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啊!求您快点醒过来!

四毛(原创)

<h3>妈妈,今天已经是您重度昏迷第六天了! 这漫长的六天六夜啊!妈妈,您是怎样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独自承受着术后的痛苦,在和命运苦苦的抗争着的啊!妈妈,您可知道,这期间,女儿是怎样的心急如焚,心痛如绞的期盼着您的醒来啊!妈妈! 女儿求求您,赶快醒过来吧!</h3> <h3>2月4日那天晚上八点多,我正在厨房忙碌,突然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说妈妈您下午5点多突发脑溢血,正在老家做开颅手术呢!刚听到这个消息, 我一下子就懵了! 妈妈,您怎么会突发脑溢血呢?而且还在做手术?怎么会呢?怎么可能呢?暑假的时候我回去看您,您还好好的呢!怎么现在一下子就突发脑溢血了呢?而且还病发的如此严重啊!我当下就心情极度的紧张,难受起来了,眼泪也随之滚落了下来! 我马上给老家的大姐打电话询问您的情况,大姐说您8点进的手术室,现在还在手术中! 我开始变得六神无主起来,焦急! 焦虑! 慌乱! 妈妈啊!我真巴不得能插上翅膀,一下子飞回到您的身边去啊! 就这样,我每隔一会儿就给大姐打一次电话,直到12点44分的时候,大姐说,手术已经结束了,您还需要在手术室观察一阵呐!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并没有放下来,因为我不知道已经七十多岁的您,是怎样挨过这将近五个小时的漫长手术的! 我也不知道手术后的您是否安好! 我只知道妈妈您太受苦了!此时您太需要女儿的陪伴了!可是,女儿却在千余里外,什么都不能为您做啊!我心如刀绞! 泪水再次狂奔! 那一夜,我几乎没有合眼!</h3> <h3>妈妈啊!您真的是太受苦了! 在我的记忆里,您这已经是经历了第三次大手术了啊! 第一次手术是十多年前,您被查出了胆结石,做了胆囊切除术,那时候妈妈您已经是六十来岁了,做了那次手术后,身体出现了诸多不适,伤口也很难愈合,甚至出现了伤口溃败流水的现象,看到每次换药时您都紧皱着眉头,我们问您伤口是不是很痛?妈妈您总是笑着说:“没事,不疼!” 可是我们知道,妈妈您是真疼啊! 妈妈啊!那伤口疼在您的身上,也疼在了女儿的心里啊!后来,您的伤口总算是愈合了,身体也逐渐恢复了健康。本以为妈妈您以后就可以健健康康的陪伴我们好好生活咧!可是,三年后,您又不幸被查出了乳腺癌! 当时我一下子就吓傻了,忍不住放声大哭!知道吗?妈妈,我是那样的害怕失去您啊!当我在医院第一眼看见您的时候,您面带笑容,若无其事的看着我,招呼我到您身边坐下,我是那么小心的,那么心痛的看着您,好像一不小心就会伤着您似的,我来到您身边,挨着您坐了下来,为了不让您伤心,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流下来! 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控制住,抱住您的双肩低声抽泣起来! 妈妈,我心疼您啊! 您却轻轻的的拍打着我的后背,笑着说:“这闺女,哭啥呢?妈这不是好好的吗?”我紧紧的抱着您,那一刻,我是那样那样的害怕会失去您呐! 后来我们帮您从郑州请了专家来,为您做了乳腺切除术。当看到妈妈您满脸苍白的被推出手术室的那一瞬间,我再一次失声痛哭! 妈妈啊!您又受苦咧!是女儿不孝,没能好好的照顾您啊!妈妈,女儿对不起您啊!医生说如果手术后,能安然的度过3-10年,您的病就安全不复发了。这些年来,我把您接到身边,悉心照顾,希望妈妈您可以让女儿好好的尽尽孝心,让您也能早日康复! 到现在为止,妈妈您终于熬过了十年,本以为您躲过了这一劫,终于可以安度晚年了!可是,没想到,刚回老家一年多,噩运就再次降临到了您的身上! 已经七十多岁的您,居然因为脑溢血而再次躺在了手术台上! 妈妈啊!您让女儿这心怎能不痛啊!</h3> <h3>我是2月6日回到老家,来到医院的,可是当时妈妈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已经过了探视时间了,我只好回到大姐家里,焦急的期待着明天能来探望您! 晚上我躺在妈妈曾经睡过的床上,想到妈妈您现在还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受苦呢,想到已经是风烛残年的您,再次受此重创,我心疼的肠子都紧紧的扭结了起来! 伤心的泪水再次止不住的流淌了下来……又一个不眠之夜!</h3> <h3>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挨到了下午4点,终于到了探视您的时间了! 因为一次只允许一个家属进ICU探视病人,于是,我进去了。尽管已经有了点心理准备,但是妈妈,当我第一眼看到您的那一瞬间,却还是差点被击晕了过去! 我看见妈妈您的头发已经被完全剃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厚重的纱布,还有时隐时现的密密麻麻的针眼,您的脸严重浮肿着,嘴里,鼻腔里,手上,脚上,到处插满了管子! 而您此时却正躺在那厚厚的被白被单里昏睡着! 浑然不知道我的到来! 我的心在颤抖,在疼痛,碎了一样的痛啊!妈妈啊!您叫女儿如何承受得了啊!我强抑制住即将滚落的泪水,弯腰趴在您的面前,轻轻的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您:“妈妈,我是三儿,我回来了,我回来看您来了! 妈妈,您睁开眼睛看看我啊!妈妈!” 我是那样焦急的呼唤着您,可是妈妈您睡得好沉啊!一点反应都没有啊!看着您头上的伤口和那浮肿的脸,我感觉喉咙发紧得很! 我强忍着泪水,轻轻的掀开了被单,看到妈妈您的手也肿了,顾不得伤悲,我赶快给您揉捏手指,四肢,同时观察着您的反应,嘴里还不断的呼唤着您,和您说着您最想听的话,我多么希望妈妈您能答应我一声,能睁开眼睛看我一下啊!可是,一直到十几分钟的探视时间结束,您也没有睁开眼睛看我一下! 在护士的催促下,我只得含着泪,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了您……</h3> <h3>2月8日,是妈妈您手术后的第四天! 下午四点我又来到了重症监护室里来探视您,这次妈妈您比上次有了些许反应,当我呼唤您的时候,您的眼睛会轻轻的眨动,呼吸也会变得急促起来,妈妈,我知道您一定是听见了我的呼唤,您知道我就在您的身边! 您也很想很想睁开眼睛看看我,可是您显得是那样虚弱,那样无力,不论您怎样努力,您还是无法看到女儿一眼啊!我不住的给您揉捏着身体,希望您能感觉到舒服点,妈妈您在这里躺的太久太久了,身体该有多难受啊!我用热毛巾轻轻的为您擦起了身体,一边擦,一边含泪告诉您:“妈妈您要尽快的醒过来,早点好起来,我带您回家去,好好为您洗个澡啊!”当我揉捏您的四肢时,发现您的手指有了轻微的反应,妈妈您有点意识了啊!我好兴奋啊!妈妈,您要努力啊!争取早一点醒过来啊!</h3> <h3>2月9日。妈妈,今天是您手术后的第五天了啊!我多么希望今天能看到您清醒过来啊!下午四点,当我再次走进了重症监护时,我竟然意外的发现您不仅能听见我的呼唤了,还能轻微的睁开眼睛了,虽然我知道您此时并不能看到我,但是您毕竟是睁开眼睛了啊!妈妈您又进步了呐!我顾不得多想,争分夺秒的给您揉捏着身体,同时和您不断的说着心里话,妈妈啊!我多么希望您此时能苏醒过来,和我说句话啊!您知道女儿盼这一刻盼的有多苦多苦吗?妈妈,我要好好的给您按摩,希望您能尽早的睁开眼睛看看我!尽早的和我回家去啊!</h3> <h3>今天是2月10日,是妈妈您重度昏迷的第六天了! 妈妈,您知道吗?在您昏迷的这六天六夜里,我们姐弟都是怎样熬过来的吗?我们多么多么希望能看见妈妈您能早点苏醒过来啊!今天是大姐进去探视您的,我们站在玻璃外面,隔着玻璃,弯下腰来,心痛而又焦急的看着您,看着您身体的每一点细微的变化,妈妈,我们多么希望能看见您醒过来啊!可是,我们看见妈妈您依然在闭眼昏睡,根本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当大姐连续呼唤了您几声后,您只是呼吸急促了几秒钟,然后轻微的睁了一下眼睛,就又昏睡过去了! 我的心一下子沉入了谷底! 眼泪也又不听使唤的流了下来! 直到探视时间结束,妈妈您也没有醒过来! 妈妈啊!第六天了啊!今天您已经在这里昏睡了六天了啊!妈妈,您一个人躺在这里不孤单吗?妈妈,女儿求求您了,不要再睡了,快点醒来吧!女儿想你了啊!</h3> <h3>妈妈,从暑假到现在,这么久都没有看到女儿了,您难道不想她吗?妈妈,您可知道,女儿有多么多么的想念您,又有多么多么的自责啊!这一年多来,女儿没有好好照顾您,对您不孝啊!妈妈,对不起! 真的是对不起啊!妈妈,求求您了,快点醒来吧!让女儿好好赎罪,好好孝敬您! 妈妈,您知道吗?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您不是一直牵挂我们姐弟吗?今年我们都回来了!打算一起陪您过个团圆年, 好好的陪伴您一段时间! 等您好了,我要把您重新接到身边来,好好照顾您,好好的陪伴着您,再也不让您孤独了!妈妈啊! 您听见女儿的呼唤了吗?妈妈,求求您了,快点醒过来吧!女儿等您等的心都痛了! 妈妈! 妈妈! 求您了,快点醒来……</h3> <h3><font color="#010101">备注:今天是2月11日,是妈妈术后昏迷的第七天了! 截止我发稿之时,妈妈依然没有醒过来! 妈妈真的是太受苦了! 我苦苦的祈愿妈妈能早日醒来! 我爱妈妈啊!</font></h3>