他那边开火倒油了,接着就开始喊:"老婆,快点剥颗葱”“老婆,再剥几瓣蒜”“老婆,再切点姜。"这时候你只要慢一点,准保满屋子都是烟。接着就是这也匆匆,那也匆匆,勺子、菜刀、铲子、锅盖......响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h3><h3><br></h3><h3>在不停地夸赞自己做的菜好吃的同时,又接连不断地往我碗里蓄着菜,烦得我,把实在吃不下的饭菜,一股脑地都倒在他碗里,他也不嫌弃,稀里哗啦地吃得干干净净。然后感叹道:"啥饭店的饭菜也不如自己家的好吃啊!"</h3><h3><br></h3><h3>在短暂休息几分钟后,我正忙着洗碗呢,他就开始换衣服了,一件接着一件的更换,在穿衣镜前转着圈地照,一边照一边不停地叫:"老婆,这件咋样?""这件呢?""老婆,再看一眼,这件?"天,可怜我的脖子!一会伸出来一会又缩回去,一会又伸出去一会又缩回来,像个乌龟一样。心里恨恨地想:"穿哪件有什么区别吗?"但是为了马上解决问题,嘴上又像抹了蜜一样说:"老公,你穿哪件都很帅,衣服不重要,关键是看气质。"朋友们,你们说,我违心不?”</h3><h3><br></h3> <h3><br></h3><h3>穿衣的问题好容易解决了,这乖乖又开始催上了:"快点、快点,今天事多,赶早别赶晚,要不,回来再收拾吧。"<br></h3><h3><br></h3><h3>望着他下楼的背影,我口里一面应付着,手一面快速地收拾着。等我汗津津的到了楼下时,人家车子已经慢慢地向前开动了,那速度不紧不慢,不慢不紧,保准你撵不上又不想放弃。在你笑容收敛时,车子停下来,车门打开了,笑嘻嘻地给我扣上安全带,之后来上一声:"老婆大人,您做稳了,咱要出发了!"</h3><h3><br></h3><h3>这一路上,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就是讲个不停啊,上至国家大事下至明星八卦,每每这时候我都似少女般,纯纯地问:"真的?是真的吗?......"他也不回答,目光看着前方,诡异地笑着。等我揪着头发想上好一会,才如梦初醒般大叫一声:"你这家伙,又在骗我!"这时候的他会弱地像个小绵羊一样,乖乖地任我宰割了!<br></h3><h3><br></h3> <h3><br></h3><h3>中午聚餐,见老公依然口若悬河地说个没完,坐在老公身旁的我殷勤地给他茶杯里蓄着水,老公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眼我,然后表现出一副满意的样子。</h3><h3><br></h3><h3>下午开始购物了,依然是匆匆、匆匆,但令我欣慰的是,他虽然一个月在家没几日,但总能知道家里缺什么。</h3><h3> &nbsp;</h3><h3>吃过了晚饭,老公终于要洗澡休息了,我也拿起一本书,正要享受悠闲的时光,就听老公在浴室里又开喊了:"老婆,这洗发香波、浴液都哪瓶是啊?"我无奈地撂下书,又第一百零几次地告诉他答案,气呼呼地训斥道:"这回记住了!"之后心里打个哎声,因为知道是徒劳的,老公这家伙只要有我在身边,他是不屑去看瓶子上字的。<br></h3><h3><br></h3><h3>出了浴室,见我沉浸在书中,落寞的赖在沙发上,仰面朝天露个圆圆的肚皮,就开始:"哎呦,哎呦……"那声音不大不小,足以搅得我一点看下去的兴致都没有,然后又不自主地来到他身边,着急地询问:"哪疼啊?这儿?还是这儿?只要我手往他身上那么一放,无论按哪,两分钟之内,保证呼噜声就响起来。</h3><h3><br></h3> <h3><br></h3><h3>老公闹人吧?不过人家也有安静的时候。记得前年我买一个打毛器,老公尤其偏爱,忽然间在他眼里多的是需要被除掉的毛球儿,经常沉浸在打毛器美妙的嗡嗡声中不能自拔,尽管我多次提醒他,有些东西不能打,人家口里虽答应但依然照打不误。</h3><h3><br></h3><h3>偶尔一次嗡嗡声过后,人不声不响的出门了,等我忙碌过后,开始狐疑他的反常时,手不禁意间触碰到沙发的角落里,一件被绞得遍体鳞伤的羊绒衫上,那可是我花了半个月的工资给他买的!而且只穿过一次!当时把我气得头都要爆了,刚抄起电话要打,就看到一条弱弱地短信:"您老人家先消消气,我先关机了啊。"</h3><h3><br></h3><h3>亲爱的朋友们,这回知道了吧,为什么有一种"怕"叫老公回家了吧!</h3><h3><br></h3><h3>图片/网络</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